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沧海之遗玉

《职业经理人周刊》

 

 血珀

    血珀颜色呈红色或深红色,主要产地为缅甸。墨西哥琥珀在背光的情况下会呈现美丽深邃的红色,印尼琥珀在背光的情况下也会有红色的光芒。波罗的海沿岸的纯天然未经加工的琥珀从不呈现红色,却会随着时间的增长,在表面形成一层红色的结痂层。血珀饰品中,通明透亮、血丝均匀,是天然血珀中的极品。真正透明的血珀非常稀少,并且个体也很小,大部分天然琥珀都是有杂质的。
 
金珀
    金黄色的琥珀,以色之深浅所分的一种琥珀类别。严格来讲琥珀中透明的才称为琥珀,不透明才称为密蜡。如依据专业角度来讲,黄色系的称为金珀。金珀在古代被称为“财石”,其色彩鲜亮、华贵引人,具有富贵之美。其金黄色的光辉会带给人财运和福气,也会带来更多美好的与人相处的机会。
珀根
    珀根是琥珀中的一个特殊品种,属于矿珀类琥珀。常见的琥珀呈透明或不透明状,以黄色和黄棕色为主。而珀根属于不透明琥珀,含有方解石的成分,且形成深棕色交杂白色的斑驳纹理,经过抛光则呈现大理石般的美丽纹理。这种珀分为两种,半根半珀和全根。有人把波罗的海深色不透明且带有白色斑驳的琥珀也归类于根珀,但是波罗的海根珀的形成方式不同于缅甸根珀。波罗的海根珀的形成是因为琥珀埋在地层中,与土壤长时期接触,土壤的酸性成分渗入琥珀内部,进而改变了琥珀的原始面貌,并失去其透明度所至。
 
     
 
      
虫珀
      虫珀是含有动物、植物遗体的琥珀,其中以“琥珀藏蜂”、“ 琥珀藏蚊”、“ 琥珀藏蝇”等较为珍贵。由于当时特别活跃的地质构造运动,随着盆地的急速下降,原来大面积的原始森林被深埋于地下,大量的有机物质被封闭在地层里面,处于密封环境,使各种有机物质,都不腐烂、氧化,若干千年过去了,这些植物体中的碳质富积下来碳化形成了煤,其中的树脂也在煤层中保存下来,石化成为虫珀。
蓝珀
中美洲的多米尼加共和国称之国宝,是蓝珀唯一产地。它来自于3000 万年前的豆科类植物树脂。原本是地层中普通琥珀,因数千万年前火山爆发高温,使地层中掩埋的琥珀发生热解,而热解过程中产生的荧光物质—多环芳香分子融入到琥珀之中,这便是蓝珀神秘色彩的形成核心。
抚顺矿珀
辽宁抚顺的琥珀产于第三纪煤层中,也有一些琥珀产于煤层顶板的煤矸石之中,灰褐色煤矸石中保存的颗粒状琥珀呈金黄色,密度、硬度较大。抚顺煤田的琥珀呈块状、粒状,质量优,数量多,与波罗的海琥珀相似,一半透明,有血红、金黄、蜜黄、棕黄和黄白等多种颜色,也发现有昆虫或植物包体的珍贵琥珀——虫珀。昆虫琥珀的量少,常常几十千克琥珀中也很难发现一个昆虫琥珀。抚顺琥珀的地质年代统一( 第三纪),比波罗的海的琥珀时间统一而且早,在研究方面价值要高。
翳珀
翳珀是十分稀有的品种,正常光线下是呈黑色,在强光照射下透露出并不均匀的血赤色,内部有絮状纹理。古籍中记载翳珀为“众珀之长,琥珀之圣”,国外也称为黑琥珀。翳珀历来是琥珀蜜蜡中珍贵的品种, 已有近千年的记载。
 
   
 
   
蜜蜡
     蜜蜡是琥珀中的一种,指不透明的琥珀,蜜蜡和琥珀其实本质没区别,只是蜜蜡含有更多的琥珀酸,呈现不透明状。蜜蜡的颜色有蛋清色、米色、浅黄色、鸡油黄、橘黄色等黄色系。中国自古至今对蜜蜡有过好几个不同的名称,如虎魄、琥珀、珀、蜜蜡、遗玉、江珠、顿牟、育沛和红松香等,其中亦有地方、时代之分。但现在蜜蜡与琥珀分指不同的矿物。蜜蜡成矿年份都在2 千多万年甚至1 亿年, 而波罗的海的琥珀形成年份只有四五百万年。
 
    
   
来源:芭莎珠宝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