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谁是“首席客户”

    公司就是为了创造顾客——“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杜拉克一言九鼎。
  而如今也许倒过来才是真理,是顾客创造了品牌和公司。
  以手机行业为例,昔日三巨头摩托罗拉、诺基亚和黑莓纷纷陨落,苹果和三星却在5年之内实现了行业大逆转,其原因简单明了:因为后者创造了真正的客户需求。
  今天,个性化的消费者已不再任人摆布,他们通过社会化媒体等渠道来表达和分享个人需求,完全能够掌控自己的消费行为。从而,他们已成为企业产品设计、研发、销售、服务,甚至企业战略的“决策者”。
  所以,不要再称其为客户,请叫他们CEC(首席执行客户)——如果说,以往决定企业前途的是CXO,那么,而今企业的命运则紧紧攥在CEC的手中。“首席客户”并非指某一个具体的客户,而是强调要关注客户拥有的影响力以及因此会被赋予的强大能力。
  但是,我们到底了解客户多少?又该通过何种途径去追上甚至引领他们的脚步? …… [阅读全文]

战略成本双刃剑:管控难度比常规高

    随着近年来中国企业战略能力的增强和财务升级步伐加快,“战略成本”这一概念正逐渐被业界接受并持续引起重视,成为财务创新、战略执行和业务支撑的热门话题。但与此同时,战略成本的牵动作用和收益价值被夸大,战略成本的制约作用和风险损害并没有得到应有的评估与考量,似乎一个企业肯于和敢于支付战略成本,不远的将来一定会抱个金娃娃回来。这种水到渠成、事半功倍的奢望是一种危险的思维定势。
回望付出战略成本的企业,每一项对价都是充满风险的,尤其是数额较大的战略成本支付能否撬动相关收益,形成战略收益,其管控难度和不确定性要比常规成本的风控高出许多。
战略成本真相
严格来说,“战略成本”并不是国内、国际会计准则的约定范畴,也没有几家企业对其进行单独会计核算。在新会计准则的投资、负债、资产、成本、费用、收益、权益等等重大科目中,没有一块独立的战略成本容身之处,它多以费用、投资、在建工程的名目散落在公司的账簿之中。 …… [阅读全文]

如何建立企业内部猎头模式?

记得在前几年,我在一家快速发展的民营企业担任招聘经理时,一次偶然的行业挖角经历让我开始关注并探索如何在企业建立内部猎头" 猎头模式,在公司两年时间里,通过内部猎头模式在高级人才招聘上取得较好的成绩。时光荏苒,近几年业内也开始流传企业内部猎头模式。在此,分享下自己在企业建立内部猎头模式的一些经验。
企业内部猎头,顾名思义,就是像专业猎头顾问一样,企业招聘人员自己承担猎头角色,按职位需求,主动去竞争对手公司挖角。
企业内部猎头和专业的猎头公司相比有如下优势:
1、内部猎头比专业的猎头顾问更加了解自己公司文化、人才需求特征。
2、内部猎头更熟悉公司的岗位职责及要求。 …… [阅读全文]

大数据如何重塑营销模式

    大数据如何重塑营销模式
——专访AdTime CEO付海鹏及CTO雷永华
依托云计算,运用大数据,互联网正演绎一场大变革。从互联网企业做电商重塑传统零售业,到冲击金融业,再到如今逐渐渗透到各行各业,大数据正改变着传统行业的经营模式。
而到移动互联网时代,面对网民浏览习惯日趋多屏终端化的趋势,当前数字广告业内已经普遍认识到大数据技术应用到精准、效果类广告策略中的价值,并加深了对大数据技术的应用。
在此条件下,大数据将会带来哪些改变?其难点又在何处?为此,上证报记者专访了2013互联网大会指定大数据营销平台AdTime的CEO付海鹏及CTO雷永华。…… [阅读全文]

CIO崛起:影响商业的能力

    在魏建新的IT团队里,有一个跨部门的小组,这个小组的成员除了IT部门的员工之外,还包括来自各个业务部门的人员。
  虽然加入这个小组,并没有提升这些员工的工资——他们只能希望在未来的某个项目中获得奖励,但是小组中的成员都非常快乐。他们经常一起参加娱乐活动,也经常在一起热烈沟通,探讨如何依靠IT变革业务。这种沟通和交流,很多时候是在工作之外完成的。
  魏建新是北京业之峰诺华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的CIO。在他看来,这个小组之所以能够吸引这些员工加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员工们在这里能够成长,能够获得成就感。他们互相学习,加深了解,寻找创新点,也时刻准备着创新更大的应用。
  通过这个“创新团队”,魏建新将自己的影响力,渗透到了公司的各个部门,很多需要跨部门横向沟通的事情,在创新团队之内就得到了解决,创新项目的落地更为容易,IT给商业的价值,得到了尽可能的体现,魏建新也成为了变革企业的实力派。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