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界的电影人——《爱拼北京》制片人凌平

      在广告人凌平看来,市场上不存在“烂片”,“任何一部影片都有值得称道的地方,哪怕是失败之作,我也可以从中汲取教训。花三五十元钱走进电影院,收获总是超值的。”为此,凌平常常专门去观摩那种所谓“影院一日游”的“小片”,从市场的角度分析为何影院不愿意多排片,从制作的角度看看有无能够“偷师”的地方。
  凌平告诉记者,他的这些体会拜另外一位广告业界大佬叶茂中所赐:“广告人应该多从电影中学习。”这句话对凌平影响颇深。彼时,凌平主编的《广告导报》正在快速发展,他个人在广告、传媒、营销、品牌等领域均有涉猎,但没有想过要投身电影界。采访中,凌平思维敏捷,语速很快,连珠炮似地向记者表达他对电影的看法和这两年参与制作、发行电影的体会。 “我四十多岁才开始做电影,在业界可能是个特例。” 他自嘲道。
  广告人“触电”
  广告人为什么要转行做电影?凌平认为,做电影,媒介资源很重要,懂市场更重要,这两个优势他都具备。加上一直以来就有的电影情结,他转身成为电影人顺理成章。
  2009年,凌平在机缘巧合下参与投资了电影《恋爱前规则》。在他的运作下,这部小成本影片最终拿下800多万元票房。当时,凌平对电影的发行和排片、档期等还没有概念,有朋友强烈建议他避开《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的档期,凌平才不得已将该片的上映日期推后。但没有想到,上映后刚刚见到一点好势头,《恋爱前规则》又很快遭遇那一年来势凶猛的好莱坞大片《2012》。 …… [阅读全文]

兴业基金全球杜昌勇:大资管时代坚持减法策略

                                             兴业全球基金副总经理杜昌勇   

本报记者 黄淑慧
随着金融混业和大资管时代的开启,公募基金行业寻找发展“蓝海”的热情高涨,各家公司除了在公募领域加强创新之外,纷纷发力专户、子公司等非公募业务。在此大背景下,诸多基金公司也对未来发展路径进行了战略性思考。
兴业全球基金副总经理杜昌勇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行业将发生重大变局,具备差异化竞争能力的公司将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兴业全球无论是公募业务还是非公募业务,都将依托自身在权益投资领域的优势,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减法策略”。
走差异化竞争之路
截至目前,我国基金公司数量已经超过80家,还有不少公司正在等待成立批文,预计在不远的将来公募基金行业就会出现“百舸争流“的景象。与此同时,随着金融机构在混业经营上的尝试和突破,基金公司的竞技场其实是整个大资产管理行业。面对行业重大变局,兴业全球基金是较早提出差异化竞争策略并身体力行的公司之一。
中国证券报:随着大资产管理时代的开启,基金公司的发展路径和竞争方式也发生着巨大变化。你认为未来行业格局演变会呈现何种趋势? …… [阅读全文]

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何士友:智能手机让信息消费触手可及

   近年来,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加快了3G普及和4G商用的步伐,在拉动信息消费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兴通讯智能手机业务在国内外市场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并调整发展重心开始向中高端市场迈进。《人民邮电》报近日采访了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何士友,请他分析并解读信息消费相关问题。
    《人民邮电》报:国务院刚刚发布了《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大力发展信息消费。您认为信息消费的特征是什么?
    何士友:信息消费的对象有狭义和广义之分。狭义的信息消费以纯粹的信息产品、信息服务为消费对象,广义的信息消费对象还包括信息含量相当大的产品和服务。
    对于通信企业来说,信息消费当前最重要的特征是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通信设备制造业在我国电子信息产业中占有30%多的份额,借助移动互联的兴起,2012年通信设备制造业实现了超过20%的增长,可谓“明星”业态。
    《人民邮电》报:信息消费涉及各行各业,您如何看待信息消费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中的作用?
    何士友:大力发展信息消费对于我国经济转型升级而言意义重大。首先,能够带动信息消费产业自身发展壮大。信息消费的发展将拉动基础信息网络、智能终端制造、智慧城市建设、应用软件开发等形成超过10万亿元的产业规模;其次,能促进其他行业走向智能化,实现信息化变革;最后,能促进智慧城市建设,实现信息化、城镇化和工业化的融合发展,加快社会智能化进程。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宗馥莉:娃哈哈,被“偷走”的那五年

    宗馥莉,她是“中国首富”宗庆后的女儿,亦是中国最大饮料集团的唯一家族继承者,然而,强势而又率真的她对这一切都不以为然。她直言娃哈哈已经到了一个“危险时期”:引以为豪的经销商体系实际已成为娃哈哈的弱势、长线产品缺失、多元化业务泛滥。黑马哥对本文进行了删改。

    “娃哈哈现在比较危险”
    在接受某媒体70分钟的独家专访中,作为总资产超过320亿元的娃哈哈集团唯一家族继承人,宗馥莉粗谈对公司的管理及烦恼,对于工作之外的一切,她亦毫无避讳,脱口而出。
    在此前仅有的数次公开露面中,她与父亲隔邻而坐,顺从随和,鲜有谈及其对于企业发展的思考。然而,在28日的专访中,对于凤凰财经关于企业的每一个提问,她似乎都会给出让人诧异的答案。
    在已进入娃哈哈工作8年的宗馥莉看来,娃哈哈集团目前已经处于比较危险的境地 …… [阅读全文]

施乐德:见证锦江的“中国骄傲”

                                                   锦江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施乐德

     漫步于上海外滩,中西合壁式的古典复兴大楼所组成的旧上海时期建筑博览群傲然挺立,彰显着磅礴气势。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内涵的“锦江”品牌,与那雕刻着时光印记的饭店有着紧密的联系。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江”),通过20年左右的光景,打造出了目前中国最大的酒店管理集团。
     “锦江是中国的”这一概念已深入人心,它早成为知名的民族品牌。然而,自2011年8月一位来自德国的酒店管理者施乐德先生成为锦江国际酒店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以来,他正计划并推动着锦江走向世界大舞台。在接受专访时,施乐德高瞻远瞩地向笔者展现了锦江的未来蓝图。
     人和锦江 礼传天下
     “锦江”品牌拥有悠久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锦江饭店最初于1951 年创建于上海。1959年,中国共产党八届七中全会在上海举行,锦江小礼堂是大会的主会场;1972 年,美国总统尼克松首次访华下榻锦江饭店,并在锦江小礼堂签署发表了《中美联合公报》;1998年,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辜振甫分别在和平饭店、新锦江举行会晤……从某种意义上说,锦江旗下酒店见证了中国大大小小的历史时刻。在锦江酒店大家庭中,有一批融合了中西建筑文化风格的酒店,始建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它们是上海滩建筑文化的瑰宝,分别是锦江、和平、国际、金门、新城、静安、新亚、商悦青年会大酒店,可见“锦江”这一品牌在上海饭店业有多么深厚的文化和历史积淀。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