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生物医药创新呼唤投融大变局:壁垒厚周期长
  一家20年后才可能盈利的生物医药公司,谁愿意投资或并购?股市、银行、风险投资皆可能说不。日前,业内专家呼吁改善这种状况,探索建立长效的投融资机制,从而推动“十二五”国内生物医药产业大发展。
  生物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胜利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投资周期长、风险高,是生物医药产业的融资弱点,如果现有的金融支持机制未得到有效改善,我国生物产业的快速发展会受到制约。科技部条财司副巡视员邓天佐在“2011国际生物经济大会”上指出,生物技术的发展过去过多关注技术突破,忽略了与金融的对接,未来应积极创建相应的政策环境,为生物创新寻找来自银行、机构、民间资本的融资滋养。
  “伤不起”的长周期投入
  生物医药研发长周期、高投入、高风险特点明显。青霉素从被发现到大规模生产历经14年,肺结核药物链霉素从被发现到大规模临床实验历经29年。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人类基因组科技公司是历经20年未能盈利的企业典型。据纽约国际集团董事总经理李明介绍,该公司1993年12月上市并融资十几亿美元,虽然股价由发行价15美元最高涨到过140多美元,但始终没有重大产品面世,将近20年未盈利。直到不久前治疗红斑狼疮新药获FDA批准,预计2013年起方能扭亏为盈。目前,美国300至400家生物技术上市公司中有90%以上不盈利。李明认为,开发一个新药通常需10年10亿美元的长期高风险投入,由于中国企业不能连续盈利便没有上市融资的资格,所以与美国同类企业相比,中国创新研发型生物医药企业面临的融资瓶颈更大。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葛兰素史克安伟杰:药企如何降低系统性风险
    对于葛兰素史克全球CEO安伟杰(Andrew Witty)来说,怎么也没有想到刚刚上市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会在加拿大遭到召回的窘境。
  11月24日,加拿大疫苗接种者出现了过敏性休克症状,这批疫苗悉数被加拿大当局召回。在情况报告传到安伟杰面前时,他刚刚从中国回到英国总部,还在倒时差的过程中。
  虽然全球其他地区未有类似报告,但由于明年葛兰素史克的疫苗业务定格在了4.5亿~5亿支,上述消息无疑为这位CEO添了道难题。
  不过,可以预见的是,对于正在大刀阔斧进行改革、竭力避免系统性风险的安伟杰而言,这些应该都算作是“小插曲”。
  降低系统性风险
  2001年,禽流感暴发时期,正担任集团高级副总裁一职的安伟杰被派往新加坡,主要负责亚洲市场,算是抗击禽流感(H5N1)的第一线。
  “当时我们针对这个(禽流感)做了很多的研究,并着手生产禽流感治疗的药物和疫苗,不过最后因为禽流感没有暴发,我们也没有达成任何销售收入,所以你可以看到,像我们这样的业务模式来说,风险是很高的。”安伟杰在接受CBN采访时表示。
  安伟杰2007年10月开始担任CEO一职,几乎在上任同时,美国“两房”危机爆发,再过一年金融危机爆发。
  因此,作为1985年就加入葛兰素史克的员工,安伟杰知道,不断降低系统性风险,也许比那些诱人的市场机会带来的考验更多。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全球化下的经理人:在多元文化之间跳跃--猎头推荐
   全球化的发展不仅改变着一个公司的运作,也改变着职业经理人的生活轨迹———多元文化成为职业经理人无可回避的现实。而身为在不同地区、不同文化之间穿梭行走的一员,万宁中国区CEO李佳惠非但没有“水土不服”,反而在接受南都独家专访时表示,从台湾的勤奋到印尼的悠闲、从马来西亚的宗教到内地的躁动,这样的生活有趣而富有挑战性。 
  李佳惠仍然保持着台湾人的幽默,万宁的投资方牛奶集团则透着香港人的认真,而牛奶集团的大股东怡和集团却有着英国老牌企业的秩序分明。作为万宁较早的一批华裔职业经理人,李佳惠曾被派驻印度尼西亚从事大卖场、超市的采购业务,之后她又被调往马来西亚负责G uardian健与美连锁店。2007年,在被任命为万宁中国区总裁后,李佳惠首次进入内地零售业。 …… [阅读全文]
求职注意10个“度”
    当前,很多人忙于奔波职场内外,心情急切,容易乱了脚步,慌不择路。职场上,虽然行业成百上千,职位数以万计,让人眼花缭乱,六神无主。其实,有许多规律可以探索,有许多规则需要遵守,每个人的职业是有一定圆周率的,只要你在处理职业问题上掌握好一定的度,就会不偏不倚、恰倒好处,就会准确抓住机会。
    一、求职心气有个“度”:每个人的学历、经历大致决定了职业方向,每个人的能力、经验决定了职位层次,每个人的家庭、背景又决定了工作地域。所以,这些因素决定了你必然在某个职业圆周内,在求职时,可以适当的放大半径,放宽选择范围,但是,圆心不能偏离,范围不能太广,否则,摆脱了自己的职业圆周,就偏离了自己的职业轨道,漫无边际的寻找,很难选到合适的职位,甚至在这一轮中踏空,成了流浪者。所以,你要掌握好这个度.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三九连锁再度转手华润 加速医药行业零售整合
    华润集团在港上市公司华润创业[32.402.21%](00291.HK)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华润堂将以7296万元向华润北药收购其旗下的三九连锁零售药房资产(下称“三九连锁”)。
    上述资产由华润北药在江苏省、广东省、山东省、湖北省及浙江省的14个城市从事经营“三九”品牌的152家连锁零售药房构成,未来将重组为一个集团公司。数据显示,该部分资产未经审计的2009年与201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69亿元、3.19亿元,净利润则为573万元、513万元。
    华润创业称,收购将巩固及拓展公司在上述省份的市场地位,并且因三九连锁持有可分销受监管药品的药业执照而提升健康护理零售连锁的产品组合。
    一位接近华润集团的人士则表示,此举是华润集团意在集中打造OTC销售平台。“把三九连锁纳入到华润零售的大平台,以形成协同,整合好内部资源后做大做强药品零售。”该人士称。
    这并非三九连锁首次在华润集团内部被转手。事实上,这家一度高调冲刺门店数量的连锁公司,曾在2001年初创时风光无限,但之后因亏损而被母公司拍卖。
    在2006年8月,三九连锁93.6%的股份就被控股方拍卖,浙江中耀药业集团曾以1710万元高价拿下。但正式交割未果。同年10月进行二次拍卖,成交价降至400万元,但转让再次未果。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