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农村生活新变化 低碳节能成时尚

《职业经理人周刊》
  走进新干县农村,随处可以看到农民生活的生态化:一盏盏太阳能灯静立在巷道两旁,一处处沼气池烘热了农民的火热生活;一根根滴管四通八达横贯在蔬菜基地……随着农民生活品位节节攀升,低碳节能深入人心,生态环保新理念渗透到新干农村生活的方方面面。
  太阳能成新能源
  今年4月,首批崭新的太阳能灯安装在荷浦乡莒洲村村前屋后的巷道里。莒洲村农民谢建荣好奇地看着这些新鲜物说:“这灯接受太阳能,既美观又省电,真是个好东西。”
  今年以来,新干县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动力,以“低碳节能生活”为核心,决定在新农村示范点引进太阳能灯。目前,莒洲村试点巷道已全部实现太阳能灯一体化,有效地为全县其他村起到节能省电的带头示范作用。其实,利用太阳能省电,不仅仅是安装太阳能灯,早在几年前,太阳能热水器就已进入新干寻常百姓家。在溧江乡,记者了解到,仅该乡就有太阳能热水器200多台。据该县相关部门介绍,自家电下乡政策实施以来,该县销售太阳能热水器就达3000多台。太阳能的推广使用,满足了农民一年四季使用热水,一年节约近千元。
  稻草发酵成沼气
  走进溧江乡桃湾村,到处可以看到沼气池施工场面。随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该村是溧江乡沼气百池村示范点。已受益沼气的村民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我们用稻草作发酵原料,产出的沼气能做饭、能照明,剩余的沼液、沼渣还能当作肥料还田,真是省钱又安全,节能又环保!”
  近年来,新干高度重视农村能源建设,连续3年实施了农村沼气国债项目,利用猪粪新建农村户用沼气池4000余个。但随着当前生猪生产的规模化发展,农村散养户的减少,部分沼气用户出现发酵原料不足,影响了沼气的正常使用。为探索农村沼气发展新途径,该县多措并举,真抓实干,积极推广应用稻草生产沼气新技术。经过一年多的推广应用,全县已有450多户建池农户应用了稻草发酵生产沼气技术,昔日不起眼的稻草,如今成为农村不可或缺的清洁能源。
  滴灌技术节水增效
  在江西新绿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麦斜蔬菜基地,只见沟渠里一根根管子四通八达,从管子上的孔隙里,一串串水珠缓缓滴在菜地里。基地负责人邹玲萍介绍说:“以前都是靠土垄沟输水灌溉,费时费力,效果还不是很好。现在采用微滴灌技术,更加节能增效。”
  近年来,新干县在农业发展中大力推广节水增效工程,通过兴修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大力推广微滴灌技术等农田节水技术,促进农业节水增效。该县先后组织实施了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安排专项补贴资金用于实施微滴灌技术项目,同时派出技术员深入蔬菜基地指导安装。目前,该县已有5万亩农田吃上了这种微滴灌“营养餐”,受益农民达10万人,节本增效合计200多万元。
来源:人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