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太阳能、风能、地热——未来十大新能源
 新能源的各种形式都是直接或者间接地来自于太阳或地球内部深处所产生的热能。包括了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核聚变能、水能和海洋能以及由可再生能源衍生出来的生物燃料和氢所产生的能量。也可以说,新能源包括各种可再生能源和核能。相对于传统能源,新能源普遍具有污染少、储量大的特点,对于解决当今世界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和资源(特别是化石能源)枯竭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NO.1太阳能
人类对太阳能的利用有着悠久的历史。我国早在2000多年前的战国时期,就知道利用钢制四面镜聚焦太阳光来点火;利用太阳能来干燥农副产品。发展到现代,太阳能的利用已日益广泛,它包括太阳能的光热利用,太阳能的光电利用和太阳能的光化学利用等。太阳能的利用有被动式利用(光热转换)和光电转换两种方式。太阳能发电是一种新兴的可再生能源利用方式。
NO.2风能
在自然界中,风是一种可再生、无污染而且储量巨大的能源。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和能源危机,各国都在加紧对风力的开发和利用,尽量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排放,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风能的利用主要是以风能作动力和风力发电两种形式,其中又以风力发电为主。
NO.3水能
水能是一种可再生能源,是清洁能源,是指水体的动能、势能和压力能等能量资源。广义的水能资源包括河流水能、潮汐水能、波浪能、海流能等能量资源;狭义的水能资源指河流的水能资源。是常规能源,一次能源。
NO.4核能
利用核反应炉中核裂变所释放出的热能进行发电的方式。它与火力发电极其相似。只是以核反应炉及蒸汽发生器来代替火力发电的锅炉,以核裂变能代替矿物燃料的化学能。除沸水堆外,其他类型的动力堆都是一回路的冷却剂通过堆心加热,在蒸汽发生器中将热量传给二回路或三回路的水,然后形成蒸汽推动汽轮发电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阿特斯瞿晓铧:加速扩张高端产能光伏企业才有未来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人才工作会议上,20人获聘“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苏州CSI阿特斯太阳能总裁兼CEO瞿晓铧成为江苏省的唯一。2001年,瞿晓铧在苏州高新区创办CSI阿特斯公司,2006年阿特斯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2009年公司销售收入约7亿美元。经历了国际金融危机,面对欧元的跌跌不休,作为全球太阳能光伏组件行业前十强、江苏光伏产业领军企业之一,阿特斯如何看未来?瞿晓铧的观点是,加速扩张高端产能,光伏企业才有未来。
  提及过去已大半年的这轮海外市场危机,瞿晓铧仍然神色凝重:“几乎是一夜之间,市场彻底转向,人心惶惶。”2009年三季度之前,所有国内光伏设备制造企业都面临着“狂风暴雨”——迅猛增长的海外需求似乎瞬间消失,海外客户开始频频毁约、延迟付款……去年一季度,市场跌落谷底。据统计,苏州阿特斯当季的光伏电池组件出货量还不到2008年同期的1/3,价格狂跌一半!直到去年八九月份,销量才重新缓慢回升。
  回顾这段惊心动魄的市场起伏,瞿晓铧认为,一场严寒并不完全是坏事,残酷的 “洗牌”反而带来了不少新的变化,其中很多是趋势性的利好因素。譬如:国内光伏设备制造企业盈利率普遍上升,全球市场占有率不降反升,自有技术明显增加。以阿特斯为例,去年销售剧减时期,税后净利润率竟然一举超越了10%,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国际、国内领先。
  很多人认为,国内光伏电池、组件产能过剩也是此次“寒冬”的重要诱因之一。国内光伏业界的观点则是,绝对产能并不过剩,低端产能过剩。瞿晓铧的总结更明确:这是一次结构过剩,也是一次阶段过剩。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全球化下的经理人:在多元文化之间跳跃--猎头推荐
   全球化的发展不仅改变着一个公司的运作,也改变着职业经理人的生活轨迹———多元文化成为职业经理人无可回避的现实。而身为在不同地区、不同文化之间穿梭行走的一员,万宁中国区CEO李佳惠非但没有“水土不服”,反而在接受南都独家专访时表示,从台湾的勤奋到印尼的悠闲、从马来西亚的宗教到内地的躁动,这样的生活有趣而富有挑战性。 
  李佳惠仍然保持着台湾人的幽默,万宁的投资方牛奶集团则透着香港人的认真,而牛奶集团的大股东怡和集团却有着英国老牌企业的秩序分明。作为万宁较早的一批华裔职业经理人,李佳惠曾被派驻印度尼西亚从事大卖场、超市的采购业务,之后她又被调往马来西亚负责G uardian健与美连锁店。2007年,在被任命为万宁中国区总裁后,李佳惠首次进入内地零售业。 …… [阅读全文]
求职注意10个“度”
    当前,很多人忙于奔波职场内外,心情急切,容易乱了脚步,慌不择路。职场上,虽然行业成百上千,职位数以万计,让人眼花缭乱,六神无主。其实,有许多规律可以探索,有许多规则需要遵守,每个人的职业是有一定圆周率的,只要你在处理职业问题上掌握好一定的度,就会不偏不倚、恰倒好处,就会准确抓住机会。
    一、求职心气有个“度”:每个人的学历、经历大致决定了职业方向,每个人的能力、经验决定了职位层次,每个人的家庭、背景又决定了工作地域。所以,这些因素决定了你必然在某个职业圆周内,在求职时,可以适当的放大半径,放宽选择范围,但是,圆心不能偏离,范围不能太广,否则,摆脱了自己的职业圆周,就偏离了自己的职业轨道,漫无边际的寻找,很难选到合适的职位,甚至在这一轮中踏空,成了流浪者。所以,你要掌握好这个度.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龙源电力并购加拿大风电 正式进军国际风电市场
      北京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国电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龙源加拿大可再生能源公司与加拿大梅兰克森电力公司,在北京签署加拿大风电项目股权收购协议,标志着龙源电力正式进军国际风电市场,成为中国第一个在境外投资新能源项目的国有发电企业。
  此次收购的风电项目装机规模为100兆瓦,也让龙源电力成为中国第一个在境外投资新能源项目的国有发电企业。项目是位于加拿大风电资源丰富的安大略省,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当地3万居民的生活用电需求。
  龙源电力集团总经理谢长军说,加拿大风能资源比较丰富,新能源产业基础和扶持政策较为完善,拥有理想的投资和经营环境。丹麦BTM公司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底,加拿大风电装机容量4011兆瓦,在美洲仅次于美国,根据加拿大各省风电发展规划,预计2016年全国风电装机将达到12000兆瓦。
  谢长军表示,他投资项目是非常谨慎的,这个项目的投资花的精力和心思要超过其他项目10倍以上。2010年11月,龙源电力开始启动加拿大安大略省100兆瓦风电项目收购前期工作,在短短8个月时间里,经与合作方多轮谈判,分别与当地政府、电力管理机构、各大咨询公司和风机供应商等多方面接触,最终签署风电收购协议,成功跻身海外风电投资领域。这也是继09年12月国电龙源在香港H股成功上市之后又一次在国际舞台上闪亮登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