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PE、阳光私募瞄准新目标 定向增发成“富矿”
     今年以来,定向增发投资成为市场热点,“高收益”、“低风险”甚至“零风险”成为其代名词,令很多投资者竞相追逐。
  数据显示,分别成立于2011年1月、2010年11月的博弘定向2期、博弘定向1期这两只定向增发指数型私募基金,分别以43%、33%的涨幅位列上半年非结构化阳光私募业绩冠、亚军,领先第3名达10%。在此背景下,仅二季度,就有十余只同类基金成立。
  ChinaVenture投中集团近期发布的《2011年第二季度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统计分析报告》显示,二季度,参与上市公司增发的PIPE(投资已上市公司的私人股权基金)呈现大幅增长态势。而从去年12月至今,PE(私募股权基金)与战略投资者参与A股定向增发的投资规模已达92.4亿元,数量达到45家,在同期定向增发总规模和总数中分别占比7.9%和54.2%。
  低估值吸引私募转战定向增发
  对于PE、阳光私募对定向增发的高涨热情,分析人士指出,主要是因为今年以来二级市场表现疲软,上市企业估值相对较低,未来存在较大升值空间。
  事实上,根据历史统计,参与定向增发的收益率始终大幅超越同期市场。博弘数君实证研究指出,由于国内定向增发股票在审批制度下相对优质,而定向增发股票发行时价格会有10%-30%不等的折价,因此整体存在超额收益的套利空间。
  好买基金选择自2006年1月1日到2011年5月9日间发布增发预案公告的公司作为统计样本,假设投资者在增发发行日根据增发价买入,并持有1年(假设项目锁定期为1年),以该阶段的投资收益作为该项目的投资收益。总体来看,定增项目的收益明显战胜同期市场。在纳入统计范围的461只产品中,定增项目的平均收益为120.26%,指数的平均收益为26.02%,超额平均收益为94.24%,远远战胜了市场。其中,收益的最高值达到14.01倍(中国船舶),而同期指数涨幅为449.67%,超额收益达到1262.69%。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王佳芬履新平安信托任副董事长
   在纪源资本积累了3年的私募投资经验后,前光明乳业董事长王佳芬选择再次转型。
  7月22日,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原纪源资本(GGV)投资公司合伙人王佳芬已于6月加盟中国最大的信托公司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平安信托),担任副董事长,分管PE项目的投资后管理。
  平安信托是中国平安(2318.HK/601318.SH)在香港联交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整体上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注册资本经过了四次增资扩股,增加到目前的人民币69.88亿元,是国内注册资本最大的信托公司。
  近期,平安信托已内部公示了对王佳芬的任命。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自平安信托开设投资平台以来,分为投资和投资后管理两大板块。投资后管理的特殊性在于,降低投资风险,协助实施投资退出,提高投资的回报率。王佳芬领衔的是正是这一特殊部门。而本次聘请王佳芬,平安信托也正是看中了王佳芬多年企业领导力及复合的投资经历,期望其把自己多年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跟年轻的企业家们共享,担当起一名企业家教练的角色。
  2005年加入纪源资本,是王佳芬职业生涯的重大转型,她完成了从国企管理者到私募合伙人的转型。王佳芬于1951年10月出生, 曾担任光明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并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利用身处大上海的优势,接管法国达能在中国的业务,引进达能和刘永行等民营企业的股本,从乳业扩伸到饮料、连锁,从区域小公司变成有过“跨国婚姻”的上市公司。纪源资本网站上对王佳芬的描述为:“她在制造业, 农产品加工和零售服务业的企业管理岗位上有近40年的工作经验。”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全球化下的经理人:在多元文化之间跳跃--猎头推荐
   全球化的发展不仅改变着一个公司的运作,也改变着职业经理人的生活轨迹———多元文化成为职业经理人无可回避的现实。而身为在不同地区、不同文化之间穿梭行走的一员,万宁中国区CEO李佳惠非但没有“水土不服”,反而在接受南都独家专访时表示,从台湾的勤奋到印尼的悠闲、从马来西亚的宗教到内地的躁动,这样的生活有趣而富有挑战性。 
  李佳惠仍然保持着台湾人的幽默,万宁的投资方牛奶集团则透着香港人的认真,而牛奶集团的大股东怡和集团却有着英国老牌企业的秩序分明。作为万宁较早的一批华裔职业经理人,李佳惠曾被派驻印度尼西亚从事大卖场、超市的采购业务,之后她又被调往马来西亚负责G uardian健与美连锁店。2007年,在被任命为万宁中国区总裁后,李佳惠首次进入内地零售业。 …… [阅读全文]
求职注意10个“度”
    当前,很多人忙于奔波职场内外,心情急切,容易乱了脚步,慌不择路。职场上,虽然行业成百上千,职位数以万计,让人眼花缭乱,六神无主。其实,有许多规律可以探索,有许多规则需要遵守,每个人的职业是有一定圆周率的,只要你在处理职业问题上掌握好一定的度,就会不偏不倚、恰倒好处,就会准确抓住机会。
    一、求职心气有个“度”:每个人的学历、经历大致决定了职业方向,每个人的能力、经验决定了职位层次,每个人的家庭、背景又决定了工作地域。所以,这些因素决定了你必然在某个职业圆周内,在求职时,可以适当的放大半径,放宽选择范围,但是,圆心不能偏离,范围不能太广,否则,摆脱了自己的职业圆周,就偏离了自己的职业轨道,漫无边际的寻找,很难选到合适的职位,甚至在这一轮中踏空,成了流浪者。所以,你要掌握好这个度.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国家队杀入PE 四大资管公司携百亿参战
  “我们正在紧着看项目,希望PE业务今后能够成为我们的盈利点及主营业务。”某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张先生三天前还在北京,现在已经到了长沙,他此次出差的目的,就是看项目。
  “今年,PE业务是我们的发展重点,大家都在紧张地看项目。”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其透露,目前资产管理公司都在奋战PE,希望其成为转型当中的“催化剂”。
  其实,资产管理公司涉足PE由来已久:2009年,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与华菱钢铁(4.00,-0.04,-0.99%)达成协议,拟建立10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
  2010年8月,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还与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出资成立了规模为100亿元的华融渝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0年,作为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在国内实业领域投融资与经营运作的唯一平台,总资产为50亿元、净资产为25亿元的邦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始成立。
  种种资料显示,做为“国家队”的队员,资产管理公司已经携百亿元以上资金进入PE领域。
  不可忽视的力量
  其实,资产管理公司当初并没有把PE业务当做重点。
  资料显示,1999年,为处置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不良资产,相对应的信达、华融、东方和长城四家资产管理公司获批成立。除了财政部为四家公司各提供的100亿元资本金外,央行发放了5700亿元贷款,四大资产管理公司获准向对口国有商业银行发行8200亿元金融债券,并用这些钱向四大行收购1.4万亿元不良资产。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