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创新引领 先进制造
   “如何利用技术创新发展先进的制造业?”日前,重庆希尔顿酒店,当两江论坛的嘉宾,围绕技术创新与先进制造业发展这一话题展开激烈讨论时,会场外,6个集装箱的高档汽车配件,正悄悄从寸滩港发往欧洲。 
    以汽车产业为代表,重庆传统优势产业已开始了从“重庆制造”到“先进制造”、“重庆创造”的华丽转身。
    技术创新
    提高传统产业竞争力
    长安汽车是重庆工业的标志之一,随着汽车时代的来临,普通汽车已逐渐成为传统产业。这一传统产业如何绽放新枝?昨天,出席两江论坛、并在“技术创新与先进制造业发展”分论坛上发言的长安汽车“掌门人”徐留平发出了“转型升级”的呼吁。
     “从全球情况来看,现在汽车产业出现一个重要发展趋势:向节能、环保转型。”徐留平称,长安为此提出了转型的宏大目标———未来10年单车油耗下降30%,在新的一轮汽车领域当中,长安汽车混合动力在全球排第一,纯电动汽车也名列前茅。
    长安转型的大气魄,让人看到技术创新已被视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但如何用新技术、新工艺改造传统制造,来提升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中船集团余宝山:船舶业产能过剩需洗牌
     “广东没有出现过度发展,产能的适度的过剩在另一方面来说也有利于行业竞争。
    预计到2015年,市场就能将产能过剩的问题完全消耗,经过行业结构调整,整个行业也将恢复正常。
    广东船舶业下一步将重点开拓海洋工程等高端船舶,将为南海深海油气田开发钻探提供专业船舶支持。“十二五”末广东造船业产能将达400万载重吨。”
    本报讯 (文/图记者王亮、葛丹 )昨日,中船集团总经理助理余宝山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表示,国内船舶业面临低端产品产能过剩问题而出现“洗牌”局面,“十二五”期间行业内部兼并重组将加快。
    同时,金融企业将“出海”为海外船东提供融资支持,为产品特色的船舶企业提供更多订单渠道。未来华南地区的造船产能将达400万载重吨。
    产能过剩:可能将导致行业洗牌
    据中国造船工业协会统计,2010年前10月我国造船完工量5090万载重吨,同比增长58.4%,新承接订单量5462万载重吨,是去年同期新接订单的2.9倍。余宝山表示尽管从数据来看,船舶行业一片欣欣向荣,但其中却暗涌不断。
截至中国船舶工业协会在其月度报告中指出,船舶业延迟交船问题明显,按2009年底手持船舶订单计算,2010年我国应完工船舶将超过7000万载重吨,然而截至10月底实际完工船舶5080万载重吨,仅为应完工船舶的65%。延迟交船也就意味着延迟付款,将会直接影响造船企业资金面。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全球化下的经理人:在多元文化之间跳跃--猎头推荐
   全球化的发展不仅改变着一个公司的运作,也改变着职业经理人的生活轨迹———多元文化成为职业经理人无可回避的现实。而身为在不同地区、不同文化之间穿梭行走的一员,万宁中国区CEO李佳惠非但没有“水土不服”,反而在接受南都独家专访时表示,从台湾的勤奋到印尼的悠闲、从马来西亚的宗教到内地的躁动,这样的生活有趣而富有挑战性。 
  李佳惠仍然保持着台湾人的幽默,万宁的投资方牛奶集团则透着香港人的认真,而牛奶集团的大股东怡和集团却有着英国老牌企业的秩序分明。作为万宁较早的一批华裔职业经理人,李佳惠曾被派驻印度尼西亚从事大卖场、超市的采购业务,之后她又被调往马来西亚负责G uardian健与美连锁店。2007年,在被任命为万宁中国区总裁后,李佳惠首次进入内地零售业。 …… [阅读全文]
求职注意10个“度”
    当前,很多人忙于奔波职场内外,心情急切,容易乱了脚步,慌不择路。职场上,虽然行业成百上千,职位数以万计,让人眼花缭乱,六神无主。其实,有许多规律可以探索,有许多规则需要遵守,每个人的职业是有一定圆周率的,只要你在处理职业问题上掌握好一定的度,就会不偏不倚、恰倒好处,就会准确抓住机会。
    一、求职心气有个“度”:每个人的学历、经历大致决定了职业方向,每个人的能力、经验决定了职位层次,每个人的家庭、背景又决定了工作地域。所以,这些因素决定了你必然在某个职业圆周内,在求职时,可以适当的放大半径,放宽选择范围,但是,圆心不能偏离,范围不能太广,否则,摆脱了自己的职业圆周,就偏离了自己的职业轨道,漫无边际的寻找,很难选到合适的职位,甚至在这一轮中踏空,成了流浪者。所以,你要掌握好这个度.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上海通用1.7亿建天津售后配件配送中心
2011年7月13日 上海通用汽车与天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共同签署了《天津售后配件配送中心项目合作意向书》。天津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区委秘书长李伟成,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蔡宾等出席了签约仪式。根据合作意向书,上海通用汽车将在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筹建上海通用汽车天津售后配件配送中心,以超一流的配件配送物流体系,为上海通用汽车三大品牌在华北、东北地区的9个省、直辖市,旗下200多家售后服务中心提供强有力的售后服务支持。
上海通用汽车天津售后配件配送中心选址于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汉沽现代产业区内,占地面积约7.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76亿元人民币。该中心将秉承上海通用汽车“精益管理,卓越服务”理念,基于北美精益模板,采用国际领先的仓储管理系统,并结合国内业务特点对配送中心布局进行创新优化。建设内容包括售后配件主体仓库、辅助仓库、办公楼等建筑,总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其中售后配件主体仓库建筑面积约3.3万平米。结合国际领先、智能化的精益仓储管理系统,建成后的配送中心无论在硬件设施还是软件管理上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继上海通用汽车上海、烟台、广州三大配件配送中心之后,天津售后配件配送中心是上海通用汽车售后服务战略布局的又一重要落子,将有效缩短华北、东北地区售后配件订单响应时间,降低配件运输成本,为用户带来卓越便捷的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它将进一步提升上海通用汽车“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快速响应能力,满足企业快速发展的业务需求,巩固并增强企业的体系能力和市场竞争优势。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