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胡锦涛出席美国总统奥巴马“3+3”私人晚宴

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18日抵达华盛顿当晚,出席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老家庭餐厅为欢迎他到访专门举行的3+3私人晚宴。除两国元首外,美方出席者包括国务卿希拉里和国家安全顾问多尼伦,中方出席者还包括国务委员戴秉国和外交部长杨洁篪。

两国元首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奥巴马对胡锦涛来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两国元首积极评价中美关系取得的进展,表示愿意通过这次访问进一步推动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向前发展。

胡锦涛表示,我这次来访的目的是为了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信任而来,为扩大两国交流合作而来,为加强双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有效协调而来,更为开创中美关系发展新局面而来。

胡锦涛表示期待着明天同奥巴马总统深入交换意见,共商中美合作大计。 …… [阅读全文]

财政收入首超8万亿 税收占88%

本报讯 (记者 胡红伟)我国财政收入首次超过8万亿元大关。财政部发布,2010年1至12月累计,全国财政收入83080亿元,比上年增加14562亿元,增长21.3%。
收入结构 税收占财政收入88%
其中,财政收入中的税收收入73202亿元,增长23%;非税收收入9878亿元,增长9.8%。据此计算,税收收入仍占我国财政收入的主体,2010年占比为88%。
具体来看,有几个税种超过平均增速,如消费税增长27.5%。财政部称,是因为2009年成品油税费改革和提高烟产品消费税税率,2010年前几个月有翘尾增收因素,以及汽车销量大幅增长带动消费税增加。
其次,受固定资产投资平稳较快增长等因素带动,相关行业营业税增长,营业税增长23.8%。此外,个人所得税增长22.5%,超过整体增速,财政部称,这是受居民收入增加以及加强征管等因素的影响。
另外,2010年货物的大幅进口也致使进口环节的增值税、消费税、关税,均超过整体增速。
增收原因 存在物价上涨因素
针对财政收入的快速增长,财政部昨日解释说,首先是因为经济较快增长,为财政收入增长奠定了税源基础,特别是与税收关联度较高的经济指标增长较快,如去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出口总额增长比较快。
其次,财政部表示,价格水平上涨也推高增速。2010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分别上涨3.3%和5.5%,带动以现价计算的相关税收增长。 …… [阅读全文]

农民工因央视大火获刑两年半 曾举报材料不达标

从矿工、“蜘蛛人”,到质检员,农民工李书志进城务工的路一直是朝上走的。然而,一场大火改变了他人生的走向,令这个“只有职责,没有实权”的质检员获刑两年半。
  获刑农民工的央视大火劫
  □特约撰稿 刘京
  发自北京、湖北麻城
  央视新址一场大火,将本不是主角的农民工李书志推上前台。
  这是一场他试图改变又无能为力的乱局,他因此获刑两年半。
  若把这场乱局比做驶向冰山的泰坦尼克号巨轮,在巨轮最底层的“锅炉工”李书志,最终被认定为沉船的祸首之一。
  2010年11月18日,已在看守所熬了一年零4个月的李书志终于等到了判决书。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李书志作为质检员,在未取得天匠公司挤塑板的检测报告与合格证的情况下,仍允许施工使用,且在施工中也未对天匠公司的挤塑板进行检测。2009年2月9日央视新址B标着火后,从火灾现场提取到中山盛兴公司供应并使用的挤塑板,经检验燃烧性能均未达到B2级。作为直接责任人员,李书志以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这个结果是他难以接受的:“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触犯国家的法律,我一直是按照公司规定工作的。”
  作为央视新大楼建设的参与者,他在这里挥汗如雨两年多。他曾为此而骄傲,也为失火而痛心,但却从未想过会以入狱收场。
  一语成谶
  悲剧往往都曾有一个喜剧的片头。
  2001年,经人介绍,李书志进入中山市盛兴股份有限公司,从事高空作业。他对这份新工作充满着激情。总部位于广东中山市的盛兴公司不仅是中国幕墙业的龙头,还是全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那时年仅27岁的李书志不会想到,9年之后,他会与这家公司并肩坐上被告席。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西大批农民工千里走铁骑 冻雨加剧难度

    1月19日是春运的第一天,在广西河池市,尽管春运才刚刚开始,不少农民工已成群结队骑着摩托车冒雨返乡,2010年春运期间备受关注的农民工“千里铁骑”再次登场。
  >>镜头1
  裹着雨衣,后座上绑着棉被或行李,三五辆摩托车一组,行色匆匆
  19日是春运的第一天,广西河池市不少农民工成群结队骑着摩托车冒雨返乡。
  210国道广西河池段是广西、广东通往重庆、四川、贵州三省市的主要通道,这三省市不少在珠三角务工的农民工都取道河池返乡。
  19日晚,河池市境内气温只有零度左右,细雨不断,寒意逼人,但农民工摩托车队仍时有出现。他们大多一男一女共骑一辆摩托车,身上穿着厚厚的衣服,裹着雨衣,脚上套着的塑料袋上溅了不少泥水,后座上绑着棉被或行李,三五辆摩托车一组,行色匆匆。记者多次在路边招手提出采访,但不少农民工都摇头拒绝,匆忙的神色中,透出对早日回家的渴望。
  >>镜头2
  穿了五六件毛衣加上外套,还是冷得受不了
  晚上8点,在河池市八步收费站附近,记者好不容易拦下一队由四辆摩托车组成的“铁骑队”。借着收费站微弱的灯光,记者看到,尽管大家都穿戴得严严实实,但依旧冻得瑟瑟发抖,脸上挂满雨珠。“穿了五六件毛衣加上外套,还是冷得受不了”,其中一位农民工卜元顺说。
  卜元顺介绍,他们从广东潮州赶回贵州罗甸老家,行程有1000多公里,从17日上午9点出发,除了晚上休息,其他时间都在赶路,“如果顺利的话,20号中午应该可以到家”。卜元顺说,他们准备当晚赶到贵州独山县城再休息,这意味着他们还将在寒冬雨夜中前行100多公里。 …… [阅读全文]

宏观经济面临四大趋势性变化

  2010年,世界经济进入金融危机爆发后的第三个年头。如果说,2009年对于中国经济是最困难的一年,那么2010年对于中国经济就是最复杂的一年,当前中国宏观经济表现为四大趋势性变化。
  首先,中国正在向世界输出总需求。2010年发达国家还很艰难,美国经济步履维艰、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持续蔓延,日本深陷通缩怪圈,在全球有效需求不足的情况下,中国扮演着向全球输出总需求的重要角色。
   金融危机以来,中国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撑。2009年,世界总需求下降了0.6%,中国实现内需增长13%,为全球经济增长贡献了1.6个百分点。世界银行预计,2010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超过10%,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达到25%,连续两年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第一引擎。据估算,中国经济现在每增长1个百分点,能拉动中等收入和低收入国家经济分别增长0.34和0.2个百分点。
  中国经济刺激计划促使美国对华出口在2009年下半年增长了15%。中国已经是日本、韩国、东盟、澳大利亚、巴西、智利等重要经济体最大贸易伙伴,是这些经济体的主要贸易顺差来源国。特别是2010年以来,中国经济稳步回升,内需增长强劲,进口增速超过出口,对美国出口起到了极大的拉动作用。11月份美国当月对华出口增长1.9%,达到创纪录的95亿美元。美国去年三季度以来,贸易逆差大幅减少,除了美元贬值的因素外,很大一部分都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稳定增长的需求。相比之下,我国贸易顺差也从2008年的11.6%降至2009年的8.9%,2010年进一步降低至6.2%,这说明中国不仅为全球经济再平衡作出巨大贡献,也在逐步替代美国等发达国家成为全球需求增量的主力军。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