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首届中国云计算应用论坛北大圆满落幕

  首届中国云计算应用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北大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北大CIO班教务办公室主办,全国信准委SOA标准工作组、北达软协办,CIO时代网承办。业界权威专家、北大CIO班学员、特邀企事业单位CIO、IT经理等信息化负责人及知名IT厂商代表300余人围绕云计算的产业链、云计算平台与技术、云计算的应用趋势、云计算的安全问题、EA与云计算应用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论坛由北大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秘书长、北大CIO班教务办公室主任姚乐主持,北大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益明做了开幕致辞,国务院参事、原科技部秘书长石定寰先生也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
  中国科学院院士倪光南先生首先做了关于“云计算推进我国信息化建设”的演讲,他指出云计算对于信息化的影响是巨大的,未来将会在各行各业、各种组织、各种产业拓展应用范围,从基础架构、在线存储、软件服务扩展到各种应用领域。服务形式将会更简单易用、更安全,并表示“我们将会看到未来云加端,更加美好。”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先生发表了题为“云制造--制造领域中的云计算”的精彩演讲。李院士指出:“云制造”产业是云计算与物联网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包括大制造全生命周期中的各个环节,它是把各种制造资源和制造能力虚拟化,通过网络向用户提供按需使用云服务。“云制造”是一个战略性的系统工程。它的发展将是一个长期的阶段性渐进过程,需要采取“需求驱动、技术主导,政策先行、示范推广”的发展模式,需要“政、产、学、研、用”的共同努力。 …… [阅读全文]

第二届中美清洁能源务实合作战略论坛将办

     日前,“第二届中美清洁能源务实合作战略论坛:未来十年中美关系”媒体吹风会在北京举行。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著名外交家吴建民,副会长、著名能源专家周大地,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博永、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环、龙源电力[7.40-1.99%]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源、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办公厅主任郭宏波、神华集团北京研究院副院长任相坤出席吹风会。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秘书长冯炜主持吹风会。
    “第二届中美清洁能源务实合作战略论坛:未来十年中美关系”将于本月18-19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论坛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郑必坚与美国布鲁金斯学会董事局主席约翰·桑顿共同发起,并由两家智库联合主办。中美两国160多位政界、学术界和企业界著名人士将出席,就如何加强中美战略互信、拓展两国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务实合作展开深入沟通和讨论。
    本论坛既有战略研究的高度,又有务实合作的特点。当前中美关系正处在一个关键的阶段,如何坚持和平、合作、互利、共赢,扩大和深化双方利益的汇合点,促进中美关系向前发展,是摆在中美两国政府和人民面前的重大课题。同时,气候变化和能源短缺已成为威胁人类社会发展的重大挑战,发展清洁能源是应对这一挑战的一种积极、
    有效的选择。中美两国在清洁能源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积极开展清洁能源务实合作,将为发展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 [阅读全文]

中国管理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

    中国管理创新论坛暨第四届“ 中国管理学院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北大商业评论》和北大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举办。全国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孙晓华,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于鸿君,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北京大学华人企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北大商业评论》执行主编何志毅,长江商学院王一江教授等政界、学界及近百名知名企业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出席了此次论坛并作了精彩发言,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学教授对俄罗斯国有企业私有化及中国企业私有化进行比较分析,他认为:中国企业要贴近中国的实际情况,要走有中国特色的发展之道。
  长江商学院王一江教授通过对中国经济形势、中国民营企业和中国经济发展的分析,介绍并分析了良子足浴等民营企业先进的管理经验,通过十二五和民企新春的精彩演讲,向与会嘉宾介绍很多先进的、值得学习企业管理经验。2010年中国GDP 超跃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中国又与美国存在很大的差距的形势下,北京大学教授、《北大商业评论》执行主编何志毅通过对“沙县小吃”及“全世界国有企业的源头——汉代盐铁专营”、“洋务运动”等进行分析,作了关于中国企业回顾与展望的精彩演讲。
  中国企业在“用工荒”、“涨工资潮”、产业升级下企业战略转型,在民富为先等这些复杂的背景下,中国企业在战略应该如何发展,中国如何实现民富,企业如何让员工富起来及企业应该面向什么样的消费群体等一系列企业面临的尖锐问题。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张燕生、南开大学教授白长虹、方太集团茅忠群、太阳雨太阳能公司陈荣华等非企业界与企业界人士就这些问题进行思想交峰。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中国媒体融合与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当前,中国媒体发展的基本态势无疑是媒体融合。在这一崭新的实践过程中,不少媒体奋勇当先,大力探索融合新路,为业界提供不少具有学习意义与借鉴价值的经验。
  为了充分彰显榜样的引领作用和发挥示范效应,中国媒体融合与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决定开展推选“中国媒体融合先锋榜”工作,并得到了传媒界人士的大力支持,那些已经和正在积极探索媒体融合的业界精英与认真研究媒体融合的专家学者,积极参与了媒体融合先锋榜的推选工作。
  经过严肃认真、专业规范、客观科学的推选,首个“中国媒体融合先锋榜”终于新鲜出炉。“先锋榜”上榜的媒体有10家,还有获得提名的媒体5家,具体排名及上榜理由,特此发布:
  中国媒体融合先锋榜
  1.新华社
  不满足于传统通讯社图文内容提供者的定位,近年来长袖善舞,充分开掘新闻资源,构建起以新华网为代表的网络媒体群、以“新华手机报”和手机电视为代表的手机新媒体群以及移动电视、户外电视和IPTV等电视新媒体群,尤其是创办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夯实国内市场,拓展国际生存空间,实现华丽转身,集电文、报刊、音频、视频、网络、手机于一体,堪称中国最权威的全媒体内容提供商。
  2.中央电视台
  中央电视台在数字网络时代依托自身的强大资源,利用全新的技术手段,通过多元化的内容呈现方式,汇天下精华、扬独家优势,业务触角遍及数字电视、网络电视、手机电视、IPTV、车载电视等众多融合新媒体领域,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视听全媒体平台。中国网络电视台的成立拉开了最具中国特色的台网联动和台网融合的序幕,以最权威、最丰富的内容资源优势执网络视频之牛耳,引发了中国视频网站格局的重新洗牌,奠定其领导者地位。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