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2011年VC/PE预测:消费和战略新兴产业受青睐
  人民币基金唱主角,产业基金异军突起 
  “十二五”规划扶持产业为私募股权投资新宠
  IPO仍为退出主渠道,并购退出个案趋增
  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继去年的强劲复苏後,今年预计投资热度不减。人民币基金仍将唱主角,而“十二五”规划重点扶持产业则将成私募股权投资新宠。
  业内人士看好“十二五”(2011-2015年)规划中的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以及与民生相关的消费品及文化产业。IPO仍为私募股权投资退出的主渠道,但随着国内股票市场的泡沫化,私募投资通过IPO退出的困难增加,并购退出的方式趋增。
  “(今年人民币基金)肯定还是增长,且增幅较大,不会低于去年。”北京市金融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称。
  他解释说,中国对间接融资信贷这块采取稳健的政策,那麽直接融资这块就要上来了。
  人民币基金抢占投资市场的势头去年就已现端倪。据业内第三方机构统计,去年共有71支人民币基金完成募集,到位金额106.78亿美元,较2009年的87亿美元增约22%,而外币基金的新募数量则不足人民币的两成。
  人民币基金“热”
  人民币基金的资金来源在今年仍能获得保证。融勤中国成长基金及其关联基金合伙人孙红伟称,今年的紧缩政策不会对人民币供应产生影响,而货币总是会流向利益更大的板块。
  同时,热议已久的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投资制度或将于春节前正式获批,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美元LP(有限合伙人)换汇的难题。据一家外资私募股权基金合伙人透露,首批QFLP额度共100亿美元。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光大银行副行长:商业银行应积极推进碳金融发展
   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张华宇表示,绿色经济和低碳经济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未来,需要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支持,商业银行应根据国家政策和企业特点积极推进碳金融发展。
  “绿色经济既需要碳金融的支持,同时又是碳金融发展的助推器。碳金融因绿色经济而生,依托于实体经济而壮大,并最终服务于国民经济,促进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张华宇在绿色经济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会议上表示。
  他表示,目前碳金融在中国刚刚起步,市场成熟度不高,加上碳金融涉及到的衍生市场和结构性产品众多,中国在加快建设碳金融市场机制的同时还应着力建立完善的风险控制机制。
  张华宇说,碳金融产品可以归结为信贷、信托、证券和低碳产权交易四大类。其中,银行信贷可以支持低碳项目及企业发展,信托产品可以调动各界资金,低碳项目和资产的高度发展需要证券和资本市场的支持,而碳指标交易、排污权等各类低碳相关产权交易机制的建立,则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企业节能减排的发展动力和具体行动。
  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同完成的研究报告指出,随着全球低碳市场的兴起和碳交易的活跃,碳金融有可能成为未来重建国际货币体系和国际金融秩序的基础性因素。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三招打造职场核心竞争力
    什么是核心竞争力?向阳生涯首席职业规划师、中国职业规划师导师洪向阳认为:所谓个人核心竞争力,即不易被竞争对手效仿、具有竞争优势、独特的知识和技能。核心竞争力是不易被竞争对手模仿,并且是你独有的本领。如果别人也有这种本领,且比你高强,那么这种本领根本算不上你的核心竞争力。作为权威的职业规划咨询机构,向阳生涯通过七年来对职场的研究发现,不断打造和强化核心竞争力,是职场精英们的杀手锏!    在职业生涯中,我们应首先明白自己的优势,并以这些优势来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要清楚地了解,自己到底有什么是能让朋友、同事、上级领导及周边的人值得称道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就是你的财富,就是你的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如同一把锋利的刀,利用好它便可以轻易地切开一次次机遇的口子。
    职场核心竞争力构成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准确的职业定位,二是综合能力与资源,三是超强的执行力。向阳生涯认为,综合这三大要素打造的核心竞争力,目的就是增强个人的竞争优势,让别人无法取代,成就职业生涯发展的NO.1。一旦具备了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当面对职场裁员风险和各种职业危机时,你就拥有了主动选择或“择良木而栖”的资本,而你的职业生涯也不会因为职业机会的改变而发生重大生存危机。 …… [阅读全文]
职场攻略:要在斗争中学进退法
   办公室里讲究更多的是利益,有利益必然会带来冲突和斗争,因此,办公室政治就是同僚之间,褒义地讲,是竞争,略带贬义地讲,就是斗争。
    “以前一直不敢跟你说,今天有机会一定要说。照理说,Jacky,按照你的能力和资历,早该升到总监了,副总裁也是有可能的,可是为什么老是轮不到你呢?说实话,最大的问题是你不懂‘政治’,办公室也是一样。”这是一次临别聚会,说话的是即将被派到马来西亚当副总的Eason,而接受忠告的是Jacky.Jacky是一家跨国公司的技术经理,已经在公司工作了15年。他性格耿直,做事认真,而且技术方面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公司内部的顶尖高手。不过,和Jacky差不多同时进来的同事,已经有担任公司重要岗位的高管,比如Eason,Jacky当年最好的“加班”伙伴,现在已经是公司业务部门的副总裁,正准备升任国外要职。所以年近四十的Jacky除了困惑,剩下的只有郁闷,要不是金融危机,他早萌去意。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卡贝基金:从华尔街转战中国市场 已投34亿元
     在最近举行的2010北京全球PE论坛上,开信创投管理合伙人曾之杰曾笑谈,十年前把在中国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召集起来吃顿饭,一桌子人还怕坐不满。
  而今,恐怕包下北京最大的宴会厅,或许都难以容纳如此多的从业人员。
  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在中国的发展,真可谓今非昔比。用“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这句中国成语来形容如今中国私募股权市场的红火发展,似乎还真是个比较合适的词语。只是目前活跃在中国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数量又岂能是“百”字所涵盖得了。据说在各类投资、并购、上市等背后介入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有上万家之多。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被刷新。
  不过,伴随着新的投资基金及投资人的层出不穷,一些低调潜行的“老面孔”也渐渐浮出水面。
  卡贝基金(New York Pacific Capital,NYPC)正是其中之一,八年来,他们在中国的业务也同样经历了一个“今非昔比”。
  “显而易见的是,我们见证了中国这些年来所展现的巨大机遇。”卡贝基金创始人兼CEO大卫·卡贝(David Kopp)不无感慨地说道。
  从帮助企业做咨询,到以美元基金投资项目,再到募集人民币基金,还计划成立FOF,八年来,大卫·卡贝带领着卡贝基金循序渐进着。
  最崇拜的人是沃伦·巴菲特,希望自己投资的项目都能够获得成功的卡贝基金创始人兼CEO大卫·卡贝(David Kopp),如数家珍般向我们介绍着他的中国生意经。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