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中国管理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管理创新论坛暨第四届“ 中国管理学院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北大商业评论》和北大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举办。全国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孙晓华,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于鸿君,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北京大学华人企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北大商业评论》执行主编何志毅,长江商学院王一江教授等政界、学界及近百名知名企业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出席了此次论坛并作了精彩发言,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学教授对俄罗斯国有企业私有化及中国企业私有化进行比较分析,他认为:中国企业要贴近中国的实际情况,要走有中国特色的发展之道。

  长江商学院王一江教授通过对中国经济形势、中国民营企业和中国经济发展的分析,介绍并分析了良子足浴等民营企业先进的管理经验,通过十二五和民企新春的精彩演讲,向与会嘉宾介绍很多先进的、值得学习企业管理经验。2010年中国GDP 超跃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中国又与美国存在很大的差距的形势下,北京大学教授、《北大商业评论》执行主编何志毅通过对“沙县小吃”及“全世界国有企业的源头——汉代盐铁专营”、“洋务运动”等进行分析,作了关于中国企业回顾与展望的精彩演讲。

  中国企业在“用工荒”、“涨工资潮”、产业升级下企业战略转型,在民富为先等这些复杂的背景下,中国企业在战略应该如何发展,中国如何实现民富,企业如何让员工富起来及企业应该面向什么样的消费群体等一系列企业面临的尖锐问题。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张燕生、南开大学教授白长虹、方太集团茅忠群、太阳雨太阳能公司陈荣华等非企业界与企业界人士就这些问题进行思想交峰。

  在国美电器的黄光裕与陈晓的纷争背后,中国的家族企业和职业经理人问题,中国企业应该如何管理呢?后金融危机时代中国企业应该如何发展呢?有传言称:中国企业不创新得死,创新也得死,那么中国企业到底有没有创新?未来十年中国哪些行业能走在世界前列?中国有没有国进民退?中国民营企业的生存环境是变好了还是变坏了?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向松祚教授、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梅新育教授、杭州中粮包装公司张新、中汽集团刘敬桢等非企业界与企业界人士后危机时代企业的自主创新等一系列问题交换了意见和见解。

  很多优秀企业在本次论坛上介绍了其先进的经验,获得第四届“中国管理学院奖”企业主要有:民生银行、富滇银行、中信信托、浙江日报、苏宁电器、蒙牛乳业等一批企业。

  相关资料:

  北京大学一直关注中国企业的创新,北大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和《北大商业评论》一直致力于总结中国企业管理理念方面的经验和教训,立足于怎样从企业发展中总结出新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管理学理论。2006年,《北大商业评论》发起“中国管理学院奖”评选,自诞生之日起,“中国管理学院奖”就肩负着寻找中国最优管理实践、打造本土最佳学习标杆、探索公司发展真正长青之道、总结企业创新管理思想。

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黄俊玲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