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国内在线旅游成投资热点
   在由去哪儿网站、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首届中国休闲创新奖”颁奖活动上,艺恩咨询发布了关于在线旅游市场的最新数据。统计显示,2010年中国在线旅游产业规模达到390亿元,相比2009年的275亿元增长42%,预计未来两年在线旅游市场的年增长率保持在30%以上,到2012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80亿元。
  相比于传统旅游市场,在线旅游领域尚属“蓝海”,但这一门槛不高的行业也正迎来各路企业的混战,价格竞争、融资并购屡见不鲜,逾百亿的市场分食大战才刚刚拉开帷幕。
  在线旅游市场蛋糕实在是非常诱人,无数刀叉伸向了这块刚刚起步发展的行业。“大家都纷纷进入在线旅游市场,就是因为看好这个行业巨大的发展空间。”一位行业人士表示,“互联网、电信企业有着大量优质的客户资源,而客户对旅游有需求,所以他们首先切入了相对简单的机票、酒店预订领域。”目前,在线旅游公司的运营模式已越来越多元化,新类型与传统模式都各显神通地“分食”着这一巨大市场。既有携程、艺龙等传统在线旅游服务商,又有去哪儿一类的垂直旅游搜索引擎,还有诸如驴妈妈等国内知名景点票务直销电子商务网站。
  价格一直是在线旅游市场吸引用户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在这片貌似“蓝海”的市场中,价格的竞争却是愈演愈烈。艾瑞咨询认为,现阶段,在线旅游市场核心运营商的主要盈利模式是收取佣金,所以首先要保证网站的用户流量,进而提高用户的黏性。因此,如何吸引用户就成为了各大网站首先要考虑的问题,而价格无疑成为他们争夺用户的核心因素之一。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桂林旅游陈青光:致力做好大产品 大营销大服务
  通过定向增发,桂林旅游(000978,股吧)增强了公司旅游资源和产品整合能力,日前桂林旅游又高调宣布推出转型升级旅游产品“桂林新画中游”。就公司发展规划与前景,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专访了桂林旅游董事长陈青光,他指出“大产品、大营销、大服务”三大体系建设,将是公司未来若干年内要致力做好的三大工程,这也是桂林作为一个世界知名的旅游城市,应做好的三大系统工程。
  中国证券报:桂林旅游作为广西地区唯一家旅游类上市公司,具备什么发展优势?
  陈青光:近年来桂林旅游实践了三大战略,即资源控制战略;坚持以旅游业为主,在扩展旅游业的同时,慎重发展相关产业;发展地方、区域化和国际化、品牌化三大战略平台。
  通过实施三大战略,公司形成了核心竞争优势(310368,基金吧)。一是对旅游资源的相对独占,拥有或控股了银子岩、丰鱼岩、龙胜温泉、两江四湖等优质旅游资源。二是拥有了相关业务的专营权,如管道燃气、一级客运站等。三是形成了业内最大规模的企业,拥有桂林最大的旅游汽车公司、桂林最大的出租汽车公司、桂林最大的漓江游船公司等。
  中国证券报:请谈谈桂林旅游升级产品与此前的旅游产品有什么区别?
  陈青光:桂林新画中游整合了桂林最经典、最优质的核心旅游资源。该产品构造了三条黄金水上游览线,即漓江风景区、两江四湖环城水系和资江风景区,组合了桂林山水碦斯特地貌与资源丹霞地貌,同时还整合了资源丹霞温泉、龙胜温泉和贺州温泉三泉互动休闲、康体旅游。新画中游还实现了桂林旅游产品由单纯观光型旅游向以山水观光为载体的休闲度假产品转变。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三招打造职场核心竞争力
    什么是核心竞争力?向阳生涯首席职业规划师、中国职业规划师导师洪向阳认为:所谓个人核心竞争力,即不易被竞争对手效仿、具有竞争优势、独特的知识和技能。核心竞争力是不易被竞争对手模仿,并且是你独有的本领。如果别人也有这种本领,且比你高强,那么这种本领根本算不上你的核心竞争力。作为权威的职业规划咨询机构,向阳生涯通过七年来对职场的研究发现,不断打造和强化核心竞争力,是职场精英们的杀手锏!    在职业生涯中,我们应首先明白自己的优势,并以这些优势来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要清楚地了解,自己到底有什么是能让朋友、同事、上级领导及周边的人值得称道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就是你的财富,就是你的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如同一把锋利的刀,利用好它便可以轻易地切开一次次机遇的口子。
    职场核心竞争力构成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准确的职业定位,二是综合能力与资源,三是超强的执行力。向阳生涯认为,综合这三大要素打造的核心竞争力,目的就是增强个人的竞争优势,让别人无法取代,成就职业生涯发展的NO.1。一旦具备了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当面对职场裁员风险和各种职业危机时,你就拥有了主动选择或“择良木而栖”的资本,而你的职业生涯也不会因为职业机会的改变而发生重大生存危机。 …… [阅读全文]
职场攻略:要在斗争中学进退法
   办公室里讲究更多的是利益,有利益必然会带来冲突和斗争,因此,办公室政治就是同僚之间,褒义地讲,是竞争,略带贬义地讲,就是斗争。
    “以前一直不敢跟你说,今天有机会一定要说。照理说,Jacky,按照你的能力和资历,早该升到总监了,副总裁也是有可能的,可是为什么老是轮不到你呢?说实话,最大的问题是你不懂‘政治’,办公室也是一样。”这是一次临别聚会,说话的是即将被派到马来西亚当副总的Eason,而接受忠告的是Jacky.Jacky是一家跨国公司的技术经理,已经在公司工作了15年。他性格耿直,做事认真,而且技术方面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公司内部的顶尖高手。不过,和Jacky差不多同时进来的同事,已经有担任公司重要岗位的高管,比如Eason,Jacky当年最好的“加班”伙伴,现在已经是公司业务部门的副总裁,正准备升任国外要职。所以年近四十的Jacky除了困惑,剩下的只有郁闷,要不是金融危机,他早萌去意。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逸东酒店扩张提速 力拓中国二三线城市
  香港知名地产商鹰君集团内地扩张不断提速,其旗下朗廷酒店集团计划未来五年内将一半酒店落户中国,其联营品牌逸东酒店也将目光聚焦中国内地。
  去年6月份,上海南桥绿地逸东华酒店正式开业,平均入住率保持在60%~80%。“酒店的业绩表现超出我们的预期。”逸东酒店集团副总裁邓宇翰表示。
  逸东“华”酒店是逸东酒店集团在中国内地的第一家酒店,也是未来五年内亚太地区数十家逸东酒店的先行者。去年12月,逸东与绿地集团达成协议,一举签下了三家酒店,正式进军内地市场。目前除了上海南桥绿地逸东华酒店已经开业以外,上海新桥绿地逸东华酒店、位于江西的南昌红谷滩绿地逸东智酒店也计划于明年投入运营。
  逸东系列包括逸东华、逸东智、逸东轩三个品牌。其中逸东“华”酒店瞄准五星级,主要面向高端市场;逸东“智”酒店针对中档市场追求时尚简约;逸东“轩”则定位为服务式住宅公寓。
  在邓宇翰看来,这三个不同层次品牌模式为酒店业主方带来更具弹性的发展方案,让他们灵活地发展各地中、高端市场旅客的需要。不仅可以提升利润及潜力,同时也可根据全球不同市场的需求来节约成本,特别是在亚洲,包括中国、印度及泰国等地区,实现最大利益。
  “虽然逸东有三个不同层次的品牌模式,但我们始终拥有共同的品牌价值,即所有逸东酒店拥有共同的设计理念,简约低调的现代化服务,同时兼顾可持续发展之特质。”邓宇翰强调,“每一家酒店均融合当地的本土文化,然而又各具特色,为客人提供应有尽有的酒店服务。”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