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投资理财不妨学学淡定

遥想2008年影坛,赤壁的金戈铁马不绝于耳,当冷兵器时代的刀光剑影、腥风血雨过后,古装喜剧片《十全九美》来得正是时候。
  会聚各路搞怪英豪的《十全九美》,可谓是笑料不断,亮点频现。影片最大的笑点都来源于对当今最时尚的一系列流行元素的恶搞。荒诞不经的剧情加上悠久历史文化的沉淀,再配以多样的地方方言,可谓妙趣横生的中国式幽默。
  一部受欢迎的影片很容易催生一句特别的流行语。《疯狂的石头》让一句“顶你个肺”流行了大半年,《大电影2》中的“你也太执著了”流行了好一阵子,《赤壁》中的“我需要冷静一下”也受到了热情追捧。而《十全九美》中南宫府管家挂在嘴边的那句“淡定”,恐怕也将很快成为时尚流行语了。
  有道是“天怀淡定,无执无失,古之真人”。心怀淡定,才能拥有从容不迫、随意自适的人生。“看庭前花开花落,宠辱不惊;任天上云卷云舒,去留无意”,这是中国古典文化中追求淡然洒脱的人生境界,也是淡定的绝佳诠释。
  淡定虽好,得之不易。投资理财已经成为现代都市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面对风云变幻、潮起潮落的投资市场,许多人变得日益紧张浮躁、焦虑不安。比如说投资基金本来是为了交给专家理财好让自己省心,可还是有不少投资者喜欢根据指数高低来购买基金,总是为大盘走势牵肠挂肚劳心费神。如此一来,自然远离了淡定的心境。
  世界顶尖投资大师巴菲特和索罗斯都公开承认,市场是不可预测的。作为个人投资者,想要把握股市指数的变化,其实是一项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要知道,买基金应该是一种长期投资行为,是将自己未来一段时间内不会急用的闲置资金拿去投资,而作为长期投资,指数高低不应成为购买基金的一个障碍。所以投资者大可以平淡笃定的心态来看待市场起伏。 …… [阅读全文]

投资勿忘资产配置

  对投资业绩影响最大的是“择时能力”,还是“证券选择能力”?在我们的一般印象里,择机和选股这两个似乎是投资收益最关键的决定因素。其实不然,国外的研究结果表明,“择时能力”和“证券选择能力”对投资业绩的贡献都只有不到5%,而资产配置决定了91.5%的投资收益。长期来看,在投资成本相对稳定的前提下,资产配置策略对投资业绩的影响最大。
  还记得在莎士比亚的名作《威尼斯商人》中,安东尼奥有过这样一段自白吗:“不,相信我。感谢我的命运,我的买卖成败并不完全寄托在一艘船上,更不是倚赖着一处地方。我的全部财产,也不会因为这一年的盈亏而受到影响,所以我的货物并不能使我忧愁。”不让自己生意的成败仅仅寄托在一艘船上或是依赖着一处地方,更不会让自己的全部财产因为一年的盈亏而遭受重大影响,这其实也正是资产配置理论的一个绝佳演绎。
  即使是股神也无法保证每次都能在最佳时期买入最好的投资标的,所以投资理财的关键还在于资产配置。通过分散投资,将资金分布在不同的投资领域,让不同投资产品优势互补,降低整个投资组合的风险以获取更为安全的长期收益,这就是资产配置的作用和意义。投资者都希望借助于投资产品和理财工具,实现财富的保值和增值,从而拥有更加美好的财富人生。但不可否认,单一的投资产品,都有着其不可避免的局限性。比如股票,高风险高收益,波动性大,很多人承受不了市场持续下跌的损失。
  说到底,资产配置之所以必要,原因还在于投资者无法准确预测每一类资产的未来走势。在某一特定时期 …… [阅读全文]

投资理财技巧:别把零钱不当钱

在本市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韩女士最近整理办公室抽屉时,在角落里发现一张邮政储蓄卡和一张交通银行卡,这两张卡派啥用场?她想不起来。向好几个同事打听后才想起,原来这2张卡是单位在5年前为职工办理的,每月发的300元通讯费和200元交通费分别打进这2张卡里。韩女士近日到银行和邮局一查询,乖乖,2张卡里的钱累计已经超过了3万元,感觉就像捡到个皮夹一样,但不久,这种惊喜就被一种胸闷代替,原来单位里一个理财达人早就用这两张卡开通了基金定投,本金加收益已经翻了近2倍。
其实,像韩女士这样的大有人在。在不少单位,职工收入分成工资和奖金两部分,工资每月打进银行卡,而奖金是现金发放。由于工资是小头,再加上扣除四金后,每月多则1000多元,少则只有几百元。还有些单位不知出于什么考虑,给职工办了好几张卡,每月的交通费、通讯费等津贴分别打进不同的银行卡里。由于金额小,很多职工都懒得每月跑银行将钱取出,往往要等到年底或者是等到卡里的钱达到万元以上才一次性取出。还有的人甚至像韩女士一样,根本就忘了还有这些七七八八的零钱卡。
有句俗语道:别把豆包不当干粮,在理财市场上,同样有一批马大哈把零钱不当钱,比如让工资卡里的钱睡大觉,比如明明可以在双休日把股市闲置资金挪到银行账户,存1天通知存款,利息要比活期利息高2.25倍,但有些人却不以为然:“贪这点小钞票还搞得好啦?”其实,对于精明的理财达人而言,拿零钱投资既不加重经济负担,又同样可以赚大钱。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把握人生六次机遇 轻轻松松理一生财

  人的一生,从单身到结婚再到有孩子、最后退休,这其中各个阶段都孕育着理财的机遇,北京晚报援引专家观点将向你阐述各个阶段的理财重点,并提供资产配置的投资建议和理财的优先顺序,助你轻轻松松理一生财。
  单身期——参加工作到结婚前(2-5年)
  理财重点:没有家庭负担,精力旺盛,要为未来家庭积累资金。重点是寻找高薪工作,打好基础。也可进行高风险投资,积累经验。年轻人的保费相对较低,可为自己买点人寿保险。
  投资建议:可将积蓄的60%用于投资风险大、长期回报高的股票、基金等金融品种;20%选择定期储蓄;10%购买保险;10%存为活期储蓄,以备不时之需。
  理财优先顺序:节财计划→资产增值计划→应急基金→购置住房
  
  家庭形成期——结婚到孩子出生前(1-5年)
  理财重点:家庭消费高峰期。经济收入增加,生活趋于稳定,但需要支付较大的家庭建设费用,如购买一些较高档的生活用品、还购房贷款等。理财重点应放在合理安排家庭建设的费用支出上,稍有积累后,可选择一些较激进的理财工具,如偏股型基金及股票等。
  投资建议:可将积累资金的50%投资于股票或成长型基金;35%投资于债券和保险;15%留作活期储蓄。
  理财优先顺序:购置住房→购置硬件→节财计划→应急基金
  家庭成长期——孩子出生到上大学(9-12年)
  理财重点:最大开支是子女教育费用和保健医疗费等。随着子女自理能力增强,父母可根据经验在投资方面适当进行创业,如进行风险投资等。购买保险应偏重于教育基金、父母自身保障等。 …… [阅读全文]

家庭理财拿黄金来压箱底

  最近几天,无论是遇到朋友还是客户,大家都在议论关于黄金投资理财方面的事情。似乎一夜间,黄金成为人人关注的焦点。特别是上周五11月6日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盘中创出1100美元历史新高点,让世界一片哗然的同时,也开始让我周围这些朋友坐不住了。
  最近,我们又开始不断接到很多推介黄金期货投资的电话,就连这些地下炒金机构在沉寂多时之后,也开始活跃了起来。
  对于众多的投资者来说,从炒股、炒房、炒债券、炒邮票、炒普洱,现在又多了一个投资新领域,炒黄金。面对如此汹涌澎湃的黄金热浪,从理财角度,这个现象该如何看待呢,在实际操作中,我们又该如何进行呢?
  一、认清投资价值,“一夜暴富”的想法要不得
  黄金自古就被作为保值避险、分散投资风险、抵御通货膨胀的重要产品之一。但很多人投资黄金,有个误区,认为炒作黄金一定会一夜暴富。这个想法非常危险。
  投资前首先应当认清上涨的根本原因,有利于我们规避相应的风险。而目前如此高位的黄金价格,也已经明显积累了投资风险。最近伴随黄金的快速上涨,国内黄金板块的股票却在原地踏步,这也从侧面反映了社会的实际供求关系。另外,在人人一致看好的时候,更需要我们保持清醒头脑。……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