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国际能源署称天然气将过剩 中国或迎来价改良机
  国际能源署(IEA)日前在一份《世界能源展望》草案中称,全球天然气市场将面临过剩,这使得油气价格联动会减弱。这份草案预计将于11月10日发布。
  国内观察者认为,这可能导致天然气价格下降,但会给久拖不决的中国天然气价改带来契机。
  草案称,全球天然气市场已从卖方市场演变为买方市场,因为需求走弱但供给提高,供应将出现大量过剩。这种情况至少会持续到2015年左右,可能对天然气定价机制产生深远影响。
  业内普遍认为,如果未来油气价格联动减弱,气价很可能在供求关系作用下出现下跌。这是天然气生产国和出口商所不愿看到的。
  但对不断增加天然气进口的中国来说,这却是个利好,尤其是久拖不决的天然气价改将由此获得契机。
  事实上,中国的天然气价格改革之所以推进缓慢的一个重要背景就是国内外气价价差不断拉大。“中国天然气价格调整受国际气价的压力很大。”天然气专家、中国石油(601857,股吧)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刘毅军昨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由于国内气价低、国外气价高,使得中国对外气价谈判很困难,而国内天然气改革也步履维艰。
  刘毅军认为,外部气价如果下跌的话“当然对国内天然气改革很有利,因为相对较小的价差更有利于推进改革”。
  “同时,对价格敏感度较高的城市燃气来说,在价差较小的条件下理顺气价也更容易被用户接受。”刘毅军说。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刘琦:我国新能源发展规划将适时推出
预计到2020年核电占我国发电量的比重将提高到7%至8%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表示,国家能源局于4月2日正式启动拟定新能源发展规划工作,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后,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一个比较成熟的讨论稿。在条件成熟时,该发展规划将会适时出台。他还称,出台该规划将会起到“一石三鸟”功效。
他在出席昨天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时称:“目前各界普遍关注这一规划,但该规划的出台还需要进一步深入的研究,并按程序上报国家发改委和国务院。我想在条件成熟的时候,该规划会在适当的时机出台。”
刘琦透露,已经拟定的新能源规划基本框架主要有五方面:第一,我国新能源的现状及面临的形势;第二,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第三,规划的目标;第四,工作任务和重要项目;第五,政策保障措施。
据其介绍,根据规划界定,新能源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关于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的能源;二是对传统能源进行技术变革所形成新的能源,譬如对煤炭清洁的高效利用等。
刘琦表示,新能源规划可以起到“一石三鸟”的功效:首先是扩大内需、拉动投资、增加就业,进而应对金融危机;其次是应对气候变化,调整能源结构,推动能源的可持续发展;第三是抢占未来经济发展的制高点,提升中国能源的国际竞争力。
刘琦还透露,中国下一步发展新能源将着力做好五件事:第一,要把新能源放在一个战略地位;第二,做好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第三,要加强新能源的技术研发;第四,要大力增加对新能源产业的投资;第五,要创新体制,促进新能源的发展。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非常高薪害苦多少职场人
       我们总是在艳羡那些在职场处于高职高薪的人。俗语说得好“人往高处走”,是人就不该放弃向上走的机会,似乎已经成为一条定律。于是就有了太多的人一起狂奔,努力向上,可突然眼前一晃,脚下一空,栽进了“非常高薪”的陷阱,更给自己今后的的职业生涯埋下隐患。
       曾在财经管理类书籍上读过这么一个案例:T先生是一位超百万年薪的经理人,在D公司工作两年,薪水跃升至130万,高出同行同职经理人平均薪酬水平一倍以上。只可惜只拿了一年他就离开了。离开后的三年间,他一直在委托猎头公司推荐工作,强调不能低于原来130万年薪的水平。猎头客观地对他说,他的资历应该拿50万合适,顶多60万。特别是三年来他远离了主流职场,价值在持续下降,年薪价格更应该下降为30万以下。但他仍坚持“年薪百万以上,否则没意义”。其结果就是他自己三年来也一直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只是在朋友处“帮忙”。 …… [阅读全文]
职场技巧:如何应对不同的领导风格
     领导人由于所处的环境不同,接受的教育不同,经历的风风雨雨迥异,他们的领导风格自然百花齐放,自然与众不同。因风格不同自然带来工作方式方法、问题解决方案何对下属要求等的差异,因此在一个单位,领导之间发生
  冲突是不可避免的,尽管他们在生活中可能是朋友。
  作为下属,我们无法也不能评论哪一种领导风格的孰优孰劣,但是我们必须要有应对之策,进行有效沟通、先分析后执行等都不失为较好的应对举措。当然我们可以掌握一些基本原则和方法:
  首先要转变自身观念。领导之间的不同风格带来工作中的冲突,是一种客观存在,不会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下属没有选择领导风格的权利和自由。因此,我们与其被动对待,沉沦痛苦之中,不如积极转变自身观念,迈出勇敢适应的第一步。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中投15.8亿美元投资美国爱依斯电力 持股15%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投资领域继续扩大至电力行业。中投公司发布公告称,当日已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向美国爱依斯电力公司(AESCorporation)投资15.8亿美元,投资完成后,中投公司将持有爱依斯电力公司15%的股份。
  公告显示,中投公司以每股12.6美元的配售价格购买了美国爱依斯电力公司1.255亿股股票。另外,双方还达成协议,中投公司将任命一名董事进入爱依斯电力公司董事会。
  与此同时,中投公司还与爱依斯电力公司签署了一份意向书,拟投资5.71亿美元购买其风力发电子公司35%股份。
  爱依斯电力公司成立于1981年,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电力公司
  (即不拥有电网仅承担发电设施建设运营的电力公司)。目前,爱依斯的业务涉及燃煤、水力、天然气等不同形态的电站建设和运行,同时还包括为电力项目在金融机构和资本市场所进行的融资。
  据悉,2008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亿美元,拥有和管理的总资产规模达350亿美元。公司业务涉及29个国家,三分之二的收益来自美国之外的市场。
  算上这笔投资,近三个月来,中投公司已经相继完成了6笔海外投资,其海外投资步伐明显加快。此前中投公司还有过三次大手笔,其中包括6月份为澳大利亚工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嘉民集团提供2亿澳元贷款,7月份以15亿美元的总价收购加拿大泰克资源公司17.2%的股权,8月份购入了英国房地产商歌鸟集团19%的股权。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