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现代HRM新思路:能本管理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经济、信息经济的快速发展,管理工作应当在当代实行以人为本的管理过程中,逐步走向对人的知识、智力、技能和实践创新能力的管理,由此,在“以人为本”的管理过程中,正在逐步形成一种崭新的管理思想和管理思路,这就是以人的知识、智力、技能和实践创新能力为核心内容的“能本管理”。能本管理的理念是以能力为本。能本管理的制度是其理念的外在表现,也是能本管理中较具实质性的部分。一般来说,能本管理的制度安排主要体现在用工制度、用人(人事)制度、分配制度和领导制度四个方面。能本管理的组织操作是能本管理制度安排和具体实施方案和方法,在能本管理中最具操作性,也举足轻重。其实质,就是建立一种“各尽其能”的运作机制,根据我国组织中的现状,其中最需要的是建立一种“能级制”。在当代,无论从哪个方面讲,人力资源都显示出对物力资源的优先重要性。正如党的十五大报告所指出的:“我国现代化建设的进程,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民素质的提高和人才资源的开发”,“发挥我国巨大人力资源的优势,关系二十一世纪社会主义事业的全局”。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经济、信息经济的快速发展,管理工作应当在当代实行以人为本的管理过程中,逐步走向对人的知识、智力、技能和实践创新能力的管理,由此,在“以人为本”的管理过程中,正在逐步形成一种崭新的管理思想和管理思路,这就是以人的知识、智力、技能和实践创新能力为核心内容的“能本管理”。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中投15.8亿美元投资美国爱依斯电力 持股15%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投资领域继续扩大至电力行业。中投公司发布公告称,当日已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向美国爱依斯电力公司(AESCorporation)投资15.8亿美元,投资完成后,中投公司将持有爱依斯电力公司15%的股份。
  公告显示,中投公司以每股12.6美元的配售价格购买了美国爱依斯电力公司1.255亿股股票。另外,双方还达成协议,中投公司将任命一名董事进入爱依斯电力公司董事会。
  与此同时,中投公司还与爱依斯电力公司签署了一份意向书,拟投资5.71亿美元购买其风力发电子公司35%股份。
  爱依斯电力公司成立于1981年,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电力公司
  (即不拥有电网仅承担发电设施建设运营的电力公司)。目前,爱依斯的业务涉及燃煤、水力、天然气等不同形态的电站建设和运行,同时还包括为电力项目在金融机构和资本市场所进行的融资。
  据悉,2008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亿美元,拥有和管理的总资产规模达350亿美元。公司业务涉及29个国家,三分之二的收益来自美国之外的市场。
  算上这笔投资,近三个月来,中投公司已经相继完成了6笔海外投资,其海外投资步伐明显加快。此前中投公司还有过三次大手笔,其中包括6月份为澳大利亚工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嘉民集团提供2亿澳元贷款,7月份以15亿美元的总价收购加拿大泰克资源公司17.2%的股权,8月份购入了英国房地产商歌鸟集团19%的股权。
  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说,今年二季度以来,金融市场逐步趋稳,实体经济下滑的速度放缓,市场信心开始回升,为了把握有利的投资时机,中投公司在分散投资时点、控制资产风险的基础上加快了投资进度,也加大了投资力度。……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非常高薪害苦多少职场人
       我们总是在艳羡那些在职场处于高职高薪的人。俗语说得好“人往高处走”,是人就不该放弃向上走的机会,似乎已经成为一条定律。于是就有了太多的人一起狂奔,努力向上,可突然眼前一晃,脚下一空,栽进了“非常高薪”的陷阱,更给自己今后的的职业生涯埋下隐患。
       曾在财经管理类书籍上读过这么一个案例:T先生是一位超百万年薪的经理人,在D公司工作两年,薪水跃升至130万,高出同行同职经理人平均薪酬水平一倍以上。只可惜只拿了一年他就离开了。离开后的三年间,他一直在委托猎头公司推荐工作,强调不能低于原来130万年薪的水平。猎头客观地对他说,他的资历应该拿50万合适,顶多60万。特别是三年来他远离了主流职场,价值在持续下降,年薪价格更应该下降为30万以下。但他仍坚持“年薪百万以上,否则没意义”。其结果就是他自己三年来也一直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只是在朋友处“帮忙”。 …… [阅读全文]
职场技巧:如何应对不同的领导风格
     领导人由于所处的环境不同,接受的教育不同,经历的风风雨雨迥异,他们的领导风格自然百花齐放,自然与众不同。因风格不同自然带来工作方式方法、问题解决方案何对下属要求等的差异,因此在一个单位,领导之间发生
  冲突是不可避免的,尽管他们在生活中可能是朋友。
  作为下属,我们无法也不能评论哪一种领导风格的孰优孰劣,但是我们必须要有应对之策,进行有效沟通、先分析后执行等都不失为较好的应对举措。当然我们可以掌握一些基本原则和方法:
  首先要转变自身观念。领导之间的不同风格带来工作中的冲突,是一种客观存在,不会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下属没有选择领导风格的权利和自由。因此,我们与其被动对待,沉沦痛苦之中,不如积极转变自身观念,迈出勇敢适应的第一步。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专访星巴克董事长霍华德·舒尔茨
 “你真的去过这么多星巴克吗? 你是星巴克最忠实的顾客!” 霍华德·舒尔茨满脸意外,嘴里啧啧不停。近年来频频访华的星巴克全球董事长霍华德·舒尔茨,

    在复旦大学演讲。数百名学生挤满了光华楼吴文政报告厅。

  一位学生站起来给这位咖啡帝国的掌门人一个意外。这位男孩子说,他每到一个国家、一个城市都会光顾当地的星巴克,并盖上该店的印章。舒尔茨似乎并不相信:“是吗?”这个学生立刻拿出一本贴满了星巴克分店印章的册子。

  舒尔茨听说过有人在星巴克门口跪下感谢这个城市有星巴克的故事,也曾经目睹过日本一家门店前大清早就排长队买咖啡的情形,但并没有听说过收藏星巴克门店印章的人。

  满脸惊讶的舒尔茨快步从讲台走下去,接过册子,问道:“需要我在上面签名吗?”

  1982 年路过星巴克被店里飘出来的香味吸引的舒尔茨,当时肯定想不到,14 年后,会在中国遇到这样一个星巴克超级Fans。

  自1987 年舒尔茨召集一批投资者买下星巴克开始,从纽约第五大道到巴黎歌剧院,从北京故宫到悉尼的浪漫海滩,星巴克商标中那两条尾巴的海妖游遍了几乎世界各大城市的角落,并且和麦当劳快餐、levis 牛仔裤等成为美式文化全球化的重要图景。目前,星巴克在北美、拉丁美洲、中东和太平洋沿岸拥有超过9500 家连锁店,1999 年在北京首开中国分店后,如今在中国大陆已经拥有了140 多家店。中国业务正在成为舒尔茨的重心,仅今年9 月,他就数次来到中国。12 月,应汕头大学与复旦大学的邀请,他又来向中国学子传授星巴克成功的经验。从汕头到上海,一路跟随的《外滩画报》记者在演讲间隙两次采访了舒尔茨。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