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胡锦涛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

两国元首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许多重要共识。双方一致同意,共同努力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并将采取切实行动稳步建立应对共同挑战的伙伴关系。
传统媒体与新媒体间,既作为产业链上下游有合作,又在新媒体发展上有竞争,而当前一种默契在巨头们间渐成共识——竞争将在未来成为主流。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的研究报告显示,2009年三季度17支人民币VC基金的募资总额为10.61亿美元,分别占新募基金数量的94.4%和金额的84.1%,人民币基金募集总量首超外币基金。
一场新的技术变革正在孕育,正在改变传统IT和电视运营基础结构。我们的社会将走向信息社会,这一切将挑战现在固有的商业模式,变革前夜正在风起云涌。一定要用电视机看影视节目吗?用电视机只能收看电视台的节目吗?……互联网、三网融合、4C融合,将让此前的很多不可能变成可能。

未来10年中国白酒行业整体将进入一个稳定发展期,届时越来越多的新兴资本将继续对白酒行业进行渗透和重组,从而导致整个行业可能分化为四种资本重组模式。
短期内H1N1流感改变旅游复苏轨迹。多灾多难的2008年旅游数据不同程度下滑,正当行业复苏之际,又遭遇H1N1流感影响,旅游行业再度陷入低谷。

全球天然气市场已从卖方市场演变为买方市场,因为需求走弱但供给提高,供应将出现大量过剩。这种情况至少会持续到2015年左右,可能对天然气定价机制产生深远影响。
新医改启动后的庞大市场吸引了各界目光。在成都结束的第62届中国国际医博会吸引了2100多家参展商,不乏GE、西门子、飞利浦、强生、日立、东芝、东软等中外IT巨头。东软股份旗下医疗板块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健昨天表示,新医改将在三年内至少带来上百亿的设备和服务采购空间。

一面是国内新增造船订单迅速回升,跃居全球领先,一面仍是银行对船舶业的信贷资金支持尚未“解冻”。多数国内造船企业不得不为新增造船订单回升,痛并快乐着。
在租金连续下降数月之后,与住宅市场倒挂已久的商业地产终于迎来暖流。仲量联行等数家知名房地产代理行均认为,在上个季度小幅上升后,商业地产需求在本季度开始出现稳步回升的迹象,而投资者的诸多动作表明他们已经把目光从住宅市场转向写字楼市场。
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目前,某些创投机构,甚至一些主流创投机构通过私募基金公募化的手段,与银行等中介机构合作,公开募集风险投资基金,让一大批不甚了解风险投资常识,缺乏风险承受能力和决策能力的社会投资者参与到风险投资中来,甚至有些政府引导基金也与缺乏风险承受能力的民间散户出资人组成合资风险投资基金,看似政府引导有效,其实隐含很多风险,一旦基金投资出现风险,缺乏风险承受能力的民间散户出资人会把风险全部转嫁给政府,到时政府会有“揩不完的屁股”……这种状况,最终不利于创投行业的健康发展。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
不管大家有没有意见,当时都会问一个问题:这么好的东西,为啥让人家持股呢,为啥你让别人来投资呢,你也不缺钱。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在1993年抓住了国家鼓励高技术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的机会,实现了现代企业制度的改制,开始让员工持股。所以,我们也不像别的企业搞MBO,我们从最开始走上了一条很健康的路子,没有那么多风险。做决策:冒险要有降落伞“不能赌,不能碰运气”,刘积仁认为,一个人不怕从悬崖上掉下来,要看后面有没有降落伞。降落伞包括技术的、资源的、资本等方面的配备。
星巴克董事长
1952 年, 霍华德·舒尔茨出生在纽约的布鲁克林区, 那是一个墙壁上依然存在着弹孔的穷困家庭。“我记得我们家是一个狭小的公寓,门厅又矮又黑,墙板不隔音,到处充斥着一股难闻的厨房味道。这种公共住宅里面聚集着五花八门的人,基本都是社会底层的穷人。”舒尔茨对那一段家境贫寒的日子并不讳言。“父亲有一份很糟糕的工作。他是一个卡车运输司机。运送衣服和尿布。”当时,父亲的收入是全家人生活的支柱,“我们兄妹三人,每天渴望父亲下班回来带给我们零食和玩具,那是最幸福的时光。”
福特首席执行官
穆拉利出席了于底特律召开的全国峰会(The National Summit),他在参加有关制造业创新的小组讨论时表示:“监管措施已经对我们造成了许多阻碍。我们不得不说,我们已经受够了监管,现在该是让人们解脱的时候了。”穆拉利称,根据他历任波音和福特首席执行官的工作经验,美国企业需要再次站到创新的前沿,原因是公司丑闻、政府援救和破产申请已经给美国企业蒙上了污点。
7天酒店CEO
“可以么?”他说,解开领带,取下来,顺长卷好,装进暗色的西装右袋,白衬衫领口松了一个纽扣,长舒一口冗长会议积聚出的闷气,人也瞬间变得松快下来。大概是因了他背后正好衬着金色的背景,而两边却是昏暗的颜色。总之,他像是一个戏中人:戏剧化的风度翩翩,戏剧化的手势与笑容,戏剧化的真诚与戏谑。但我慢慢清楚他不是做戏,他是在意。他在意自己的形象,在意自己的举止,应该有很长很长的时间,甚至与生俱来,已经深入内里。
为了给客户公司寻觅最好最合适的人才,总是颇费周章却也觉得很有挑战也极有乐趣。我们业内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猎头从不为没工作的人找工作,猎头只为优秀的人找更好的工作”。当初自己也觉得这话很有嫌贫爱富之嫌。做久了,才真正领悟了其中的真谛。
    现在,不少职场中人仗着年轻时身子骨硬实,每天脑子里只想着“赚钱、赚钱”,早出晚归,加班加点,恨不得把自己变成摇钱树。等到身体出问题了,又只好花大价钱治病,变成了“用钱换命”。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投资领域继续扩大至电力行业。中投公司发布公告称,当日已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向美国爱依斯电力公司(AESCorporation)投资15.8亿美元,投资完成后,中投公司将持有爱依斯电力公司15%的股份。
一石激起千层浪。一部分网民为国家出版总署拍手叫好,认为出版总署出手果断,有力地净化了国内乱糟糟的网游市场;另一部分网民则认为出版总署手伸得太长,文化部反击有理。部分网络媒体则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慎重充分的沟通,最终明确界定行业的监管部门、监管责任、主体与权限,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出现。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百仕通首席执行长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宣布成立了一家设置于中国境内的基金管理公司,准备从中国投资者手中募集50亿元人民币(约合7.32亿美元)的资金。继今年监管措施出现变化、放松相关融资限制后,包括百仕通在内,一大批外资公司正在计划募集人民币资金。
Sun最新的财季报告显示,截至8月底,Sun当季净亏额达1.47亿美元,至此,Sun已经连续亏损了四个季度。与此同时,由于金融危机和并购带来的影响,在中国这个全球服务器市场发展最快的地方,Sun的业务局面已陷入僵局。

福特表示,选择吉利是为了确保各有关方面的利益获得最佳保证,沃尔沃可以获得注资以便重振。而吉利方面的回应是,对福特公司宣布其为沃尔沃汽车公司首选竞购方的决定表示欢迎。此前,吉利和福特已经就竞购沃尔沃一事进行了多次磋商。据悉,该项交易得到了中方银行支持。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