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非常高薪害苦多少职场人

       我们总是在艳羡那些在职场处于高职高薪的人。俗语说得好“人往高处走”,是人就不该放弃向上走的机会,似乎已经成为一条定律。于是就有了太多的人一起狂奔,努力向上,可突然眼前一晃,脚下一空,栽进了“非常高薪”的陷阱,更给自己今后的的职业生涯埋下隐患。
       曾在财经管理类书籍上读过这么一个案例:T先生是一位超百万年薪的经理人,在D公司工作两年,薪水跃升至130万,高出同行同职经理人平均薪酬水平一倍以上。只可惜只拿了一年他就离开了。离开后的三年间,他一直在委托猎头公司推荐工作,强调不能低于原来130万年薪的水平。猎头客观地对他说,他的资历应该拿50万合适,顶多60万。特别是三年来他远离了主流职场,价值在持续下降,年薪价格更应该下降为30万以下。但他仍坚持“年薪百万以上,否则没意义”。其结果就是他自己三年来也一直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只是在朋友处“帮忙”。
      大家也许会说,年薪百万,离我们太遥远了吧!这种职业经理人的沉浮和去留,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呢?其实,高薪都是相对的,对一个月入三千的新人来说,年薪十万就是天堂;对一个已拿这个数目的中层来说,如果薪水能翻倍,生活该有多美好!我们每个人,都面临着“非常高薪”的诱惑。 …… [阅读全文]

职场技巧:如何应对不同的领导风格

     领导人由于所处的环境不同,接受的教育不同,经历的风风雨雨迥异,他们的领导风格自然百花齐放,自然与众不同。因风格不同自然带来工作方式方法、问题解决方案何对下属要求等的差异,因此在一个单位,领导之间发生
  冲突是不可避免的,尽管他们在生活中可能是朋友。
  作为下属,我们无法也不能评论哪一种领导风格的孰优孰劣,但是我们必须要有应对之策,进行有效沟通、先分析后执行等都不失为较好的应对举措。当然我们可以掌握一些基本原则和方法:
  首先要转变自身观念。领导之间的不同风格带来工作中的冲突,是一种客观存在,不会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下属没有选择领导风格的权利和自由。因此,我们与其被动对待,沉沦痛苦之中,不如积极转变自身观念,迈出勇敢适应的第一步。
  其次差异化应对。可以依据领导的价值观、沟通方式(喜欢听下属汇报,还是收看电子邮件等)、决策方式(一个人决策,还是开会集体讨论)、工作习惯(“早莺型”还是“夜猫子型”等等)等细节,对领导的风格进行对号入座,依据相应的领导风格找到对应的坐标和应对方式。唯有如此,才能使自己的速度、方式和不同领导之间的速度、方式进行很好的匹配。
  第三,综合不同领导的长处。由于我们会面对直接领导和分管领导甚至最高领导,他们之间的指令会有冲突,我们对他们各自的领导风格了解不是很多,因此在开始作为下属更多的是理解和配合,虽然这有一点点痛苦。随着双方熟知度和关系密切度的加深,我们可以和领导者在他的领导力和领导风格方面加强沟通,在合适的时机,以一种委婉的方式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重要的是吸纳不同领导的长处,在领导风格某些薄弱方面及时“补位”和“救球”,起到桥梁作用,那么一方面既能够有力支撑领导的工作,另一方面对于职业发展也大有裨益。 …… [阅读全文]

猎头眼中的职场向上秘籍

    Mayer 猎头公司客户总监年限:两年
    做猎头这行已经两年多,我是越来越喜欢这个职业了。为了给客户公司寻觅最好最合适的人才,我总是颇费周章却也觉得很有挑战也极有乐趣。我们业内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猎头从不为没工作的人找工作,猎头只为优秀的人找更好的工作”。当初自己也觉得这话很有嫌贫爱富之嫌。做久了,才真正领悟了其中的真谛。
    兜兜转转我成了职场红娘
    说起来,我也是稀里糊涂地开始从事猎头业。当初大学毕业,我进了家知名的公关公司从事大型活动的公关策划。可能因为工作上接触到各大公司的客户会比较多,而且我这人也好交朋友。朋友多了,难免有人想跳槽,也有人放出消息说公司要招人的,于是,热心肠的我就在其中牵线搭桥。那时候,我那msn名字就跟广告栏似的,常常有招聘求职信息登载,而且居然真有不少被我这个“红娘”撮合成功的,朋友们都拿我开玩笑,说我一定是在外面兼职做猎头,所以才如此手到擒来。既然“红娘”当得这么有效率,十八个蹄膀我也是不少吃,那时候常有饭局,席间他们劝我不妨就利用手头的人脉,做个专职猎头吧,说不定比现在更有发展前途,我有点心动了。
    事有凑巧,公司里我的原上司离职了,从别的部门调来的新总监根本不信任我的工作能力,把我安排成部门内勤,只是负责撰写企划文字而已,整天憋在公司里面对电脑,让我原本风风火火喜欢和客户沟通的外向型性格彻底被压抑,郁闷的我啊,只好在msn上跟朋友们抱怨。而LISA向我抛出了橄榄枝,她自己在外面参股了一家猎头公司,在她的极力怂恿下,我辞了职真的干起了猎头这行. …… [阅读全文]

别年轻时用命换钱以免年老时用钱换命

      现在,不少职场中人仗着年轻时身子骨硬实,每天脑子里只想着“赚钱、赚钱”,早出晚归,加班加点,恨不得把自己变成摇钱树。等到身体出问题了,又只好花大价钱治病,变成了“用钱换命”。
  人人都希望
  能自然凋亡
  生老病死是自然循环,但死亡的方式却有不同:一种是自然凋亡,一种是病理死亡。前者是无病无痛,无疾而终,平安百岁,快乐轻松。生如春花绚烂,走如秋叶静美。后者是中年得病,肉体痛苦,精神折磨,身心煎熬,事业中止,人财两空。
  人人都希望能自然凋亡,不希望病理死亡,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不怕挣得少,就怕走得早。”而现实情况是怎样的呢?为什么我们经济发展了,钱多了,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有些人反而死得更快了呢?
  年轻时仗着身子骨硬实,每天脑子里只想着“赚钱、赚钱”,早出晚归,周末、节假日用来加班,一心想着住大房子、开进口好车,在人前光鲜体面,不惜背负沉重的经济债,恨不得把自己变成摇钱树。银行存折的零越来越多了,身体也差不多千疮百孔了。等到身体负荷过重,各个零件开始报警,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发现一切已经晚了,存折上的“0”都挪到医院的账房去了。那真是“年轻的时候用命换钱,年老的时候用钱换命”。
  健康与否
  生活习惯是关键
  有一个病人36岁就患了脑血栓,花了十几万元治病,住院几个月后出院,然后又回来住院。这是为什么呢?原因是他13岁开始抽烟,36岁时已经有23年的烟龄、18年的酒龄,还有十几年的“麻龄”,他与有规律的生活方式处处对着干,受伤害的只能是他自己。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