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跳槽没选猎头,你究竟损失了多少?


今天一位朋友告诉老王聊天,上次跳槽没找猎头非常后悔,这次跳槽,简历不再挂任何招聘网站了,直接发给猎头,让猎头帮忙找机会。
老王好奇地问了问他,怎么觉得后悔呢?从哪方面来判断,没通过猎头跳槽以至于损失不少?他说,他们一个部门的另一位同事,能力和情商都一般,但薪酬却比他高出很多。他私下了解到,他那个同事是通过猎头推荐来的。
听完这位候选人的逻辑,老王笑了笑说,公司给你的薪酬高低,不是你的能力和贡献多少决定的,而是根据该职位当时值多少钱而定的。
老王一直认为,自己跳槽和通过猎头跳槽的薪酬之所以有差距,差距不是能力,而是该职位的成本决定的。
比如:同一个岗位,一个通过猎头招聘,一个是社会招聘,在公司内部就会给一个标签,通过猎头推荐的人,能力肯定比社会招聘进来的能力强等等,差距或许就在这里。
根据老王近11年的猎头经验,老王认为,这些差距都是人的错觉造成的,不管是社招还是通过猎头招聘,都是一个招聘渠道而已,根本不存在通过猎头推荐来的人,能力和情商就高一些。
不过,通过猎头招聘的人,会有几个好处:
1、通过猎头求职,真的会比社招进来的工资高,这一点毫无疑问。在猎头行业有一个规则就是,人才的薪酬就是猎头的饭碗。所以,猎头在招聘的时候,都会根据企业要求,选择除适合企业需求外,还保证人才的质量高于客户公司自己的社招。如果人才质量还没有客户公司自己社招质量高的话,要猎头费就有问题。 …… [阅读全文]

职场升迁:30岁以前靠能力,30岁以后靠猎头

迟早有一天你会学会和猎头打交道。

今天的文章Boy 来聊聊猎头。
如果说30岁以前,我们完成个人成长和职业升迁是靠经验和能力的积累,那么30岁以后,猎头会逐渐成为我们职场成长的重要助力。这是我工作多年下来的一个深刻感悟。
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30岁以后,职场的核心竞争力有哪些?》。里面提到了两个很重要的核心竞争力,行业名声和人脉资源。实际上拥有了这两点,就会有源源不断的猎头找到你。
那么怎样看待猎头的价值,怎样辨别猎头的好坏,怎样和猎头相处,这是今天文章的主题。
下面我慢慢分享。

1. 为什么猎头更靠谱?


站在企业招聘方的角度来看,猎头是更加精准的“人才筛选器”。
通常,猎头的收入会以所猎人才的年薪收入为基础,再乘以一个固定系数。比如猎到一个年薪80万的人才,光猎头费就能拿十几二十万。所以职位越高,能力越强的人,对猎头的价值越大,因此他们也会花更多的时间精力帮企业去筛选这种人才。
比起招聘网站上只用对学历,行业,年龄等进行简单的勾选,猎头的人才筛选机制则要复杂得多。它们包括但不限于:
1)过往工作经验和岗位的匹配度;
2)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规划;
3)对公司文化的偏好;
4)是否认同岗位的权力和责任;
5)对薪资待遇及其他激励措施的期望;
这些信息,都需要通过深入的沟通对谈才能了解。这也正是猎头工作价值最大的地方。
猎头是一项对沟通能力要求极高的工作。他们既要熟悉招聘企业对人才的各种需求,也要了解应聘者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规划想法。越是高级的职位,这些需求就越会显得多元化,因此也就越需要猎头运用高超的沟通技巧去“挖掘”。 …… [阅读全文]

职场中年有那么可怕吗?

青春一定会逝去,中年必然到来。正如诗人泰戈尔所说:“错过太阳时你流了泪,那你也要错过群星了”。

用“职场中年”在百度搜索一下,
出来的就是如下这张图:
充斥着悲观的论调,仿佛“中年”就大祸临头。你在年轻时职场的积累和经验,到“中年”这一刻就会有人打一个响指,你的所有都会清零,职场生涯瞬间崩塌。可真的是这样吗,还是有人刻意制造焦虑感博点击?
作为职场中年过来人,发现我的职场并没有出现如此戏剧化的转折,当然,焦虑和挫败感也会有。所以,十分有必要来谈一下“职场中年”这个话题,以(聊)正(以)视(自)听(慰)。
任正非在43岁的“高龄”勇敢创业,时间倒回到1988年,任正非创办了华为,启动资金只有区区的2万元,业务是销售通讯设备。创办华为后,任正非和父母、侄子住在一间十多平米的小房子里,在阳台上做饭,为了省钱母亲只敢买死鱼死虾,晚上出处买便宜的蔬菜和西瓜,经过两年摸爬滚打,公司财务才有了好转。而时间到了2017年,华为总营收达到了6036亿!毋庸置疑,任正非超乎常人的谋略和视野,是华为成功的最主要因素。
董明珠跟那个年代很多人一样,出身也平平。 36岁以前,在南京一家化工研究所做行政管理工作,她的生活平淡无奇。没有人会想到, 1990 年董明珠辞去工作,南下打工,到了格力公司,从一名基层业务员做起,到现在不断创造着格力公司的销售神话,同时也创造了自己的职场神话。之后,她用了四年的时间,在40岁的时候,坐到了部长的位置。54岁,当上格力总裁。 …… [阅读全文]

为什么零工经济需要区块链

在线资源共享和自由职业平台的出现,开启了零工经济的新时代。
这些服务让我们有可能在任务和项目上获得或提供帮助,这是前所未有的。
他们现在正在挑战传统的劳动结构和模型。
仅在美国,自由职业者占到劳动力总数的35%。
Upwork和自由职业者可以让你远程招聘各种各样的人才,并协调数千英里之外的项目。
优步和Lyft让你可以通过分享你的汽车赚钱,也可以在你身边找到可以载你一程的人。
TaskRabbit帮助你在你的社区雇佣体力劳动,比如搬家和组装家具。
亚马逊的“土耳其机器人”为你提供诸如数据标签等任务的认知人力资源。
其他许多网站也提供类似的服务。
然而,尽管这些平台帮助数以百万计的人在网上找到工作,但他们却面临着截然不同的问题。
在这些问题中,缺乏透明度、沉重的收入负担和交付收益的延迟是其中一些最突出的问题。
但更广泛地说,所有这些组织都是由敌对的、中心化的架构控制的。
尽管大量自由职业者和雇主为这些平台的价值做出了贡献,但他们并没有获得公平的利润分成。
在使用这些服务的时候,自由职业者们,他们珍惜自由,喜欢做自己的老板,他们常常觉得自己是一个大公司的齿轮,没有给他们应得的东西。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经常想办法在服务之外达成交易,以避免支付高额佣金。
许多专家认为,区块链技术可以为在线零工经济面临的两难困境提供答案。区块链是一种提供比特币的技术,它挑战了银行和集中式金融机构的长期统治。
区块链如何使经济更加公平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