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储能商业化应用市场巨大 中国将成为未来储能需求规模最大的国家
在光伏行业急需转型的时候,储能成为了至关重要的突破点。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发布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无论从国家政策环境,还是国内外储能项目增长态势,在储能稳步推进的第八个年头,商业化运行已然明朗化,储能市场释放出积极信号。业界普遍认为,2018年或将成为储能商业化应用的爆发起点。

01、一新型储能体量尚小,用户侧储能应用持续走热
 
目前,用户侧不仅是我国储能应用的最大市场,也是持续保持高增长的一个领域。根据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以下简称CNESA)的统计,2000-2016年应用于用户侧(即分布式发电及微网领域)的投运储能系统累计装机量为107.9MW(不包含抽水蓄能和储热项目)占全部装机的比例为57%。从2015年下半年至今,储能产业又经历了一个增长的小高潮,根据CNESA 2015年7月-2016年12月的统计,这期间储能装机的新增规划量约为740MW(估算的容量为3.8GWh,不包含抽水蓄能和储热项目),其中,安装在用户侧的比例占全部规划的54%。
 
安装于工商业用户端或是园区的储能系统是我国用户侧储能的主要应用形式,主要服务于电费管理,帮助用户降低需量电费和电量电费。
 
在这些领域,储能既可以与光伏系统联合使用,也可以独立存在;通过峰谷电价差套利是最主要的盈利手段,根据不同地区的政策,需量电费管理和需求侧管理是辅助盈利点。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北京燃气董事长李雅兰:大力发展天然气是减排治污重要举措
北京燃气董事长李雅兰:大力发展天然气是减排治污重要举措

千龙网北京6月29日讯  世界燃气大会(WGC)是全球燃气行业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影响力最高的盛会,是国际燃气联盟(IGU)举办的最重要的活动,相当于燃气行业的“奥林匹克运动会”。
第27届WGC于2018年6月25-2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办,是首次在世界上最大的燃气消费国兼燃气生产国举办,也是首次将讨论话题扩展到涵盖金融、贸易、法律、可持续发展、政策和政府等领域。包括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以及雪佛龙、埃克森美孚、卡塔尔石油、BP、道达尔、康菲、壳牌等公司CEO在内的超过600位嘉宾进行发言,来自100个国家的12000名嘉宾参加100余场分论坛。同时举办的WGC展会,面积达4万平方米,来自全世界的350余位展商展示了自己最新的产品、创新和技术,燃气行业的业内顶尖企业人士12000余名嘉宾参加展会,成为国际能源领域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北京市燃气集团董事长李雅兰作为IGU 2018-2021年任期副主席,应邀出席了此次大会。
6月27日,在“亚太燃气市场的未来走势”专题论坛上,李雅兰发表了《为天然气赢得主力能源地位》的主题演讲。她表示,“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给中国带来了严重的大气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问题。天然气资源丰富、可及性强、经济可负担。大力发展天然气是中国减少排放、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举措。
图为北京燃气集团董事长李雅兰在世界燃气大会“亚太燃气市场的未来走势”专题论坛上发表《为天然气赢得主力能源地位》的主题演讲。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跳槽没选猎头,你究竟损失了多少?

今天一位朋友告诉老王聊天,上次跳槽没找猎头非常后悔,这次跳槽,简历不再挂任何招聘网站了,直接发给猎头,让猎头帮忙找机会。
老王好奇地问了问他,怎么觉得后悔呢?从哪方面来判断,没通过猎头跳槽以至于损失不少?他说,他们一个部门的另一位同事,能力和情商都一般,但薪酬却比他高出很多。他私下了解到,他那个同事是通过猎头推荐来的。
听完这位候选人的逻辑,老王笑了笑说,公司给你的薪酬高低,不是你的能力和贡献多少决定的,而是根据该职位当时值多少钱而定的。
老王一直认为,自己跳槽和通过猎头跳槽的薪酬之所以有差距,差距不是能力,而是该职位的成本决定的。
比如:同一个岗位,一个通过猎头招聘,一个是社会招聘,在公司内部就会给一个标签,通过猎头推荐的人,能力肯定比社会招聘进来的能力强等等,差距或许就在这里。 …… [阅读全文]
职场升迁:30岁以前靠能力,30岁以后靠猎头
迟早有一天你会学会和猎头打交道。

今天的文章Boy 来聊聊猎头。
如果说30岁以前,我们完成个人成长和职业升迁是靠经验和能力的积累,那么30岁以后,猎头会逐渐成为我们职场成长的重要助力。这是我工作多年下来的一个深刻感悟。
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30岁以后,职场的核心竞争力有哪些?》。里面提到了两个很重要的核心竞争力,行业名声和人脉资源。实际上拥有了这两点,就会有源源不断的猎头找到你。
那么怎样看待猎头的价值,怎样辨别猎头的好坏,怎样和猎头相处,这是今天文章的主题。
下面我慢慢分享。

1. 为什么猎头更靠谱?


站在企业招聘方的角度来看,猎头是更加精准的“人才筛选器”。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那个喜欢建产业园的『正威集团』究竟有多厉害?
日前,深圳正威(集团)有限公司掷资200亿元的正威赤峰林西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于内蒙古自治区签约落地。该项目完全达产后,能够实现从电解铜、精铜加工到精密线缆加工再到印刷电路加工等铜产品的全产业链生产。
项目规划用地3000亩,其中工业用地1500亩,配套商住用地1500亩。项目分两期建设:
一期计划投资100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年产10万吨电解铜、年产25万吨精铜的加工生产线和精密线缆生产线。并建设与生产配套的办公研发中心、物流中心、培训教育基地、专家、高管及技术人员公寓等。
二期计划投资100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以精密铜箔、高级覆铜板、印刷线路板电子信息产品生产为主的生产线及其配套设施。其中,项目生产的柔性印刷电路板,可用于笔记本电脑、折叠或滑盖手机等需要弯折的电子产品。
说到巨头企业,深圳的华为、腾讯、中兴最为人津津乐道,但该项目的主要投资方——深圳正威(集团)有限公司也有实力认证,它是位居世界500强第190位的企业。
正威国际集团是由产业经济发展起来的一家以金属新材料和非金属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近年来大力发展产业投资与科技智慧园区开发、战略投资与财务投资、交易平台等业务。
集团目前拥有员工15000余名,总部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应全球业务发展,在国内成立了北京、上海、西南区域总部,在美国洛杉矶、欧洲日内瓦、亚洲新加坡等地设有国际区域总部。
2015年,集团实现营业额逾3000亿元,位列世界500强第247位,中国企业500强第45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5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5位、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第4位。2016年,集团以478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跃升至世界500强第190位、中国企业500强第40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2位。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