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最会营销的马蜂窝和知乎,为什么同时选择了“洗脑广告”
“知乎和马蜂窝广告的导演同时掉进水里,你想先拿石头砸死谁?”
 
“这届世界杯谁都不押,只想压死马蜂窝和知乎这些洗脑广告。”
 
“真想把马蜂窝老板和死侍、小蜘蛛和艾森伯格一起关一个月,看谁烦死谁。”
 
……
 
中国互联网企业在世界杯期间的“叫卖式”广告,迅速让观众记住了品牌,也迅速引来了网友们的调侃与吐槽,甚至由此引发了广告圈内部的一次大批判:《因为这些烂广告,世界杯我都不想看了》《我TMD是来看世界杯的,不是来看烂广告的!》——猛追热点的营销圈公众号自然也纷纷加入了Diss的行列。
 
最让人大跌眼镜的,似乎是曾经最有“调性”的两家互联网企业也被拖下了神坛:一向走精英路线的马蜂窝和知乎,在世界杯期间同样选择了简单直接的美学。那两条气味相投的“作品”,甚至同时选择了“洗脑广告教父”叶茂中操刀。自媒体人阑夕评价:“不知道素来鄙夷叶茂中这种土鳖广告人的知乎用户如何看待平台反而相信标准受众都吃叶茂中这一套的羞辱。”
 
好广告的标准是什么?
 
随着争议越演愈烈,在中国广告圈的“作品派”与“效果派”之间,一场“好广告”与“坏广告”的争论就此拉开。前者,以广告讲故事的能力为先,后者则以是否有效向用户传达品牌为先。
 
我自然是站在“效果派”的。
 
广告的初衷是什么?当然是为了宣传商品和品牌——这看起来是一句废话,但中国广告圈却一直在向反方向跑步前进:花广告主的钱,拿自己的奖。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与其去买,不如做自己的赛事IP——专访史克浪体育创始人黄斯沉
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肖亚卓)关于路跑,你了解多少?马拉松,越野赛,铁人三项,还有形形色色的“欢乐跑”……现在,一种新的玩法已经在全世界风靡开来,那就是户外障碍赛。
这也正是黄斯沉和他的史克浪体育正在做的事情。
23日,2018X-Mudder泥泞障碍赛全国巡回赛北京站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举行,吸引了约3000名跑者前来参赛。在过去的三年里,这项赛事落地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累计吸引了超过八万人参加。
“我是在国外留学的时候接触到的户外障碍赛。2010年的时候,我还在念大学,和同学一起参加了一项名为Tough Mudder(最强泥人挑战赛)的比赛。那个时候国内这样的赛事几乎没有,所以我有了把这样的比赛带回国内的想法,“黄斯沉说。
而真正将这个想法付诸实施已经是近五年之后。这期间,拥有南加大会计学和金融学双学士的黄斯沉从事的一直是和金融有关的工作,但对于体育的热爱还是把他吸引到了这个行业。
“做这一行,肯定是对体育有感情。我从小就是各项运动爱好者,小学时在学校就是排球队队长,后来又打了八年网球,在国外念书的时候玩击剑,玩橄榄球,对体育是真心热爱。”黄斯沉说,“另一方面,确实也感觉到体育行业进入到了一个健康发展的通道,全民健身意识的觉醒,政府的支持,都给了我们很大的发展空间。”
2014年年底,黄斯沉创立了史克浪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并决定以在国内尚未热起来的户外障碍赛为切入点进入这一领域。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跳槽没选猎头,你究竟损失了多少?

今天一位朋友告诉老王聊天,上次跳槽没找猎头非常后悔,这次跳槽,简历不再挂任何招聘网站了,直接发给猎头,让猎头帮忙找机会。
老王好奇地问了问他,怎么觉得后悔呢?从哪方面来判断,没通过猎头跳槽以至于损失不少?他说,他们一个部门的另一位同事,能力和情商都一般,但薪酬却比他高出很多。他私下了解到,他那个同事是通过猎头推荐来的。
听完这位候选人的逻辑,老王笑了笑说,公司给你的薪酬高低,不是你的能力和贡献多少决定的,而是根据该职位当时值多少钱而定的。
老王一直认为,自己跳槽和通过猎头跳槽的薪酬之所以有差距,差距不是能力,而是该职位的成本决定的。
比如:同一个岗位,一个通过猎头招聘,一个是社会招聘,在公司内部就会给一个标签,通过猎头推荐的人,能力肯定比社会招聘进来的能力强等等,差距或许就在这里。 …… [阅读全文]
职场升迁:30岁以前靠能力,30岁以后靠猎头
迟早有一天你会学会和猎头打交道。

今天的文章Boy 来聊聊猎头。
如果说30岁以前,我们完成个人成长和职业升迁是靠经验和能力的积累,那么30岁以后,猎头会逐渐成为我们职场成长的重要助力。这是我工作多年下来的一个深刻感悟。
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30岁以后,职场的核心竞争力有哪些?》。里面提到了两个很重要的核心竞争力,行业名声和人脉资源。实际上拥有了这两点,就会有源源不断的猎头找到你。
那么怎样看待猎头的价值,怎样辨别猎头的好坏,怎样和猎头相处,这是今天文章的主题。
下面我慢慢分享。

1. 为什么猎头更靠谱?


站在企业招聘方的角度来看,猎头是更加精准的“人才筛选器”。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国际足球经纪公司巨鳄进军区块链,联合SportX打造体育新生态
国际足坛顶级的体育经纪公司Best of you sports宣布进军区块链领域,正式加入SportX,将以区块链的技术和思维为体育经纪产业带来革新。
Best of you sports是西班牙最具影响力的体育经纪公司,旗下球员遍布欧洲、南美及亚洲的十余个国家,其全约签约球员卡塞米罗刚刚以主力身份帮助皇家马德里完成史无前例的欧冠三连冠。
SportX是由多名国际足坛巨星背后的团队——著名职业体育经纪人及职业体育律师,联合数位极客大咖共同发起的区块链+体育项目,旨在建立一个基于区块链的体育IP发行、推广和交易平台。在SportX生态中,将以代币SOX为通证建立一个去中心化的价值体系。
西班牙最牛体育经纪公司
Best of you sports是西班牙最具影响力的体育经纪公司,也是国际足坛经纪公司的巨鳄之一。Best of you sports官方宣布和SportX的合作,资深球迷不难发现,该经纪公司的办公室与欧冠三连冠的豪门皇家马德里主场伯纳乌隔街相望,而伯纳乌所在的卡斯蒂亚大道堪称马德里的长安街,在寸土寸金的西班牙首都,能够占据如此令人艳羡的位置,足见该公司的实力和与皇马的特殊关系。
事实上,该公司核心人员绝大多数都有皇马相关背景,其中“皇马系”的高管有:
奥斯卡·里沃特:前皇马公关总监和新闻官,著名教练穆里尼奥执教皇马时的得力助手,目前任Best of you sports的CEO;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