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降准后,对投资理财有哪些影响?

上周日下午,央行释放了重大利好:降准! 
这次降准,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大约可释放资金7000亿。这是央行今年第3次定向降准,第一次是1月25日,释放长期流动性资金约4500亿元;第二次是4月25日,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加上这次7000亿,今年央妈向市场投放增量资金,已经达到1.55万亿。
这次降准的原因,主要有三点,
一是稳定国内市场,及时补充流动性。
二是应对美联储6月份的加息。
三是中和中美贸易战对国内市场的负面影响。
整个6月份,市场流动性压力之大,已到极致,跌跌不休的股市,不断暴雷的各种线上线下平台,各地债务违约的加速上升,都是来源于流动性收缩。
加之外界美联储加息,人民币不断贬值,中美贸易战升级的影响,这次降准也是在预期之中。
这是一次超预期的政策利好,降准释放出来的是一个长期的流动性资金,比其他政策工具,更更利于降低市场的利率,对于股市、债市、楼市以及其他实体经济都是利好,尤其这次政策指向的民营小微企业,与之前老佛的中美贸易战对网贷投资的影响一文的观点不谋而合。
重点看一下对市场各方面的影响。
对股市的影响,这次定向降准并不是针对股市,是针对实体经济比较缺钱的情况,用来债转股和小微企业,缓解小微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补充流动性,给这些困难企业输血,化解部分企业债务难题,以降低大面积违约而导致经济危机产生的可能性。
看历年六月年中财务季,企业缺钱是常态。俗话说,五穷六绝,也不是信口开河的。 …… [阅读全文]

2018年有哪些投资理财项目?

随着投资理财项目不断的增多,现在市面上好多理财产品让人们眼花缭乱,不知如何选择,金融行业的从业者当然不陌生,很容易就能选出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但是更多的是门外汉,这些实人估计连什么叫投资理财都不清楚,更别说选择投资理财项目了。 
 
在互联网没有盛行之前,人们一般会把多余的钱财存入银行或者在自己的小金库里面藏着掖着,这样比较有安全感,但是随着现在时代的快速发展,传统的储存钱财方式远远赶不上物价的飞涨,钱在银行越存越贬值。金融行业因为互联网的关系,也搭上了这辆快车,民间的各种理财产品分了不少银行的羹,有线上的P2P理财,也有银行的各种实体理财,类型包含有储蓄、保险、股票、基金、外汇、黄金、收藏品和投资信托等。它们都有什么特点呢?
1、银行储蓄
对普通老百姓来说,存款储蓄是最基本的投资理财产品。与其它投资理财品种相比,银行储蓄的优势在于:品种多样、方式灵活性、增值安全稳定。投资人可以根据将来的收入、支出状况,以及对将来投资机会的预期和把握,来指定银行储蓄的金额及期限结构。
2、股票、基金投资
在所有的投资工具中,股票可以说是回报率最高的投资工具之一,尤其是从长期投资的角度看。当然也有不少人想投资股市,却不具备股市投资的专业知识,那么也可以选择委托专家代做投资选择,即基金投资。基金具有专家管理、规模优势、分散风险、收益可观的优势,风险小,同时还可省时省事,对于缺少时间和专业知识的投资人来说是最佳的投资工具。 …… [阅读全文]

后资管新规时代,私募基金是机遇还是挑战?

私募基金有两大概念,一类是以发行方式分,所有非公开发行、面向特定合格投资者的基金理财产品都可以称之为私募基金,包括未获得公募牌照的券商资管发行的定向与集合、期货资管发行的基金产品、基金专户等;另一类则是狭义的概念,特指属于非金融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
鉴于我们在整个资管展望系列内,已将券商资管、银行理财等涵盖了私募基金产品的机构做了展望,因此本文我们就只以狭义的私募基金机构为对象,做后资管新规时代的展望。
一、私募基金的分类与产品体系
按照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的分类标准,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机构类型可以分为三种: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股权与创业投资基金、其他类型的私募投资基金。
前两种相对而言,较好理解,定义标准比较明确,大家较为熟悉。但第三种其他类,按照中基协的定义,指代一切投资于除证券、股权及其衍生品之外资产的基金,可以说包罗万象。既可以是红酒、艺术品,也可是门票、不动产等另类投资。
但从我们实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其他类基金绝对大部分投资的主要是非标债权,包括信托贷款、委托贷款、各类收益权以及明股实债等。因此,在某种程度上来看,其他类私募基金实质上是非标类私募基金。
这三类私募基金在过去几年的发展内,呈现出不同的增长趋势。
证券投资类基金如同公募的债基、股基一般,即使在流动性宽松,各类资管机构规模都大幅扩张的15-16年间,依然没有出现明显的高增长,一直在2万亿左右的规模徘徊。

这与银行理财与刚兑型资管产品的存在、居民与机构投资者风险偏好相对偏低以及私募基金产品阳光化时间偏短有显著的关系。(此前虽可借信托渠道发行阳光私募,但直到2013年,新实施的《证券投资基金法》要求私募基金管理人向中基协登记备案,私募基金才算正式开始阳光化。)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次新股目前多以投机短炒为主 回调风险不容小觑

弱市炒次新,是A股市场的一大特点。近期大盘表现低迷,次新股板块再度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热点,南京证券(10.850, -0.30, -2.69%)等个股开板后继续被炒高而引发的赚钱效应更是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目光。然而,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次新股目前多以投机短炒为主,回调风险不容小觑。
在目前的新股发行制度下,新股上市后打开涨停的位置普遍处于高位,如果在打开涨停后再遭遇炒作的话,估值泡沫会更加明显。一旦大盘回暖,新股将有被主力资金逢高出货的风险;而如果股市继续走低,新股也将面临大幅下挫的风险。
同样的行业、同样的经营模式,仅仅是因为新股的身份,估值和市盈率就能比行业平均水平高出很多,这显然是不科学的,也是存在巨大投资风险的。以刚刚上市不久的南京证券为例,目前最新的市盈率在70倍左右,明显大幅高于上市券商行业平均市盈率水平。从中长期来看,南京证券的市盈率必然会向行业平均水平靠近,最终回归理性。这也意味着,目前参与炒作南京证券的投资者未来面临着巨大的投资风险。
其实,投资者喜欢炒作次新股有着特定的逻辑。一方面,次新股没有套牢盘,而且中签的投资者在打开涨停后几乎都会选择卖出持股,这样主力资金就能够很快拿到足够多的流通筹码,这就为后来的不断上涨提供了投机基础。另一方面,新股在上市后一年之内都不用面对限售股减持的压力,也不存在大股东质押股票强平的风险,于是投资者就找到了一个可以无所顾忌炒作股票的空窗期。即炒作新股不用担心踩雷,而且就算有财务造假、欺诈上市的风险,一般也不会在上市第一年就东窗事发,这就是炒作次新股的投资基础。 …… [阅读全文]

银保监会对紫金财险等六公司发监管函 直指资金运用问题

图片来源:摄图网
规范保险资金的投资运用一直是保险业的重点监管地带。
6月28日晚间,银保监会连发6张监管函,剑指紫金财险、安诚财险、众安在线、幸福人寿、中华联合财险等5家保险公司和民生通惠资管1家保险资管公司在保险资金运用请况或保险资产管理业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采取相应监管措施。
银保监会要求违规险企限期整改,并在不同程度上限制了在整改期间可以采取的投资计划和投资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监管层对于保险资金管理运用一直十分关注,不仅及时排查风险,还于4月份正式实施了《保险资金运用管理办法》,规范保险资金运用行为,维护保险市场秩序。
紫金财险等险企上榜
据银保监会披露的信息来看,这批监管函的背景源于原保监会去年10月一系列的现场检查。2017年10月,原保监会派出检查组对上述5家保险公司的保险资金运用情况以及民生通惠的保险资产管理业务进行了专项检查,后发现了不少违规问题。
总的来看,上述保险机构多的违规情况多集中于内部管理、制度机制、超限额投资等方面。
具体而言,紫金财险存在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投资管理不规范、股票投资执行控制不严格、未按规定开展保险资金运用内部审计和投资决策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安诚财险存在委托投资不规范、未按规定开展保险资金运用内部审计和内部管理工作不规范等问题;众安在线存在超限额投资关联方发行的金融产品、超限额投资单一资产、未按规定进行监管报告和对外信息披露等问题;幸福人寿存在资金运用制度不健全、投资团队人员不足、未按规定开展投后管理等问题。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