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外媒:日本料理是怎么征服西方的?

英国金融时报网6月1日发表专栏作家波莉·罗素撰写的题为《日本料理是怎么征服西方的?》的文章。文章说,波莉·罗素撰写的《日本料理:极简餐饮艺术》1980年在美国出版,至今仍是西方食客了解日本料理的圣经,让日本餐饮声名鹊起。
过去20年里,在英国生根发芽的所有外来餐饮,就数日式餐饮的“英国化”最为出乎预料。也许,是始于丘德威在英国开设日式拉面道的1992年(教会英国食客咕噜咕噜吃碗面)?或者是始于Moshi Moshi在英国开设寿司连锁店的1994年?抑或说,是始于超市把包装好寿司当作新式三明治售卖的2000年?
虽说它们把寿司与拉面从小众餐饮变得家喻户晓,但除了吃过一两种“改良版”的日式餐外,吃过正宗日本餐的英国人却是凤毛麟角。英国人对日本饮食的悠久传统与特色烹制手法知之甚少。辻静雄所著洋洋500页的精装书——《日本料理:极简餐饮艺术》就是了解日本料理的最佳入门书。
该书于1980年在美国出版,“首次”娓娓讲述了“日本料理简约而不简单的餐饮艺术秘诀”。出版近40年后,它仍是广大西方读者了解日本料理的权威读本。
该书作者辻静雄出生于1933年,其父是位面包师。被美食作家保罗·列维誉为“日本首席美食家”的他拥有法国文学学位。转行当厨师前,曾在日本与法国当记者。1960年,回到日本的他接管了岳父在大阪的烹饪学校。在他的管理下,辻静雄酒店管理学校向几代厨艺生传授日式、法式以及中式高级烹饪术。截止1983年,学校已拥有150名教师;到1993年辻静雄去世时,学生数已达4500人,并开设了17家分校,其中2家在法国。 …… [阅读全文]

对话奢侈品牌调香师 揭秘香水背后的故事


【环球网综合报道】调香是艺术创作,调香师是艺术家。“鼻子”在调香过程中起到的作用至关重要,所以调香师也就往往被称为“鼻子”。香奈儿、迪奥、爱马仕,这些大名鼎鼎的奢侈品牌都有自己的“鼻子”。让我们跟随法国时尚生活周刊《费加罗夫人》记者的脚步,一同探索调香大师和他们背后的故事。
“过时最快的就是流行”——奥利维耶•波巨(Olivier Polge) 香奈儿首席调香师
2013年,奥利维耶•波巨接替他的父亲贾克•波巨(Jacques Polge)成为香奈儿的首席调香师。这位性格内敛、醉心古典音乐的优雅男士如今已40多岁。年轻时,他曾在美国国际香精香料公司(IFF)工作,从那时起,他便展现了自己惊人的天赋。如今,他要继承香奈儿王国的独有风格,另一方面他还要放眼未来,继续新的创作。不过他本人认为自己已经准备好迎接这项神圣的挑战。
其实成为一名调香师,并不是波巨从小的梦想。他的童年在大片的玫瑰花田里度过,但那个时候他从来没想过调香。他在大学的专业是艺术史。直到20岁,在香奈儿的实习经历改变了他的一生。那时,他才真正开始了解自己父亲的这个职业。当他开始决定走这条路时父亲并没有太大反应,不过几个月之后,他被父亲送到了格拉斯去学习调香。随后波巨花了20多年的时间走到今天这个位置。如今,回忆起过往,他告诉记者,好奇心和恒心是一名调香师必备的品质。 …… [阅读全文]

皇室青睐的巴黎之花—配餐亦需执着的讲究

皇室往往给予人们一种神秘感。也许是天生的好奇心作祟,与皇室贵族沾边的物品往往也沾染了神秘气息。以香槟来讲,巴黎之花香槟因为与皇族千丝万缕的关联而成为传奇。
2

 

1861年维多利亚女王就指定巴黎之花香槟为英国皇室的特许供应商,瑞典皇室和比利时利奥波德一世也曾相继对巴黎之花抛来橄榄枝。而历史档案显示,拿破仑三世和黑森-达姆施塔特公国的玛丽皇后都是巴黎之花的拥趸者。
2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意大利维罗纳:星空下看歌剧

张无忌:96载的维罗纳歌剧节舞台布置令人震撼,真枪真兵和真的马。演员不带话筒,山顶座位也听得十分清晰。
收藏
更新于2018年6月29日 05:28 作者/摄影: 张无忌 为FT中文网撰稿

曾几何时,和许多同龄人一样,我毫不掩饰对于流行歌曲和明星的喜欢,同时也因为“追星”,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记得第一次出国还是只身一人飞的欧洲,心里想的也就是看看偶像的演出。网上曾经有一个不知真假的研究说,去看偶像的演唱会可以提升四分之一的幸福感,甚至还能延长寿命。作为曾经的“追星”一族,不得不说还是有道理的。
可是随着自己社会身份的变化,从学生到职业人,认真投入爱好的时间可以说是越来越少,每天爆炸的信息量也让人变得浮躁,所以便一直在寻找平衡,想要维持一些什么,对于音乐的想法也开始改变。原本专注于偶像光环,追求表演者,现在开始注意到了音乐本身。虽说歌剧一直给人的感觉是很高雅,但是其实想想几百年前也算是流行乐了,抱着尝试的心态去了解。
维罗纳歌剧节在2017年已经进行了95届,从1913年开始,除了因为两次世界大战而短暂停办过之外,每年的夏天都会在这个古罗马圆形剧场里上演露天现场歌剧。在2017年的演出列表里,能够找到上演的剧目有威尔第的《纳布科》、《阿依达》、《弄臣》,普契尼的《托斯卡》、《蝴蝶夫人》,还有多明戈和他朋友们这样强大的阵容。 …… [阅读全文]

中国奢侈品消费开始回流

卢曦:除了7月1日关税下调外,一些品牌商家还赋予中国市场某些特权,鼓励中国消费者在本国消费。
收藏
更新于2018年6月29日 05:28 作者: 卢曦 为FT中文网撰稿

在做了几个月功课之后,我的一位女性朋友终于买到了一对欧米茄腕表。她很早就在中国国内专柜试戴并询问了价格,习惯性地准备在国外出手。然而不论是她自己,还是她委托的家人、朋友,都没能在欧洲、美国或日本找到既放心,价格又便宜的货源。
最后,她是从国内一位腕表代理商那里买的,各方面都不错。她说,没想到有些国家的专柜价格比国内还贵。委托朋友代购也不方便,很多次,朋友在瑞士的专柜帮忙看表时国内是夜里,隔着时差,两个人要查汇率算价格,微信讨论半天也做不出决定。而且,她喜欢的这对表,数量其实不多,不论国内外,很多专柜都说“无货”。
另一位女性朋友不久前在上海路易威登之家买了一只经典手袋,她知道这款手袋在国外要便宜人民币1500元左右,还是选择在国内出手了。首先是因为那天店铺的导购姑娘殷勤可爱,还因为她的工作确实需要一款比较轻又很结实的手袋。她觉得和海外代购沟通时间成本不菲,自己在国外出差时,又常常忙到没空购物。
在中国国内买奢侈品的好处越来越多,很多女性消费者希望刷完卡立刻就能戴上爱表,提上爱包,“等不及”也是她们不选择海外代购的原因之一。
多年来,中国消费者大规模在海外买奢侈品,首要的原因是价格。如今,奢侈品在国内外的价格差距越来越小。从官方到奢侈品公司,都在为此做出努力。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