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汽车进口关税下调公布后“疯狂“72小时:车企抢着降价 4S店“抢人”
5月22日下午,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告决定,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就在汽车进口关税下调消息公布后的72小时时间里,车企和4S店开始了一场“抢降价”、“抢人”大战。
林肯降价了!
奔驰降价了!
福特也降价了!
……
5月22日下午,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告决定,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就在汽车进口关税下调消息公布后的72小时时间里,车企和4S店开始了一场“抢降价”、“抢人”大战。
有车企贴钱降价
粗略统计,截至目前,包括宝马、捷豹路虎、奔驰、奥迪、林肯、沃尔沃、保时捷、特斯拉、宾利、福特等约10家车企对汽车进口关税下调政策进行了官方回应,部分车企已调整了旗下相关进口车型价格。
虽然汽车进口关税下调正式实施的时间是从2018年7月1日起,但车企们显然已经等不及了,纷纷宣布从5月25日起下调相关车型价格,特斯拉甚至在政策发布当天就将最新关税确认的价格同步到国内销售网点。
“Model S 75D现在的售价是71万元,相当于在关税下调后便宜了4.8万元。关税下调政策虽然是7月1日起开始实行,但消费者现在买车就可以享受关税下调后的价格。”5月25日,在特斯拉位于北京华贸中心的体验店内,一位销售人员向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说道。
与此同时,北京鹏龙星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一位销售顾问也表示:“关税下调后,目前店内的所有进口车价格也从现在开始作相应的下调。”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北京清行CEO张华坤:造车还有机会,新能源汽车的起点在三四线城市
2018年5月24日,“车创访谈室”第一期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Auto Space邀请新能源汽车行业中的创新者北京清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张华坤作为车创访谈室的首期嘉宾,张华坤回答了北京清行在造车、销售、市场政策以及技术等方面大家最为关心的十个问题。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略有删减和修改:
张华坤:各位好,我是北京清行的CEO张华坤,非常荣幸能参与这次活动。简单介绍一下北京清行,清行是一家新能源汽车企业,目前重点做经济出行,主要市场集中在三、四、五线城市,推出的首款产品是大空间SUV清行400,清行400即将批量进入市场,目前整个市场预订量也比较乐观,下面会有一些北京清行的介绍以及个人对行业的看法分享给大家,谢谢。
车创:1、首先还是想了解,为什么要造车,现在造车的机遇究竟是什么?政策、市场、电动化和智能化哪一个是最重要的?
张华坤:为什么要造车?因为汽车的变革过程中出现了巨大的机会。我和可瑞(清行创始人之一)之前就做过汽车设计,对传统汽车厂非常了解也非常敬佩,如果在之前的行业形势下造车很难有所突破,所以要等一个机会。
目前的市场,我们关注经济出行,把电动车使用成本低的优势能够彻底发挥出来,和传统汽油车去抗衡,这样的市场已经小荷初露尖尖角,只等蜻蜓立上头。
汽车变革过程中的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特点,比如说每个具体的时间都有特殊的细分车型。通过前期的调研发现,传统汽车厂虽然有非常大的优势,但是响应速度还是略慢了一些,所以我们觉得现在去造车是有机会的。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30万精英人才大迁徙:进军区块链,他们是赌徒还是信徒?
  其实,区块链的核心,是技术,但其灵魂,却是共识机制。而区块链能否落地,能否激活所有人的潜能,共识机制才是核心。而一个好的共识机制,是技术、经济学、博弈论的完美结合。
图片来自“123rf.com.cn”

整个精英阶层,都在向区块链迁徙。
技术人才、投行精英,与海量的资金一起,正在浩荡进场。
“保守估计,最近半年,起码有30万人才涌入区块链领域。”某头部猎头公司曾统计出这样的数字——这还是正规招聘机构统计到的,大量创业者和其他入局者不在此列。
什么样的人,正在进军区块链?
区块链是否已成为资金和人才的高密区,迎来奇点大爆炸?

01  年薪百万难


突然之间,你发现自己的朋友圈,开始充斥着各式区块链的消息。 …… [阅读全文]
我想到硅谷工作……
与不少留美学生讨论职业规划时,留学君发现大部分学生都很向往到硅谷工作,可是想在硅谷工作一点也不容易:
学经历亮眼,
表达能力却败给一个美国大学生?
国际学生不善表达很吃亏!
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上有过一堂“Leader's voice”的课程,主要就是在讨论如何有效的表达:
“ 很多国际学生谈话内容很好,但是没有好的架构,加上口音较重,很容易不被重视,连教授都觉得可惜……
其实这也是得亚洲学生比较可惜的地方,就算你有再好的想法,表达能力不够好,到了国外真的比较吃亏:
“ 有个英国的同学,每次他的英国腔一出来,大家就会很仔细地听,但是事后想想他讲的话也不是特别有道理,可是至少他在第一时间能吸引大家的注意。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宝马集团联手埃森哲,互动数字营销究竟有何门道?
近日,管理咨询企业埃森哲宣布,豪华汽车与摩托车制造商宝马集团与之加深合作,其旗下埃森哲互动数字营销正利用其全球数字渠道,通过内容及功能的交付与支持,助力BMW和MINI品牌的发展。
据了解,埃森哲互动数字营销团队与宝马集团的数字营销团队紧密合作,通过融合数据、技术和创意服务,以加强该集团品牌传播中的客户体验。埃森哲帮助宝马团队根据当地需求,在120个国家提供多种语言的定制化数字内容,并在包括搜索营销和社交媒体在内的多渠道进行分发。
不仅如此,埃森哲互动数字营销还为BMW和MINI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的各本地市场,提供工作日全天候的市场指导与支持服务。凭借创新技术、自动化流程和高效运营,埃森哲互动数字营销将为宝马集团提供全方位的网站支持服务,涵盖其所有与网络平台相关的询问、条款解答和问询。
埃森哲大中华区汽车业主管董事总经理王华表示:“BMW和MINI这样的品牌具有长远目光,能满足客户对品牌体验不断提升的期望。企业正通过持续创新,为其客户在数字及现实世界中的各接触点打造真正以人为本的体验。”
埃森哲数字服务大中华区总裁俞毅补充道:“作为BMW和MINI的体验服务提供商,埃森哲通过全新的扁平化架构和互联方式,为品牌构建富有创意且难忘的数字化客户体验,从而增强品牌价值。”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