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区块链在营销领域有什么价值?
时下,如果让你用一个词来形容去年走红、被称为继互联网后最具革命性的技术——区块链的话。
你的回答很可能是“骗局”。
“区块链的中国骗局”、“假区块链骗局,消费者要擦亮眼睛”、“区块链投资骗局大揭秘”……随便一搜,类似的标题比比皆是。
区块链从2016年开始迅速走红
数据来源:百度指数-区块链条目
微信公众号搜索“区块链”、“骗局”两个关键词,有大量相关文章
“短短4个月价格增长50倍”,或许是带火它的比特币天然带有的金融、投资属性。作为支撑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区块链从被拉下神坛的第一天开始,就跟“投资”这个听起来危险的词莫名捆绑,也成了投机者用来忽悠大众的敛财工具。
BBQ币、BBT币、摩根币、One币、XX去中心化项目……,颠覆性的技术就这样沦落成了干瘪的投资工具。
而当投机者的谎言被揭露,区块链又无辜顶包,成了媒体眼中的“庞氏骗局”。短短一年,在国内,被偷换和简化的区块链技术已经让我们交了几波智商税。
区块链虽然不能被过度神话,但却也不应走向另一个极端,在底层技术趋向成熟但大规模应用仍需假以时日之前,我们对它的态度只能是科学而合理的想象(包括投资)。
作为一种基础性的底层信任协议,集安全、透明、防篡改、去中心化等优势于一身的区块链可应用在多个领域,TOP君要跟大家探讨的是它在营销领域的价值。
为此,TOP君在采访了国内专注于区块链研究的行业专家并搜集国外区块链技术应用及代表性公司及产品后,整理了一份接地气的“区块链营销应用手册”,以正视听,顺便缓解下大家对区块链技术的认知恐惧。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海润光伏这六年: 从“狮子王”野心到退市悬崖
    重组保壳也许是解决目前困境的最优方案。

5月22日,上交所发布公告,2家终止上市,2家暂停上市交易。在ST昆机等2家企业被退市的一片唏嘘外,*ST海润的暂停上市,更引发了光伏行业内对这家昔日光伏巨头前景的担忧。

*ST海润2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因2016年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2017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再次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条、第14.1.3条和第14.1.7条的规定,上交所决定自2018年5月29日起暂停*ST海润股票上市。

今年初,受债务逾期等消息影响,*ST海润的股价自2月1日跌破1元大关,随后两个交易日连续跌停,股价收于0.87元,其在2月6日公告称因重大事项紧急停牌。至今其股票价格一直锁定在0.87元。

这则暂停上市的公告意味着,*ST海润已经走到了濒临退市的悬崖边。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30万精英人才大迁徙:进军区块链,他们是赌徒还是信徒?
    其实,区块链的核心,是技术,但其灵魂,却是共识机制。而区块链能否落地,能否激活所有人的潜能,共识机制才是核心。而一个好的共识机制,是技术、经济学、博弈论的完美结合。
图片来自“123rf.com.cn”

整个精英阶层,都在向区块链迁徙。
技术人才、投行精英,与海量的资金一起,正在浩荡进场。
“保守估计,最近半年,起码有30万人才涌入区块链领域。”某头部猎头公司曾统计出这样的数字——这还是正规招聘机构统计到的,大量创业者和其他入局者不在此列。
什么样的人,正在进军区块链?
区块链是否已成为资金和人才的高密区,迎来奇点大爆炸? …… [阅读全文]
谁为陆奇们的“不开心”买单?中国职业经理人宿命有点悬
    “陆奇离职百度事件”持续发酵,有观点称这是“互联网史上最贵离职”,陆奇离职后数天内,百度市值缩水14%,损失900亿人民币。中间上演一波又一波狗血剧情,外界还在疑惑“Robin家事到底有多么复杂”、陆奇是不是和向海龙不睦,这些小道消息已经被盖棺定论为谣言,否定了陆奇走人是因为站错了队、与队友不和。

陆奇究竟有多大本事,引起百度这么大的市值震荡?“十里长街送陆奇”、“感觉公司刚要回光返照,陆奇就离职了”……铺天盖地的“员工爆料”,甚至一些自称百度员工实名在知乎发帖子,诉说对陆奇的好感。人走留好名,看来陆奇的人缘还是不错的。这些是后话,但凡被聘为公司高层独当一面的人,必须有两把刷子。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股东大会参会人数创历史新高! 李保芳:股东的信心是我们最重要的支撑
    5月23日上午9时30分,贵州茅台(600519)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在公司所在地仁怀市茅台镇举行,茅台集团董事长、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保芳代表董事会向股东大会作董事会报告。

本次股东大会,共提起股东审议包括《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在内共计12项议案。

从大会现场看,今年的股东大会“热”得空前,参会人数、投资者的互动关心程度等令观者印象深刻:参会人数达创纪录的558人,是上一年股东大会的一倍多,其中,机构投资者人数也达到127人,为历年股东会之最。

李保芳在开场简短发言中表示,这样的关注程度让茅台管理层有两个感受——其一是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倍增,其二是深切感受到责任重大。“股份公司未来只有更加加倍努力做好工作才能回报股东和社会”。

股东大会透露出的开放与包容,令与会者印象深刻。会中,李保芳脱稿告诉股东代表们,“希望大家不要拘泥于会议时间,在茅台镇多停留一两天,多走走、多看看,真切感受一下茅台的变化和发展——这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2017年亮点不断

公司各大板块全线上升

李保芳在董事会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公司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圆满完成董事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好中更优”的态势,主要表现在:首先,2017年,公司完成茅台酒及系列酒基酒产量6.38万吨、同比增长6.51%,其中茅台酒基酒产量4.28万吨、同比增长8.94%,系列酒产量2.10万吨、同比增长1.86%;完成白酒销量6.01万吨,同比增长62.70%;实现营收582.18亿元,同比增长49.81%;实现营业利润389.40亿元,同比增长60.4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70.79亿元,同比增长61.97%。

其次,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利润、资产总额分别占全国18家白酒上市公司的35.32%、51.39%、38.87%,分别占白酒行业的9.25%、37.52%、18.5%。上交税收占全国18家白酒上市公司的42.17%。茅台稳居全球蒸馏酒单品销售额首位,主要指标均处于白酒行业优秀水平。二级市场表现看,贵州茅台股票价格2017年全年涨幅108.7%,市值从年初的4198亿元上升到年末的8762亿元,占全国白酒类上市公司总市值的51.8%,市值位居全球酒类上市企业第一。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