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重庆的“网红”营销术: 2022年旅游总收入 要达6800亿
在重庆轻轨2号线李子坝车站下方,经常会出现一群拿着手机的游客。他们拍下列车从居民楼穿墙而过的一瞬后,便迅速通过互联网分享这一“奇特”的城市景观。当下,重庆独特的
在重庆轻轨2号线李子坝车站下方,经常会出现一群拿着手机的游客。他们拍下列车从居民楼穿墙而过的一瞬后,便迅速通过互联网分享这一“奇特”的城市景观。
当下,重庆独特的山地城市风貌正借助抖音等短视频APP的传播,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打卡”。
仅在2018年“五一”假期,重庆市接待游客就达到1735.75万人次,同比增长达到21.6%,较前几年有明显提升。
如何留住游客?这成为重庆市政府近几年一直在思索的命题。尽管游客数量增长迅速,但从衡量一个地区旅游业的关键指标——人均消费金额、过夜游客数量等观察,重庆仍落后于其他“网红”城市。
5月16日,重庆旅游发展大会的召开正是着眼于解决这一问题。会议提出的目标是2022年旅游业要成为重庆市综合性战略支柱产业,并建成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此外,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也将于今年9月评议市政府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并重点围绕旅游产业发展机制建立运行情况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展开调研。
发力全域旅游网罗游客
被余秋雨喻为“站立的城市”的重庆,有着国内其他城市不可比拟的城市风光。
重庆市生产力发展中心专家王秀模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尽管山城重庆有着较高的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但客观来看仍有不足之处。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兰欧酒店CEO王西光:用英伦艺术唤醒商旅生活的仪式感
在5月17日举办的2018中国文旅大住宿创新论坛(广州站)的“住宿,如何体现‘生活的仪式感 ’”圆桌论坛上,尚美生活集团兰欧酒店CEO王西光应邀就“如何贴近顾客内心情感的深度需求”、“经营生活仪式感的附加场景有哪些”等话题,与来自花间堂、隐居、书香、恒大的酒店、旅游地产嘉宾开展对话。王西光讲述的兰欧酒店品牌内涵,因彰显浓郁的“生活的仪式感”,备受现场观众瞩目和赞赏。
谁将成为中国未来的消费主力军?目前的种种迹象都指向中产阶级。目前,我国中产阶级人数已超2亿,预计到2020年,这部分人群将达5亿,并且将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大的消费群体。而根据国际经验,这部分人群的强势崛起,将全面触发中高端消费、文化艺术消费等的快速发展。今年来,我国中产人群已开启了对全新生活方式的探索与追求,主要体现于从物质到精神、从生存到生活的态度转变。相关研究表明,除了“睡好觉、吃好饭、洗好澡”等基本需求外,人们对酒店的业务工作、审美品位和人性关怀等个性化需求也与日俱增。“情怀”、“生活方式”、“文化艺术”、“新空间”、“场景共创”等一大批品牌差异化标签成为住宿业的热词。
而作为尚美生集团旗下的中档酒店旗舰品牌兰欧酒店,定位于艺术商旅酒店,围绕商务精英的出行场景,由知名设计师匠心打造,致力为精英人群提供等同于高星级酒店的住宿体验。同时,兰欧酒店还十分注重合作品牌的产品品质,严选知名品牌及优质供应商(科勒卫浴及金可儿床垫),为商旅人士提供舒适健康的高品质住宿体验。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30万精英人才大迁徙:进军区块链,他们是赌徒还是信徒?
  其实,区块链的核心,是技术,但其灵魂,却是共识机制。而区块链能否落地,能否激活所有人的潜能,共识机制才是核心。而一个好的共识机制,是技术、经济学、博弈论的完美结合。
图片来自“123rf.com.cn”

整个精英阶层,都在向区块链迁徙。
技术人才、投行精英,与海量的资金一起,正在浩荡进场。
“保守估计,最近半年,起码有30万人才涌入区块链领域。”某头部猎头公司曾统计出这样的数字——这还是正规招聘机构统计到的,大量创业者和其他入局者不在此列。
什么样的人,正在进军区块链?
区块链是否已成为资金和人才的高密区,迎来奇点大爆炸?

01  年薪百万难


突然之间,你发现自己的朋友圈,开始充斥着各式区块链的消息。 …… [阅读全文]
我想到硅谷工作……
与不少留美学生讨论职业规划时,留学君发现大部分学生都很向往到硅谷工作,可是想在硅谷工作一点也不容易:
学经历亮眼,
表达能力却败给一个美国大学生?
国际学生不善表达很吃亏!
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上有过一堂“Leader's voice”的课程,主要就是在讨论如何有效的表达:
“ 很多国际学生谈话内容很好,但是没有好的架构,加上口音较重,很容易不被重视,连教授都觉得可惜……
其实这也是得亚洲学生比较可惜的地方,就算你有再好的想法,表达能力不够好,到了国外真的比较吃亏:
“ 有个英国的同学,每次他的英国腔一出来,大家就会很仔细地听,但是事后想想他讲的话也不是特别有道理,可是至少他在第一时间能吸引大家的注意。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康比特跨界体育旅游 承接首届北京昌平全域旅游运动会
2018年5月28日讯,2018年5月26日上午7点,2018美丽乡村长峪城徒步挑战赛在北京市昌平区体育中心揭幕,2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长峪城段登山步道,完成了一段8.8公里的徒步体验。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昌平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北京康比特体育运动城有限公司承办,这也是首届昌平区全域旅游运动会系列活动落地的第一站。
长峪城步道于2017年完成整修并对外开放,是“昌平国家登山健身步道”项目。全长20公里,为环形线路,自黄土洼路口始,经长峪城村—长峪城水库—黄花坡景区,再经长峪城水库回到长峪城村。步道最远的黄花坡景区海拔1400余米,属昌平区最高峰,有北京“小西藏”之称。
首届昌平区全域旅游运动会由康比特与昌平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联手打造,长峪城徒步挑战赛后,还将陆续开展BLG乐活骑游系列赛、儿童滑步车挑战赛、“青春悦跑”活动、交友联谊活动、体育场惠民活动及运动健康大课堂讲座等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昌平区将在2018通过“体育+旅游”的新营销形式,推动全域旅游,升级区内旅游产业。
康比特董事长白厚增表示:昌平区拥有的绝佳的自然环境,不仅是优质的旅游资源,同样是许多户外赛事的最佳举办地。作为体育产业的一份子,康比特在坚持运动营养主业同时,始终在探索体育产业的边界,全民健身的发展给予了产业更多动力和机遇,拓展产业跨界融合的可能。希望此次与昌平区旅游资源携手的“体育+旅游”的尝试,能够为行业未来发展提供更多参考。陈赢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