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旅游业站上“风口”背后:资本大举涌入须避免同质化竞争
31个旅游项目、868.9亿元签约金额,“10+30+100”旅游投资项目体系、招商引资总额1200亿元……7月26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在成都召开,这些不断闪现的数字背后,是资本对旅游产业的一致看好。
“旅游的这个市场空间是非常巨大的”,这是与会嘉宾们的共识。那么,如何才能将资本与优质旅游资源精准对接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有的地方成立了专门的旅游银行,有的搭建了旅游资源交易平台,有的希望设立投资基金集结各路资源,也有人选择从选址、投资、规划、建设到最终的运营,全产业链地把控风险。
同时,有嘉宾建议,旅游与资本的结合要突出特色,避免旅游产品严重同质化的问题。
旅游低端同质化竞争严重
数据显示,2016年,四川省旅游消费总量达到7706亿元,同比增长24.1%;根据今年4月发布的《四川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四川旅游业将保持每年15%以上的发展增速。作为旅游资源大省,从四川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中不难窥见整个中国旅游市场的火热。
多位参会者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均以“热潮”、“风口”形容当下的旅游业。公开报道显示,近一个多月来,全国多个旅游项目落定,既有云南腾冲牵手常青国际引入总投资20亿元的康养旅游项目,也有华侨城与西安签下“5年2380亿”大单。
资本来了,但问题也随之而来。业内人士很快发现,在亟待发展的旅游金融市场,优质旅游资源的供给不足成为他们遇到的第一只“拦路虎”。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开元酒店CEO陈妙强:民族酒店塑品牌的机会来了
7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饭店集团化发展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论坛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饭店集团60强”榜单,开元酒店集团入选其中,位列第10位,开元酒店集团总裁陈妙强受邀出席论坛,并参加圆桌论坛。
本次发布的榜单是由中国旅业饭店协会根据各饭店集团填报的经营规模统计得出的数据经排名而产生。本次统计对象为:经工商管理部门审批,在中国境内开展饭店管理业务的饭店管理公司(集团),截止2016年12月31日,已签订正式管理合同并开业的饭店。含本饭店管理公司(集团)在中国境内以委托管理、特许经营、投资兼管理、租赁兼管理等方式管理的饭店,不含顾问式管理及咨询管理的饭店,不含拥有饭店产权但委托其他企业管理或使用其他企业的“品牌”的饭店。据了解,迄今为止,开元管理和签约的酒店逾250家,客房总数逾6万间,分布在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海南、重庆等中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德国法兰克福市、荷兰埃因霍温市。开元酒店集团旗下目前拥有开元名都、开元度假村、开元大酒店、开元观堂、开元•曼居酒店、开元名庭、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开元颐居、芳草青青房车营地和开元森泊度假乐园十个品牌。开元酒店集团一直秉持着匠心精神,服务于广大宾客,29年的行业积淀,以及良好的行业口碑,奠定了开元在酒店行业的领先地位。
20日上午,陈妙强与金陵、世贸君澜、世纪金源、华住等酒店集团高管共同出席主题为民族品牌“塑与变”的圆桌论坛,交流与分享中国酒店品牌在市场深度耕耘的心得体会。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推荐:男人40岁后才明白这些事
男人40岁后才明白这些事 (40不惑,找到自己的定位,撸袖子干吧--你自己简单,世界就简单。-@猎头班长老王推阅读)
四十以后才明白:朋友就像是水中的鱼,深水层和浅水层的鱼永远也不会走在一起;穷和富,官和民,草根和显贵都不可能成为真正的朋友,因为各自对人生的感悟不同,最关键是他们对待世界和自然的心不同。即使是富和富,官和官,显贵和显贵也不会成为真正的朋友。因为有利益,有分别,有取舍,有轻重,有顾虑,能分出三六九等,尘世利益纷争之心蒙蔽了真情,因此,也不会有真正的情义。
四十以后才明白:青春年少让人艳羡,但成熟更显得韵味深长。看待女人已不再只是喜欢青春美貌,更看重成熟、安详、自然和清澈;更看重女人的胸怀、大度、智慧和仁厚;更看重稳重成熟背后的内涵和偶尔的娇柔。 …… [阅读全文]
猎头:被挖角?警惕高薪伪装下的温柔陷阱
范主说:怎么跳,这是个问题  智联招聘CEO郭盛 
“我跳槽了!工资翻倍!”
作为见证Kris在职场摸爬滚打5年的旁观者,我深知他的不易。
他所在的公司是智能硬件领域的龙头企业,因为某些原因的发酵,加之频繁抛来的高薪橄榄枝,便跳槽去了经济效益稍逊市场份额较小的竞品公司,翻倍的薪资对比之下,市场份额好像显得也不那么重要了。 
在招聘圈有个说法,阿里挖百度人,腾讯挖阿里人,创业公司挖腾讯人,百度挖创业公司人。在忠于自己职业规划的前提下,被高薪所吸引,游走于竞品公司间,也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跳来跳去的各位“跳高冠军”们,是否通过跳槽实现了自我价值提升呢?
大多数忠诚都敌不过30%涨薪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场景即流量 网易严选酒店计划三年回本
网易严选走出了与阿里巴巴截然不同的电商之路。
8月8日,网易严选与亚朵合作的新业态酒店在杭州正式揭幕,售价1199元的严选客房价格也并不便宜。显然,严选瞄准的是消费升级的人群,与其线上平台的定位如出一辙。其目的在于,打造“所用即所购”的场景购物样本。
目前,该酒店已经试运营1个月,期间入住率达到40%左右,亚朵创始人耶律胤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数据符合预期,预估第二个月入住率会达到80%,未来三年内全年入住率达到90%,从而可以收回成本,进入回报期。
至于未来是否会扩张,网易严选副总裁柳晓刚表示,目前会以这家店为基础,先观察一段时间。“未来网易严选还将推出体验书店、咖啡店等等,只要是符合品牌特性的业务,都可能开展。”
显然,网易严选看中的是线下流量入口,而并不是真正的要去做酒店行业。另辟蹊径与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巨头竞争,网易严选需要更加深层的用户黏性和价值。
场景即流量
一直以来,亚朵酒店被业内看成酒店业场景化营销的先锋。在亚朵的酒店内,融合了摄影、阅读、社交等各种人文元素,除了吴晓波IP的知识场景,还有THE DRAMA的娱乐戏剧场景,与多彩投等联合的金融众筹场景等。
记者了解到,亚朵和网易严选之间并没有股权层面的合作。简单理解,亚朵提供场景和线下人流,网易严选提供商品与线上人流,实现互相导流。亚朵·网易严选酒店内的居住空间由双方共同打造,而酒店的日常运营则由亚朵来负责。现在该酒店有176个房间,第一批投入的严选房14间。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