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在美国给小费,你需要懂得的逼格,学问和艺术

在美国,小费是文化生活的一部分。去餐厅就餐,买单时要给小费;去酒吧喝酒,买单时要给小费;去住酒店,门童帮你叫车有时候也会有人给小费。可以说,小费这笔收入对于从事服务行业的人员来说非常重要。(在饭馆儿或者酒吧打过工的小伙伴们可能最有体会)。
但是很多中国人都不理解。尤其是第一次来美国旅游的,都常常会抱有这样一种心态:“他们上班都有工资了。他们为我服务是他们的工作职责,分内之事,我干嘛要给他们小费?”记得刚刚来美国的时候,我的一个老师带我去吃自助餐,在买单的时候她嘱咐我一定要给小费。我当时的思想就是我吃的是自助餐干嘛还要给小费。就耍了一个小聪明没有给,后来这个老师很失望的很抱歉的在付费的时候帮我出了那份本应由我来付的小费。那微不足道的1到2美金却让当时的我脸上非常没光。
首先,我们需要理解一个概念,美国这个社会为什么会有这个小费文化。现在生活在美国的很多中国年轻人大多数是以新一代留学生为主,很多人在上学时候可以找到的合法工作更多的是在校园里面的工作,或者是与自己所学习的专业相对口的实习。不是每一个留学生都有过去餐厅做服务生的经历,所以很多中国留学生不了解小费这个文化。
请给人家小费
美国的最低小时平均工资是差不多是7.25美金(minimum wage)。而餐厅服务人员的最低小时平均工资则是10美金左右(平均值)。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他们的主要职业呀!小费,是他们的必要收入。换言之,以餐厅服务行业为主业的这些人是绝对的靠小费来养家糊口的!一般来说,在餐厅就餐,最后账单10%-15%的数额是一个非常合理的小费数额。在网上有各种给小费的标准,建议之类的。大家可以去Google,去百度,我就不在这里转载了。 …… [阅读全文]

生活中的奇葩设计,被网友吐槽有病,看完后你可能也默认了

生活中的设计无处不在,有些很有创意,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但有些虽然花了不少设计费,但却成了“奇葩”,就比如下面这些。
这一排马路边的景观墙有没有一丝让人胆战心惊的感觉?这项设计位于上海某路,据说是为了提升周边环境而进行的综合改造项目之一。
附近的居民都觉得这样的设计不合理,与其说是景观墙,倒更像墓碑。别说晚上有多恐怖了,就是白天看到也会让人很不舒服。不过据说这还只是半成品,并未竣工,希望竣工后能真正成为我们眼中的风景。
伟人、领导人的形象做成雕像本无可厚非,但在荷兰阿纳姆的Presikhaaf公园,一座喷水池中的几个铜像相互喷水的景象也是让人大跌眼镜。
看到这样画面,网友纷纷留言:领袖开喷了,原来领袖喝多了是这样的,我学会了这项技能一定先喷老师……如果说上面的设计尚且可以理解的话,那下面这些可能就让人费解了。
这年头还能乖乖的按交通规则行驶吗?
轮椅怎么进?怎么进?怎么进?
还能不能让人愉快的滑滑梯了?求心理阴影面积。
想了半天,也不知道安这门的意义究竟在哪?
“怒发冲冠”的设计……
这谁家的狗,赶紧领走!
要斑马线有何用?
此处省略N个字……
我愿意相信任何一项设计的初衷是好的,但从设计到呈现也需要一个走心的过程才能被大家认可和喜欢。 …… [阅读全文]

秘鲁“中国通”的“美丽奇遇”

棕色偏深的皮肤、略带口音的普通话,年近花甲的秘鲁人奥兰多·莱伊瓦让不少初次见面的中国人以为是同胞。
莱伊瓦是秘鲁一家国民警察医院的院长。但他更喜欢自己的另一个身份——秘鲁针灸协会副会长。回想起30年前与中医和中国文化的结缘,莱伊瓦直呼是个“美丽的奇遇”。
1986年,莱伊瓦获得到中国学习针灸的政府奖学金,一待就是3年。这段经历不仅改变了他未来的职业道路,也让他爱上了中国传统文化。“由于学医的缘故,我对中医的神奇疗效略有耳闻,但一直没有机会见到 庐山真面目 。我希望去亲眼看看。另一方面,我对这个拥有5000年文化的国度充满了好奇。”莱伊瓦回忆。
当时的中国正处于改革开放初期,外贸活动逐渐频繁起来,不少对外文化交流合作项目得以重启。这一时期,中国与20多个拉美国家签订了数十项文化、教育和科技交流合作协定。莱伊瓦正是中拉教育合作的受益者之一,他飞越半个地球,到北京中医学院攻读硕士学位。随后,他的妻子也来到北京。
莱伊瓦笑着指了指桌上的全家福:“我的大儿子小龙,今年28岁了,出生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在中国的3年里,凭着非凡的毅力,莱伊瓦一边学习中文,一边学习针灸、推拿等中国传统医学。与此同时,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令他深深着迷。在他看来,深植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医,讲究“内在和谐”“阴阳平衡”,比起西医来,有着更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核。
1989年,莱伊瓦回到秘鲁后,便以推广针灸疗法为己任。当时,针灸在秘鲁并不流行,仅有的几家针灸诊所都开在唐人街,主要服务人群是当地华侨华人。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香港书展:一个奇趣的文化存在

麦小麦:香港书展尽量站在热点之外,无论是去年的主题“武侠”,还是今年的“旅游”,都与热点和政治无关。

更新于2017年8月9日 06:13 麦小麦 为FT中文网撰稿

从香港书展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突然发现,从2010年起我就开始每年去香港书展,留下每一次的会场照片,对比起来煞是好看。去年因为与北美旅行计划冲突,只在书展呆了一天,纯属到此一游,深以为憾。今年特地将家庭出行计划提前,从新疆旅行一回来便来到香港,在会展中心呆足三天。这些年来,香港书展与广州的南国书香节一起成为我的暑期两大重头活动。
早在6月28日就参加了香港贸发局在广州的书展路演,得知今年的主题是“旅游”,小小地吃了一惊,但也马上释然,这就是香港书展,尽量站在热点之外,以自己的眼光来看世界,无论是去年的“武侠”还是今年的“旅游”,都是文学与图书中的长久命题,与热点无关,与政治无关。
7月22日,周六,大早从广州出发,中午一到香港便直奔会展中心。同一时间有三场讲座,只能三选一,我选了新人郝景芳。这是每次来书展最纠结的事,总得为了一些讲座和一些人,错过另一些讲座和另一些人,每次选择都好艰难,错过的都好可惜。如此密集而高质量的讲座,成为香港书展的一大特色,也是一大致命吸引力。今年书展请了内地读者熟悉的很多作家,周梅森、韩少功、冯唐、朱天心、梁文道、路内……加上展会现场和一些相关活动,共有320场文化活动,数字非常惊人。有些读者为了弥补时间上的冲突会各处跑,每场听一段,都听不完整,但总算能将各路大咖都见上一面。郝景芳是典型的理工学霸女,以略冷的姿态端坐台上,从自己获得大奖的作品《北京折叠》为入口谈论着人类未来、贫富差距等问题,与观众保持着强烈的距离感,同行的女作家很不喜欢她这种感觉,我好心地想,也许她只是用距离感掩饰自己的拘谨和紧张吧。 …… [阅读全文]

欧美政商大佬如何度假?

FT采访英国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优步首席人力资源官和蒂娜•布朗,他们如何度假?还是不度假?

更新于2017年8月11日 06:32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 安娜丽莎•奎因

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
英国工党领袖、政治家
问:请问您如何消夏?
答:我会先休整一番,然后将奔赴全国那些势均力敌的选区拉票。我预期会前往苏格兰欣赏爱丁堡艺术节(Edinburgh Festival),这也是整个行程的一项内容。
问:谁是您最心仪的旅途游伴(真人还是作品人物、已故者还是在世者)?
德国

被德国误解的“统一总理”科尔
斯图德曼:德国统一的推动者科尔上周去世。当年在推动统一的过程中,科尔无视经济影响,坚定推进统一。
答:除了我妻子劳拉(她是我最为梦寐以求的不二游伴)外,或许还有知名主持人朱斯•霍兰德(Jools Holland)。我听说他是铁杆火车迷,一定有很多有趣故事可以分享。
问:您会读啥书?
答:我酷爱读书,我打算拜读杰奎琳•马尔霍伦(Jacqueline Mulhallen)的大作《雪莱:诗人与革命家》(Percy Bysshe Shelley: Poet and Revolutionary)。
问:会用手机吗?
答:我认为自己今夏无法真正做到彻底关机。但我觉得这是个不错的建议,工作后放松一下有益于身心健康。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