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苹果、谷歌的CTO们坐在一起聊了聊招聘、管理、驱动码农们的方法和技巧--他们竟这样…… | 经验


编译 | IT桔子 原野
FirstRound 希望能够让科技圈所有的精英,最具聪明才智的人能够参与到一个多边讨论当中,以此来最大化学习的成果,而不是让一个人站在台子上滔滔不绝地演讲,台子下面一堆人被动地接收信息。
从这个目的出发,这一次围绕 CTO 而举办的圆桌会议,降低了幻灯片的重要性,并且从多个重要的科技公司,比如 Apple、Google、Dropbox、Slack 和 Blue Apron,邀请来了它们的 CTO、VPE、工程技术总监等人。
以下为圆桌会议的精华内容:
关于招聘和面试
当招聘的时候,这个问题能有奇效,问他们要「操作手册」。具体点来说,是这样的:
问应聘者:「现在假设你是一个机器人,那么你现在肯定会有一份操作手册,那么这份操作手册上面,在`理想工作环境`这个条目下面写的是什么内容呢?」在他们给出答案之后,立刻跟进一个问题:「`警告条目`下又写着什么?」
你会从中看到不同人的不同性格,自我评价,而且具有足够强的洞穿力。有些答案会是你完全预料不到的。
评估应聘者的观察能力,这一点其实很重要,它直接决定了工程技术人员在实际工作中的执行水平。但是,在测试他们如何接收信息和应用信息方面,一直以来都没有很好的办法,尤其是在某些集体会议和集体活动中。
我们其中的一个科技领导者提供了这样一条思路:我们公司的人都喜欢玩这样一台机器,它有点儿像那种常见的弹珠游戏。我们会邀请应聘者一起跟我们玩儿。他们往往以为这是有关于公司文化的一次测试,简单来说就是看他跟我们合不合得来。其实不是这样的。他们来玩这款游戏的时候,我们首先让他们看一下我们是怎么玩儿的,然后我们不会告诉他们游戏规则是什么,然后看他们是否能仅凭通过自己的观察,摸索着搞清楚这样一款游戏的机制是什么。 …… [阅读全文]

APMCon2017:看技术大牛如何打造Web服务器的坚固防线

Web服务器的基本功能就是提供Web信息浏览服务,其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支持HTTP协议。例如我们所熟知的Apache和Nginx都是功能强大的Web服务器,Web服务器要能够与用户端的浏览器进行完美的配合,才能给用户带来最好的Web浏览体验。
随着Web服务器拥有了像缓存、安全和session管理这些附加功能,其功能越来越强大的同时,本身的结构也越来越复杂。通常情况下,运维同事会通过添加负载均衡、优化SSL或TLS、优先缓存静态文件等方法来优化Web服务器的性能。然而,在当前互联网快速发展的阶段,对Web服务器性能的提升从来没有如此迫切过,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企业的互联网化,随着企业业务方向的转变,现在网络端的业务在互联网化的企业中已经越来越占有很高的业务比重,每一秒的延迟都能造成企业的经济损失,我们可以看一下Web服务性能缓慢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实例:
l 亚马逊官网每100ms的延迟,会造成679万美金的损失
l 雅虎Web服务器每延迟一秒会导致收入下降2.8%,而且随后两秒点击量会增加
l 微软每减少100ms的延迟,可以直接提高0.6%的收入
l Google由于100ms至400ms的延迟导致了大约有0.45亿至1.35亿美元的损失
随着用户数量和和业务规模的极速增长,Web服务器的压力只会增大,如何在原有Web服务器上保证业务不受影响的同时提升性能和可靠性,这对于现在的互联网化企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 [阅读全文]

破局文旅地产的“北方模式” 新华网第八期私董会圆满落幕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袁雅锦)盛夏在即,环渤海区域的东戴河、秦皇岛及烟台、青岛、大连等北方滨海旅游地产纷纷进入推盘旺季。尤其离北京较近的传统避暑胜地秦皇岛北戴河地带,聚集了万科、华贸、远洋、荣盛、佳兆业等一线知名房企,汇集观光、娱乐、休闲、商业配套等度假产品及配套,俨然北方滨海旅游地产的集中代表。
相比于深入人心的海南旅游地产,北方的滨海度假无论是在理念打造上、还是产品、配套、运营方面仍有很多未完善之处。如何破局旅游地产的“北方模式”?在消费升级时代,怎样占位运营与服务的深层市场?配套先行的存量时代,如何重构生态链,让旅游成为生活之上的另一重体验维度?
为此,新华网房产“品牌房企私董会”8月3日邀请众多南、北方的旅游地产房企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北方度假产业的发展问题及未来走势。
当代置业行销客服中心总经理朱锦绣、鸿坤集团地产开发公司执行合伙人兼北京公司运营总监兼项目总经理合贠志强、碧桂园控股北京区域营销策略总监王国建、五矿地产华北区域公司营销总监易才根、五矿地产华北区域公司香河项目副总经理李雪松、五矿地产华北区域公司设计总监晋晶、东汇置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刘 东、远洋地产秦皇岛seatopia蔚蓝海岸项目常务副总经理丁伟、特房集团天津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贵平等十多位嘉宾出席本次私董会,均对南北方的旅游度假模式差异、消费习惯的区别及运营思维的共融发表了各自观点。
当代置业行销客服中心总经理朱锦绣分析了上半年北方旅游地产市场的客流走势,她认为应结合具体市场杀出一条可行之路,并谈到,在南方是“他乡度假”,如果在北方目标就是要让所有的客户“回乡度假”。做北方的度假产品里,就必须要解决四季问题和客户的粘性问题。作为开发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放弃自己角色的认知和幻想。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第二届中国(东北)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即将举行

中国经济网长春8月9日讯(记者崔国强) 据悉,8月31日,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吉林省股权基金投资有限公司、长春北湖科技园、清科集团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东北)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暨股权投资基金论坛”将在长春市隆重召开。活动将吸引包括政府领导、投资机构、创业企业、金融机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孵化器、创业园以及媒体记者等超500位嘉宾参与,将以主题演讲、高端对话、专题演讲等环节展开,并设置双创项目路演、投资对对碰等环节进行多角度投融资对接。活动还设计了政府引导基金主题推介会、长春光机所光电产业创新技术项目推介等特色环节,以丰富形式促成交流合作。
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蓬勃兴起,并逐渐成为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2017年,伴着经济稳中向好、结构优化、就业扩大,全国范围内持续推进转型升级。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成为各地发展的首要任务。
自2014年,国务院印发《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以来,东北地区着力激发市场活力,紧紧依靠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近几年,吉林省立足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结合“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和军民融合发展等重大举措,积极促进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 [阅读全文]

资产管理的核心是什么?中国最赚钱的购物中心操盘手详解5大绝招

对资管人来讲,上海恒隆广场再熟悉不过。位于上海市静安区最知名商业购物区的恒隆广场,自2001年7月14日开业后,5层高的购物商场就云集了世界100多个知名奢侈品品牌;两幢写字楼则吸引了海内外的各大企业。
而根据最近透露出的数据来看,仅2016年上半年,上海恒隆广场的租金收入达到4.96亿,连续三年稳居国内购物中心租金收入之最,名副其实成为国内最赚钱的购物中心。
不过与此同时的上海商业地产领域却冰火两重天,上海实体商场现“关门潮”的消息不断流出,像上海中信泰富广场、淮海太平洋百货等纷纷关门改造。
从1993年恒隆中国成立到2017年,将近24年历程的恒隆中国有太多的故事可讲。在2018年8月的《佰仕会线上资管课堂》上,日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林龍升为我们回味了恒隆广场发展的经历。
在商业地产领域里,如何打磨优质的商业资产?又有什么保值增值的绝招?
城市及位置
在林龍升看来,由于高铁时代的到来,全国800多个城市,会形成22个大都会,而这22个大都会最终会转变成5个超级大都市区!这5个超级大都市区每年都能吸引大批的年轻创业人才,新人口、新产业为一线城市输送了源源不断的新需求。
管理与服务
商业的核心是管理与服务,优秀的管理及对客户服务的效率是决定商业地产项目在竞争中取胜的关键。而这又涉及到城市核心区地产选择、前期清晰定位、业态组合、运营管理4个方面。
ICSC美国购物中心协会有这样一段关于购物中心的描述:“购物中心是企业有计划地统一规划、开发、管理运营及整体持有的零售业态、服务设施的集合体,同时提供充分的停车场。购物中心的大小取决于市场的特性及辐射范围。”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