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员工持股悲喜录:他人的天堂,你的地狱!
员工持股计划本是让员工享受上市公司长效发展的福利,但在实际操作中,却衍生了诸多微妙的功利动机。
员工持股计划本是让员工享受上市公司长效发展的福利,但在实际操作中,却衍生了诸多微妙的功利动机。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自2014年以来,数百家上市公司实行了员工持股计划,但遗憾的是超半数的员工持股计划均被套。
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截至2017年7月31日,共有598家上市公司公布了736份员工持股计划。其中,472份员工持股计划已顺利实施,201份计划尚处于准备阶段,62份终止实施,1份未获得通过。
736份持股计划涉及员工34.74万人,计划花费资金总额为1638.48亿元,其中员工出资金额达964.19亿元,累计购买总金额逾891.49亿元。472份顺利实施的员工持股计划包含的资金总额超过900亿人民币,计划资金数额超过10亿元的不到15家,75%左右的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总额在3亿元以下,计划资金不超过1亿元的有179家,占比37.92%。
但在所有的员工持股计划却是亏多盈少。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2014年6月来成功实施的472份员工持股计划中,近60%都出现了浮亏。
以7月31日收盘价计算,根据记者统计,亏损幅度在50%以上的员工持股计划有21家;亏损幅度在30%-50%的持股计划有73家,占比25.98%;亏幅在10%-30%区间的计划有108家,占比38.43%;只有79家员工持股计划亏损不超过10%。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7公司参设“一带一路”财险 乐视出资4.35亿持股15%
永泰能源(600157)8月3日晚间披露参与发起设立“一带一路”财险公司。该公司将由7名股东创设,且明星公司云集。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深陷债务危机的乐视系旗下公司也现身其中。

永泰能源公告,公司与正大天晴药业集团、上海华信国际集团、乐视投资管理公司、厦门高煦、正兴隆房地产、浙江泰康药业集团共同签署了《一带一路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人出资协议书》。

公告显示,“一带一路”财险公司旨在积极响应和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内外企业提供风险保障。其经营范围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农业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等。公司注册地及具体办公地址尚未确定。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变革,温度,有需必应:猎头行业的“秘密”都在这儿了
    猎上网CEO辛小蝶,HROOT主编唐秋勇日前参加《杨澜访谈录-人才相对论》的专访,期间唐秋勇介绍道,在职场上,有80%以上的求职者是被动求职者,他们也有跳槽的意愿,但几乎从不主动表露。然而在市场上,他们的竞争力往往更大。“人才在30岁以后变成被动人才的比例非常高,他们几乎从不主动找工作,但要命的是企业要找的恰恰是被动人才,他们是在其他公司里工作最优秀的一拨人。”

每年企业都要为了寻找这样的人才投入大量的时间和资本成本,尽管花费了这么大力气,企业想要在大量被动人才中寻找到理想的候选人依然困难重重。据辛小蝶介绍,BAT级别的互联网公司,每年要在招聘上花费上亿元。“在当下这个时代,非常好的一流公司,像BAT,人才流动率平均也已经达到20%,这意味着每年要招三四千人。招三四千人需要一个亿的经济成本,其中包括七八千万的猎头费用,用来找中高端人才,两三千万RPO(服务外包)费用,用来批量招聘一线人才,另外还有内部推荐、HR的成本等等”。找与招的矛盾,还有企业的千万级投入,进一步证实了猎头服务的价值,在当今的人力资源市场,这个在企业和人才间穿针引线的第三方,已经变得不可替代。 …… [阅读全文]
猎头:被挖角?警惕高薪伪装下的温柔陷阱
范主说:怎么跳,这是个问题  智联招聘CEO郭盛 
“我跳槽了!工资翻倍!”
作为见证Kris在职场摸爬滚打5年的旁观者,我深知他的不易。
他所在的公司是智能硬件领域的龙头企业,因为某些原因的发酵,加之频繁抛来的高薪橄榄枝,便跳槽去了经济效益稍逊市场份额较小的竞品公司,翻倍的薪资对比之下,市场份额好像显得也不那么重要了。 
在招聘圈有个说法,阿里挖百度人,腾讯挖阿里人,创业公司挖腾讯人,百度挖创业公司人。在忠于自己职业规划的前提下,被高薪所吸引,游走于竞品公司间,也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跳来跳去的各位“跳高冠军”们,是否通过跳槽实现了自我价值提升呢?
大多数忠诚都敌不过30%涨薪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泛化智能CEO王汉洋:AI创业 从C到B
    经济观察报 王汉洋/口述 2013年,正值高中毕业,我去往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攻读数学专业,主修计算机。学校的培养方向是想把我们培养成为计算机科学家,而我对科研并不感兴趣。大二刚读完,我选择休学回国创业。

休学回国 切入图形搜索

在滑铁卢的两年大学生涯内,国内总有朋友不断让我帮忙代购。我最直观的感受是,“这个东西为什么你自己不能买?”后来了解,原因很简单,国内的价格太高。尽管国外也有跨境购物网站,但对于不懂英文的消费者来说并不现实。此外,一些网站国内也无法正常登陆。更大的问题是,大家在国外网站上很难凭借有限的关键词精准搜索到自己想买的商品。

我突发奇想,为什么不能做一个搜索引擎,专门帮助中国人找海外的商品?于是我按照自己的设想做了一款垂直搜索引擎,类似更好用的Shopstyle。其实国内也有类似产品,而当时我并不知道。实际上,我做的这款搜索引擎与其他也有一定区别,我们是通过纯图像识别来打标签。

在过去,我要找一款鞋,很多网站为了省事,多个款式可能在网站上是一样的名字,这意味着消费者很难快速搜索到一个精准的结果。我可能只知道它是一双皮鞋。但这个时候,我们的搜索引擎会主动问用户,你是想要牛津鞋,还是德比鞋?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