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项目经理还是CTO?程序猿今后该怎么走?
程序员职业生涯发展到一定程度都会面临一个选择,是走业务+技术方向,还是选择纯钻研技术。程序员职业生涯发展的问题,这是所有程序员都在关心的问题,未来究竟要怎么走,30岁之后还能不能再做程序员。
绝大多数程序员最终的职业目标可能都是CTO,做到CEO的人估计会比较少,也有一少部分人自己去创业去当老板,也有部分人说我转行去做业务了,对于当老板的人毕竟是少数,对于转行的人来说,都不在这行做了,自然没什么好说的了。一般来说,程序员的发展基本上都会经历这么几条路径。程序员-系统分析员-架构师-技术经理-CTO,程序员-项目组长-项目经理-项目总监-CTO,程序员-产品设计师-产品经理-CTO。
当然这只是一个大致的路径,不是所有程序员都必需要这么经历的,有些人可能跳过其中的一些步骤,也可能有些人会把中间的很多职位都做了。而最终做到CTO的程序员,也是非常少的一部分,原因很简单,这个世界上不许要那么多的CTO和CXO。
也就是说,许多的程序员最终可能是做技术经理、项目经理或者项目总监之类的,那么到底我们职业生涯要选择哪一种呢?我觉得这个问题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因为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际遇也不一样,就像你从小希望当贪官,可是命运却偏偏让你做了一个程序员。所以应该根据你的兴趣、性格与际遇选择一条道路,比如说你正好有机会带一个项目,而你又不是很讨厌项目经理这个位置,那么你就可以选择向项目经理方向发展。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飞利浦首席营销官跳槽宝马 将出任销售总监
据外媒7月20日报道,宝马销售总监伊恩 罗伯森(Ian Robertson)将于2018年退休,飞利浦首席营销官和“个人健康”业务执行副总裁彼得 诺达( Pieter Nota)将于2018年1月1日接替该职位。

罗伯森自2018年起担任宝马的销售主管和品牌宝马负责人,曾获宝马总裁诺伯特 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赞誉:“即使在艰难的经济时期,他(罗伯森)亦然能够创下一个又一个销售纪录,使公司保持连续增长。对于他所创下的成就我深表感谢,并感到高兴的是,他将继续担任宝马集团驻英特别代表。”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猎头推荐:男人40岁后才明白这些事
男人40岁后才明白这些事 (40不惑,找到自己的定位,撸袖子干吧--你自己简单,世界就简单。-@猎头班长老王推阅读)
四十以后才明白:朋友就像是水中的鱼,深水层和浅水层的鱼永远也不会走在一起;穷和富,官和民,草根和显贵都不可能成为真正的朋友,因为各自对人生的感悟不同,最关键是他们对待世界和自然的心不同。即使是富和富,官和官,显贵和显贵也不会成为真正的朋友。因为有利益,有分别,有取舍,有轻重,有顾虑,能分出三六九等,尘世利益纷争之心蒙蔽了真情,因此,也不会有真正的情义。
四十以后才明白:青春年少让人艳羡,但成熟更显得韵味深长。看待女人已不再只是喜欢青春美貌,更看重成熟、安详、自然和清澈;更看重女人的胸怀、大度、智慧和仁厚;更看重稳重成熟背后的内涵和偶尔的娇柔。 …… [阅读全文]
变革,温度,有需必应:猎头行业的“秘密”都在这儿了
    猎上网CEO辛小蝶,HROOT主编唐秋勇日前参加《杨澜访谈录-人才相对论》的专访,期间唐秋勇介绍道,在职场上,有80%以上的求职者是被动求职者,他们也有跳槽的意愿,但几乎从不主动表露。然而在市场上,他们的竞争力往往更大。“人才在30岁以后变成被动人才的比例非常高,他们几乎从不主动找工作,但要命的是企业要找的恰恰是被动人才,他们是在其他公司里工作最优秀的一拨人。”

每年企业都要为了寻找这样的人才投入大量的时间和资本成本,尽管花费了这么大力气,企业想要在大量被动人才中寻找到理想的候选人依然困难重重。据辛小蝶介绍,BAT级别的互联网公司,每年要在招聘上花费上亿元。“在当下这个时代,非常好的一流公司,像BAT,人才流动率平均也已经达到20%,这意味着每年要招三四千人。招三四千人需要一个亿的经济成本,其中包括七八千万的猎头费用,用来找中高端人才,两三千万RPO(服务外包)费用,用来批量招聘一线人才,另外还有内部推荐、HR的成本等等”。找与招的矛盾,还有企业的千万级投入,进一步证实了猎头服务的价值,在当今的人力资源市场,这个在企业和人才间穿针引线的第三方,已经变得不可替代。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李天天:丁香园先做3年规划 将以人工智能为驱动
李天天,昵称死胖子,丁香园的创始人。最近,他正在摘掉“死胖子”这个帽子的奋进中,半年时间已经瘦了10斤。

丁香园,创始于2000年7月,创始之初,李天天将丁香园打造成了一个医学知识分享网站,他说那时包括他在内的很多医生,很多信息是不对称的。不想成为一个好医生的他,决定下海,为医生们服务,赚医生们的钱。

时光如梭,17年后,丁香园已经成为互联网医疗领域的知名企业,此时,业务范围也多头并进,人才培养、医药数据库、线下诊所……

而对于未来规划,李天天称,会借助技术,探驱动医疗服务,探索医疗领域的人工智能。

先做个3年规划

李天天称,他很少想10年的事,因为技术变化太快。5年的话,可能技术不会出现什么突出性变化,而他更务实,丁香园的长期战略是3年一规划。

从2017年到2020年,李天天希望贴近丁香园的定位本身——互联网公司谈发展。

目前,国内医疗领域的互联网公司众多,丁香园包括3位创始人在内,最大的优势是具有良好的临床医学背景。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