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高管低薪导致上会被否?财务总监干活太多也受质疑,当下否决率已远超去年
在当前首次公开发行(IPO)保持常态化、从严审核的大背景下,今年以来IPO被否企业数量大幅攀升也在意料之中。
统计显示,截至7月31日,证监会已审核324家IPO申请,其中273家通过审核,通过率为84.26%;43家被否,5家取消表决、3家暂缓表决。否决率为13.27%,远高于去年的个位数水平。
梳理发审委公告发现,除了内控制度的有效性及会计基础的规范性、关联交易及关联关系以及申请文件的真实、准确、完整和及时性要求外,持续盈利能力重回审核重心成为较为明显的变化。其中,3000万元的净利润门槛、应收账款的核查趋严、费用处理询问增多等最为突出。
变化一:4月至今无净利润低于3000万企业过会
2016年底2017年初,部分IPO企业在净利润低于3000万元的情况下通过了审核成功上市,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话题。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顺利通过发审会,净利润低于3000万元的企业仅有2家。
但这种“好景”在4月份开始已经不再,净利润低于3000万元的拟IPO企业全都无功而返。
净利润低于3000万元顺利通过发审会企业名单(单位:万元)
数据来源:Wind资讯 与之对应的是,近期被否企业中,最核心的原因都是因为业绩规模。其表现为报告期内净利润保持在2000多万元,且未来发展前景难有重大突破。
一位华南地区大型券商投行人士表示,之前有些低于3000万净利润而过会的企业可能确实有独特之处,但并不就能代表基本的审核标准。落于实践,不同行业的发行人IPO要求的业绩规模门槛可能会不一样。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腾讯体育成为“中国女排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女排有的不止是情怀 王者之师铸就强大IP
    有一种精神叫女排精神,有一种情怀叫中国女排。回望中国体育史,中国女排可以被看做是最伟大的集体项目队伍,没有之一。

有人说,中国女排是中国人最钟爱的孩子,与其说郎平从里约捧回小别12年的奥运冠军,不如说中国人找回了久违的体育之子。

央视评论员白岩松说,如果之前郎平该进入世界排坛名人堂,奥运决战后她该被封神。里约后,郎平和她一手打造的队伍彻底激活了强大IP一一中国女排,以及中国女排的内核“女排精神”。而中国女排这个IP的影响力和商业价值正在不断换发耀眼光芒!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瑞典经验:薪酬信息公开是可行的
    这是最后的禁忌之一。你可以在电视上说脏话,可以在公共场合哺乳,但你不可以谈论自己挣多少钱。至少在英国不行。从北欧的视角看,英国政府强制英国广播公司(BBC)披露旗下顶级主持人的薪酬所引发的争议令人匪夷所思。

瑞典、芬兰和挪威每年都会公布所有人的所得税申报表。在瑞典,随便什么人的薪酬都能查到,你只要打个电话到税务局问一下。对方知道你在查他的信息,但仅此而已。 …… [阅读全文]
猎头:被挖角?警惕高薪伪装下的温柔陷阱
范主说:怎么跳,这是个问题  智联招聘CEO郭盛 
“我跳槽了!工资翻倍!”
作为见证Kris在职场摸爬滚打5年的旁观者,我深知他的不易。
他所在的公司是智能硬件领域的龙头企业,因为某些原因的发酵,加之频繁抛来的高薪橄榄枝,便跳槽去了经济效益稍逊市场份额较小的竞品公司,翻倍的薪资对比之下,市场份额好像显得也不那么重要了。 
在招聘圈有个说法,阿里挖百度人,腾讯挖阿里人,创业公司挖腾讯人,百度挖创业公司人。在忠于自己职业规划的前提下,被高薪所吸引,游走于竞品公司间,也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跳来跳去的各位“跳高冠军”们,是否通过跳槽实现了自我价值提升呢?
大多数忠诚都敌不过30%涨薪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券商资管19万亿后何去何从?海通证券瞿秋平:培育资管拥抱投行新模式
    券商资管是什么?从字面简单看,它就是代人管钱的意思,在现实中已经成为证券公司重要的业务部分。

近年来,我国资产管理规模快速扩张。根据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2017年一季度统计数据,券商资管的资产规模达到18.77万亿元,较去年底增长近6.79%。其中,前二十大券商资管的业务规模已经达到11.66万亿,主动管理规模3.59万亿。

但在资管行业快速发展带来巨大成绩的同时,风险也逐渐显现。

行业发展走到了十字路口,在经济“去杠杆”背景下,券商资管的未来在哪里?7月29日,海通证券总经理瞿秋平在2017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上分享了他对券商资管业的思考。

监管新政对券商资管有何影响?

短期内行业阵痛还未结束

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券商资管一直处于主动管理弱通道业务强的状态,通道成为其扩规模的利器。瞿秋平表示,在“经济去杠杆”的背景下,券商资管业务会经历短期的镇痛,委外业务、通道业务、资金业务和结构化产品发行与创设都受到影响。

瞿秋平说,因券商资产中委外资金定制产品的管理期限相对较长。银行委外资金暂未出现大规模回撤赎回,所以短期内规模不会缩减。但是监管新规叠加,监管对理财的规范会持续加强,银行理财的整体规模增速将会放缓,理财规模将下降,这将对券商资管业务收入带来负面影响。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