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全部都是假货!中国电商平台被爆集体造假,造假者月入10万…
近几年网购发展迅速,人们可以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其他国家优质的产品。
然而,那些某些电商网站上大量所谓的“境外购”、“海外购”,真的是从国外买到的产品吗?
今天,《新京报》曝光了一桩惊天海淘平台造假大案,
国内所有大型海淘平台,几乎全部上榜!
原来那些年我们买到的所谓海淘产品,竟然全部都是中国的山寨货!
今早,《新京报》在头版用显目的标题,写着触目惊心的几个大字:
海淘网站400元假货卖7000元,没人管!
“海淘市场水太深,像*东、*外购、*码头等电商平台,监管缺失,上至货品源头、物流货运,下至交易流程,无一不暗藏各式灰色手段。
有的造假者,甚至能月入10万!”
海淘造假一条龙(一)山寨技术不仅成本低,还能骗过专柜!
想要把自己伪装成“洋货”,第一步自然是山寨!
这次《新京报》曝光的,是广东东莞某服装厂。这家服装厂位于东莞郊外的一个一间隐秘的小车间里,2条生产线昼夜不停地高速运转。
一个个印着“Coach”、“MK”等品牌的挎包,正被工人随手从生产线终端扔在地上,堆积成山。
这些“名牌挎包”,可不同于市面上小作坊的劣质产品,造假工厂的老板说,自己曾花重金买通代工厂供货商,再按照正品包的用料,从同一渠道购买相同配件!
“正品用什么面料,我们也用同样的。甚至拉链、吊坠等五金件都完全相同,这样才能保证和专柜货一模一样,你拿到专柜去验货都查不出来。”
别看造假者是用同样的面料和配件,这种“1:1”的高仿包,成本却极为便宜!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江南布衣CFO:忠实的粉丝是JNBY最大的无形资产
创立于1994年的中国设计师女装品牌JNBY, 其实就是国内本土服装品牌发展的一本重要教科书。
7月28日,JNBY在北京三里屯CHAO举办了2017秋冬系列发布会,秉持着“现代、活力、意趣、坦然”并存的美学观念,JNBY多层次立体展现了新一季女装所强调的个性、弱标签化、自我定义的当代年轻态度,活动现场倾情呈现了JNBY女性在自我与世界的“游离”的三重时尚世界。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JNBY母公司江南布衣集团(03306.HK)在香港登陆IPO后的第一次公开大秀,作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设计师品牌集团。一直被业界质疑为太过低调,通过本次大秀,江南布衣集团想向消费者和市场传达怎样的一种信号?会展开收购或继续推出新品牌吗?在发布秀后,记者独家专访了江南布衣集团CFO Frank Zhu。


CFO:忠实的粉丝是JNBY最大的无形资产" title="专访江南布衣CFO:忠实的粉丝是JNBY最大的无形资产" style="margin:0px;padding:0px;" />


图为江南布衣集团CFO Frank Zhu,是该集团IPO主要负责人,加入江南布衣集团前,曾任职普华永道。
“忠实的粉丝就是JNBY最大的无形资产”,Frank 对记者表示。除了传统CFO负责的财务及资本市场板块外, Frank 还负责负责集团整体战略、业务规划及发展、同时负责江南布衣集团旗下JNBY、CROQUIS(速写)、 jnby by JNBY、Pomme de terre(蓬马)、less及JNBYHOME品牌的经销业务, jnby by JNBY及Pomme de terre品牌自营业务与集团海外业务。目前JNBY在中国拥有750家店铺,在加拿大、美国、俄罗斯、立陶宛、格鲁吉亚、科威特、阿联酋、泰国等国家拥有超过30家店铺。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推荐:男人40岁后才明白这些事
男人40岁后才明白这些事 (40不惑,找到自己的定位,撸袖子干吧--你自己简单,世界就简单。-@猎头班长老王推阅读)
四十以后才明白:朋友就像是水中的鱼,深水层和浅水层的鱼永远也不会走在一起;穷和富,官和民,草根和显贵都不可能成为真正的朋友,因为各自对人生的感悟不同,最关键是他们对待世界和自然的心不同。即使是富和富,官和官,显贵和显贵也不会成为真正的朋友。因为有利益,有分别,有取舍,有轻重,有顾虑,能分出三六九等,尘世利益纷争之心蒙蔽了真情,因此,也不会有真正的情义。
四十以后才明白:青春年少让人艳羡,但成熟更显得韵味深长。看待女人已不再只是喜欢青春美貌,更看重成熟、安详、自然和清澈;更看重女人的胸怀、大度、智慧和仁厚;更看重稳重成熟背后的内涵和偶尔的娇柔。 …… [阅读全文]
猎头:被挖角?警惕高薪伪装下的温柔陷阱
范主说:怎么跳,这是个问题  智联招聘CEO郭盛 
“我跳槽了!工资翻倍!”
作为见证Kris在职场摸爬滚打5年的旁观者,我深知他的不易。
他所在的公司是智能硬件领域的龙头企业,因为某些原因的发酵,加之频繁抛来的高薪橄榄枝,便跳槽去了经济效益稍逊市场份额较小的竞品公司,翻倍的薪资对比之下,市场份额好像显得也不那么重要了。 
在招聘圈有个说法,阿里挖百度人,腾讯挖阿里人,创业公司挖腾讯人,百度挖创业公司人。在忠于自己职业规划的前提下,被高薪所吸引,游走于竞品公司间,也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跳来跳去的各位“跳高冠军”们,是否通过跳槽实现了自我价值提升呢?
大多数忠诚都敌不过30%涨薪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中信消费“航母”起航 “中字头”麦当劳开跑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朋友圈

经济观察报 记者 盖虹达 伴随中国人三十年记忆的两大国际快餐品牌麦当劳和肯德基,先后完成了与中国资本的深度融合。
8月 8日,麦当劳(NYSE:MCD)宣布与中信股份(SEHK:0067)、中信资本以及凯雷投资集团(NASDAQ:CG,“凯雷”)的战略合作已经获得中国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并已完成交割。中信股份和中信资本在新公司中将持有共52%的控股权,凯雷和麦当劳分别持有28%和20%的股权。
随着麦当劳在中国市场深度“本土化”,门店数量的快速扩张被提上日程。新麦当劳中国预计到2022年底,中国内地餐厅将从2500家增加至4500家,开设新餐厅的速度将从2017年每年约250家逐步提升至2022年每年约500家。
尽管在全球市场中,麦当劳无论是门店数量还是利润都遥遥领先肯德基,但在中国市场,其70%以上直营的谨慎做法使得其门店数量上远远落后竞争对手。
用近三十年的时间将全球标准的运营模式在中国市场巩固成熟,现在“放手”是否能带来新一波突飞猛进的增长并借此颠覆格局?这一次新的跑马圈地背后已经不再只是“麦当劳VS肯德基”,双方背后诸多资本方也参与其中——肯德基的持股方也有春华资本和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而新麦当劳中国背后不仅有控股股东中信旗下的诸多资源,还有中信资本股东方腾讯以及诸多合作伙伴。
这一次,“中字头”麦当劳站上了中国市场的起跑线。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