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环保PPP投资价值凸显 水处理领域领跑万亿风口
政策暖风频吹使PPP模式的发展“渐入佳境”。而PPP项目作为环保工程实现的重要模式,自诞生以来一直备受市场和投资者的关注,一些环保细分领域如水务、节能、垃圾处理等均在PPP项目中受益,随着PPP项目的加速落地,环保行业未来也将有更多稳定、长期的利润持续兑现。
环保PPP投资价值凸显 水处理领域领跑万亿风口
 
在政策支持和市场需求的大力推动下,当前PPP(即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发展已经驶入快车道。经历三年多的发展,截至7月18日,入库的PPP项目金额达到16万亿。作为PPP模式的“重头戏”之一,环保PPP项目颇受资本青睐,当前余温未散,环保PPP或再迎风口。
 
受益于PPP模式的发展,环保产业持续走热。从财政部最新公开数据来看,环保PPP入库项目不管是数量还是投资额都呈快速增长之势。当前,环保PPP项目打包内容较多,导致了项目投资规模越来越大,频现几十亿元、上百亿的项目。随着生态环境保护的进一步深入,未来我国环保产业规模或将接近10万亿。作为环保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PPP模式仍被持续看好。
 
环保PPP项目在资本市场可谓屡见不鲜,不仅项目数量越来越多,投资的力度也不断加大。据每经网8月7日消息,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环保企业中标PPP项目规模超过1700亿元,仅水环境PPP项目投资规模就从2016年上半年的逾100亿元,蹿升至今年上半年的近6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倍。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王洁:职业教育更需要工匠人才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公司事务及可持续发展负责人王洁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孟哲)近日,2017绿色能效全球创新案例挑战赛(Go Green in the City)中国区决赛在上海收官。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Repacking代表队凭借环保型快递包装及其回收系统设计方案从近400个方案中突出重围,夺得中国区总冠军。
吸引创新者关注绿色与可持续发展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公司事务及可持续发展负责人王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施耐德电气绿色能效全球创新案例挑战赛于2011年在全球启动。中国地区于2016年成为独立赛区,冠军团队将直接参加全球总决赛。今年共有超过120所高校的学生参与竞赛,其249件有效提案数量高居全球第二。“
近年来,施耐德电气一直在推进绿色能源理念,希望借此能够鼓励大学生在绿色能效方面进行创新,并结合未来可商业化的机会做出思考。一旦进入半决赛,会有专家团队来进行专业辅导,对案例立意、用户需求、可行性和投资回报等方面进行重点关注,学生也将得到更快的成长机会。
据了解,在人才的培养上,施耐德提倡Education、Exposure 和Experience相结合的‘3E’人才策略,强调课内和课外的学习并重,强调动手实践的重要性。希望通过举办绿色能效全球案例挑战赛帮助大学生累积更多实战经验,也希望通过这一赛事能够吸引更多的创新者关注绿色与可持续发展,以前沿技术应对全球能效挑战。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推荐:男人40岁后才明白这些事
男人40岁后才明白这些事 (40不惑,找到自己的定位,撸袖子干吧--你自己简单,世界就简单。-@猎头班长老王推阅读)
四十以后才明白:朋友就像是水中的鱼,深水层和浅水层的鱼永远也不会走在一起;穷和富,官和民,草根和显贵都不可能成为真正的朋友,因为各自对人生的感悟不同,最关键是他们对待世界和自然的心不同。即使是富和富,官和官,显贵和显贵也不会成为真正的朋友。因为有利益,有分别,有取舍,有轻重,有顾虑,能分出三六九等,尘世利益纷争之心蒙蔽了真情,因此,也不会有真正的情义。
四十以后才明白:青春年少让人艳羡,但成熟更显得韵味深长。看待女人已不再只是喜欢青春美貌,更看重成熟、安详、自然和清澈;更看重女人的胸怀、大度、智慧和仁厚;更看重稳重成熟背后的内涵和偶尔的娇柔。 …… [阅读全文]
猎头:被挖角?警惕高薪伪装下的温柔陷阱
范主说:怎么跳,这是个问题  智联招聘CEO郭盛 
“我跳槽了!工资翻倍!”
作为见证Kris在职场摸爬滚打5年的旁观者,我深知他的不易。
他所在的公司是智能硬件领域的龙头企业,因为某些原因的发酵,加之频繁抛来的高薪橄榄枝,便跳槽去了经济效益稍逊市场份额较小的竞品公司,翻倍的薪资对比之下,市场份额好像显得也不那么重要了。 
在招聘圈有个说法,阿里挖百度人,腾讯挖阿里人,创业公司挖腾讯人,百度挖创业公司人。在忠于自己职业规划的前提下,被高薪所吸引,游走于竞品公司间,也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跳来跳去的各位“跳高冠军”们,是否通过跳槽实现了自我价值提升呢?
大多数忠诚都敌不过30%涨薪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沙特阿美出资20亿美元 求购云南石化30%股权? 中石油回应:尚在谈判过程中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正在寻求收购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旗下的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超过30%的股份,并称相关交易至多可能达到20亿美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7日下午向中石油内部核心人士求证,他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与沙特方面的谈判正在进行中,但相关交易价格并没有确定。“目前云南石化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与沙特方面的谈判也仍在进行中。”他说。
从云南石化的规划初期,沙特阿美就是预定的合资方之一,其股权比例也超过30%,但上述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目前云南石化的投入达到300亿元人民币,全部都是由中石油独自出资进行建设。
同时,除了沙特阿美以外,一家云南本地的化工企业——云天化也在合资方之列,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阅云南石化的工商信息发现,这家本地化工企业并未列入股东名单中。
值得注意的是,相关谈判协议或许并不会仅包含化工厂的股份,沙特阿美也寻求在下游市场与中石油进行合作,共同开拓云南的加油站和化工产品市场,如果类似的交易达成,沙特或从上中下游全面介入这一炼厂的日常工作。
不过,由于谈判正在进行中,上述人士表示相关细节他无法提供。但也有市场人士猜测,相关的谈判可能会包含原油供应、炼厂合资和下游合作,其复杂程度一定会超过一般的炼厂合作。
条件优渥
早在2011年5月,云南石化便宣告正式注册成立,至今在其百度百科词条中还有这样的表述。
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云天化集团、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共同投资兴建的西南地区第一家特大型炼油企业,各方所持股比为51%:10%:39%。投资额为1933422万元。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