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海外房产投资中国第一 中国投资者正买下全世界
资料图
据英国购房代理人亨利·普莱尔介绍,在全英,被国际买家所收购的房产中总计约有10%被处于长期闲置状态。这种现象在首都伦敦尤为常见,在其他主要城市也很普遍。此外,调查发现,大部分闲置房产的国际买家均来自中国。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投资者将这些房产在购买后并无意将其放到租房市场进行出租,然后获取一定的租金收入。相反,这些买主更喜欢将房产收购后,将其闲置两到三年的时间,之后待房价涨到一定高度后,再抛售出去,从中赚取大额差价。
如此购买房产之后闲置不住也不出租的做法,在很多人看来会感到很奇怪。但英国房产买卖机构负责人表示,很多海外投资者之所以这样做,并不是出于疯狂或愚蠢的念头,通过购买房产,这些有钱人可以让自己的资金处于不断增值的状态,他们可以通过买房卖房来牟取大量利润。
伦敦空置房产之所以会这么多,原因或许是投资者认为伦敦是可以很好规避风险的投资天堂,他们相信伦敦的房产一定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增值。
亨利·普莱尔告诉英国《每日邮报》:“在全英这十分之一的空置海外房产中,其中大部分的国际投资者都是来自中国买家。这些买家很乐意去在英国购房并随后将其处于长期闲置状态,这就像很多英国人愿意花高价买新车一样。不过,我认为,往往只有特别富裕或特别愚蠢的投机者,才会这么做。”
调查发现,如今伦敦碎片大厦住宅区的全部十处高级住房楼几乎均处于闲置状态,这些高奢的房产都有非常宽敞的生活区,起居室,甚至私人电影院。然而这些房产从2012年开始便已经属于无人居住状态。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孔蓉:探索中国文旅特色小镇之路
当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建设“特色小镇”时,中国文化旅游融合特色小镇如一支新绿的嫩芽悄悄地出现了。
“以文化旅游融合为依托,以文化基因和文化元素提炼为核心,以创意和再生设计为手段,对属地特色自然资源、人文资源、产业资源等关联性资源进行一体化深度整合后,以系统化的特色文化标识为指向而构建的文化、生态、生活、产业有机融合的生态型空间体系,并使其成为具有历史记忆、文化传统、现代时尚、面向未来的生命体。”
这是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孔蓉给中国文旅特色小镇的定位。
作为中国文化旅游融合先导区的推动者,日前,她任职所在的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公布了首批8个中国文化旅游融合特色试点小镇。为什么要推出文旅融合特色小镇?小镇的评选标准是什么?小镇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7月份的最后一天,在炎炎夏日的北京,孔蓉接受了中国经济网记者的专访。
文旅融合是个筐,但不是随便乱装
中国经济网记者:为什么要推出中国文旅融合特色小镇?
孔蓉:从国际背景来看,文化作为文明进步的推动力,在当今国际舞台上,构建了有别于政治和经济实力之外的文化软实力,使一个国家和民族能以一种新的话语体系带来更广泛和持久的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从国内背景来看,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的高度定位,以及国家城镇化战略、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供给侧改革、文化产业要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等政策背景。
    今年上半年,文化部先后出台了《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文化旅游业被纳入文化产业十一大门类之中。文件中提到,“到2020年,文化与旅游双向深度融合,促进休闲娱乐消费的作用更加明显,培育5-10个品牌效应突出的特色文化旅游功能区,支持建设一批有历史、地域、民族特色和文化内涵的旅游休闲街区、特色小(城)镇、旅游度假区,培育一批文化旅游精品和品牌。”可以说,国务院各部委围绕跨界融合都相应出台了诸多政策,给发展文旅产业已经做了很好的背书。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推荐:男人40岁后才明白这些事
男人40岁后才明白这些事 (40不惑,找到自己的定位,撸袖子干吧--你自己简单,世界就简单。-@猎头班长老王推阅读)
四十以后才明白:朋友就像是水中的鱼,深水层和浅水层的鱼永远也不会走在一起;穷和富,官和民,草根和显贵都不可能成为真正的朋友,因为各自对人生的感悟不同,最关键是他们对待世界和自然的心不同。即使是富和富,官和官,显贵和显贵也不会成为真正的朋友。因为有利益,有分别,有取舍,有轻重,有顾虑,能分出三六九等,尘世利益纷争之心蒙蔽了真情,因此,也不会有真正的情义。
四十以后才明白:青春年少让人艳羡,但成熟更显得韵味深长。看待女人已不再只是喜欢青春美貌,更看重成熟、安详、自然和清澈;更看重女人的胸怀、大度、智慧和仁厚;更看重稳重成熟背后的内涵和偶尔的娇柔。 …… [阅读全文]
猎头:被挖角?警惕高薪伪装下的温柔陷阱
范主说:怎么跳,这是个问题  智联招聘CEO郭盛 
“我跳槽了!工资翻倍!”
作为见证Kris在职场摸爬滚打5年的旁观者,我深知他的不易。
他所在的公司是智能硬件领域的龙头企业,因为某些原因的发酵,加之频繁抛来的高薪橄榄枝,便跳槽去了经济效益稍逊市场份额较小的竞品公司,翻倍的薪资对比之下,市场份额好像显得也不那么重要了。 
在招聘圈有个说法,阿里挖百度人,腾讯挖阿里人,创业公司挖腾讯人,百度挖创业公司人。在忠于自己职业规划的前提下,被高薪所吸引,游走于竞品公司间,也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跳来跳去的各位“跳高冠军”们,是否通过跳槽实现了自我价值提升呢?
大多数忠诚都敌不过30%涨薪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被承诺收入要过亿后 旭辉副总裁突然离职
上海地产业内近期再曝人事重磅,旭辉集团副总裁、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周琦嘉已于近日提出离职,目前在进行工作交接,离职或将于月中生效。
旭辉集团内部人士向界面新闻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离职申请刚刚提出,目前手续尚未完成,并表示离职并非因为跳槽,周琦嘉下一步的主要注意力将集中在完成中欧商学院的学业上。
有消息称,周琦嘉离职后,旭辉天津公司副总经理王正调任至营销中心担任副总。
周琦嘉在此时离职显得有些事出突然。就在今年6月,他在接受华南媒体采访的时候,还表达出“6月份是旭辉营销‘死磕’的月份,目标高于一切”、“只要干不死,就往死里干”的冲业绩口号,同时表达出今年重点开拓华南市场,未来达到300亿—500亿亿元的区域销售目标。
8月3日旭辉公告显示,今年1—7月集团销售额达到557.1亿元,同比增长70.8%,超过去年全年销售额,距离年初定下的650亿的销售目标只有一步之遥,实现800亿元看上去也并不难完成,可谓成绩不俗。
在资本市场,旭辉同样也动作频频,7月底先是引入平安人寿,配售5.45亿股新股,扩大7.4%的股本,次日又以先旧后新方式配售1.35亿股股份,占扩股后股本的1.8%,两天融资净额超过24亿元。
另外,今年上半年旭辉在上海、香港、成都、大连、济南、合肥、宁波、嘉兴、温州等城市均拿下新项目,不完全统计今年集团储备的可建设面积约为2000万平方米,算得上“粮草充足”,对于营销条线负责人而言,也是可以大展拳脚的时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