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开元酒店CEO陈妙强:民族酒店塑品牌的机会来了

《职业经理人周刊》

7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饭店集团化发展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论坛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饭店集团60强”榜单,开元酒店集团入选其中,位列第10位,开元酒店集团总裁陈妙强受邀出席论坛,并参加圆桌论坛。

本次发布的榜单是由中国旅业饭店协会根据各饭店集团填报的经营规模统计得出的数据经排名而产生。本次统计对象为:经工商管理部门审批,在中国境内开展饭店管理业务的饭店管理公司(集团),截止2016年12月31日,已签订正式管理合同并开业的饭店。含本饭店管理公司(集团)在中国境内以委托管理、特许经营、投资兼管理、租赁兼管理等方式管理的饭店,不含顾问式管理及咨询管理的饭店,不含拥有饭店产权但委托其他企业管理或使用其他企业的“品牌”的饭店。据了解,迄今为止,开元管理和签约的酒店逾250家,客房总数逾6万间,分布在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海南、重庆等中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德国法兰克福市、荷兰埃因霍温市。开元酒店集团旗下目前拥有开元名都、开元度假村、开元大酒店、开元观堂、开元•曼居酒店、开元名庭、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开元颐居、芳草青青房车营地和开元森泊度假乐园十个品牌。开元酒店集团一直秉持着匠心精神,服务于广大宾客,29年的行业积淀,以及良好的行业口碑,奠定了开元在酒店行业的领先地位。

20日上午,陈妙强与金陵、世贸君澜、世纪金源、华住等酒店集团高管共同出席主题为民族品牌“塑与变”的圆桌论坛,交流与分享中国酒店品牌在市场深度耕耘的心得体会。

民族品牌的发展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酒店人对于品牌的认知还停留在建筑、装修、设备设施、环境以及酒店的价格等这些硬件方面。在陈妙强看来,中央系统、集团化营销系统、会员系统以及连锁运营管理能力这是品牌的核心,除此之外还有两个要素,第一个要素是品牌特征差异,第二个要素是服务的质量。

面对民族品牌的塑新和构建,“前几十年国际品牌比民族品牌要做得好,我们应该躬身向国际品牌学习。到现在为止,我认为我们还是要继续学习。但这种学习不是说民族品牌的塑建没有机会,我觉得机会恰恰来了。”陈妙强坦言,第一,塑新需求创造新品牌大家在同一个起点上。第二,中国的互联网尤其移动互联网应用跟世界是同步的。第三,大旅游给我们大机会。据统计2016年中国人每人平均外出的旅游机会是四次,今年还会更高。这也就是说,增量提供给我们创品牌的好机会。第四,中产阶级的规模以及增长。据统计中国有2.7亿的中产阶级,是美国全社会的人口数量,这么大规模中产阶级产生的新需求提供给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第五,作为民族企业,更懂属地的人文情怀。

“开元在塑造所谓的民族品牌刚起步,在不断地努力实践与尝试。”陈妙强表示,建立一个企业的品牌,必须以企业战略为指导。开元坚持多元化发展,多模式并重的策略,不仅秉承原来是重资产自投自建自管发展模式,渐渐地走向轻资产发展。其次,坚持产品的领先性或者产品的领导性。做好领导性就必须做两件事,一个是产品适合客户的需求,因此管理公司有较强的研发机构与研发机制。第二个是我们还得要建立一个强大的质量管理系统保证我们的产品质量。从开元最近几年网评来看,跟同行对比,开元排名不断上升,直至名列前茅。我们对需求研究的基础上创建新品牌,多元化发展开元发展到现在已经有10个产品品牌的系列,目前在市场上一一呈现,如以自然生态度假类产品芳草地,投资回报率高,消费者口碑、社会的反响非常好。最后,实施差异化的营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开元旗下金扇子公司与第三方合作做本企业自己的数据平台,实施精准化的营销收获不小,目前金扇子公司为旗下酒店平均输送的客源占酒店客源的31%。

“其实民营品牌也是民族品牌,我们在社会资源的获取方面应该与国有平等,我们在发展过程中往往会遇到这类那类待遇,希望协会帮助我们。国有品牌还是民营品牌都是民族的,当然也是世界的,我觉得应该公平对待。”陈妙强如是说道。

本次论坛以新发展、新格局、新理念为主题,邀请了近300位来自国际国内饭店集团、高星级饭店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共同分享探讨构建行业新生态加速住宿业转型创新及品牌重塑核心竞争力两大热门话题。论坛期间发布了《中国饭店管理公司(集团)2016年度发展报告》,为业界提供最新调研成果。

来源:新浪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