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APMCon2017:看技术大牛如何打造Web服务器的坚固防线

《职业经理人周刊》

Web服务器的基本功能就是提供Web信息浏览服务,其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支持HTTP协议。例如我们所熟知的Apache和Nginx都是功能强大的Web服务器,Web服务器要能够与用户端的浏览器进行完美的配合,才能给用户带来最好的Web浏览体验。

随着Web服务器拥有了像缓存、安全和session管理这些附加功能,其功能越来越强大的同时,本身的结构也越来越复杂。通常情况下,运维同事会通过添加负载均衡、优化SSL或TLS、优先缓存静态文件等方法来优化Web服务器的性能。然而,在当前互联网快速发展的阶段,对Web服务器性能的提升从来没有如此迫切过,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企业的互联网化,随着企业业务方向的转变,现在网络端的业务在互联网化的企业中已经越来越占有很高的业务比重,每一秒的延迟都能造成企业的经济损失,我们可以看一下Web服务性能缓慢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实例:

l 亚马逊官网每100ms的延迟,会造成679万美金的损失

l 雅虎Web服务器每延迟一秒会导致收入下降2.8%,而且随后两秒点击量会增加

l 微软每减少100ms的延迟,可以直接提高0.6%的收入

l Google由于100ms至400ms的延迟导致了大约有0.45亿至1.35亿美元的损失

随着用户数量和和业务规模的极速增长,Web服务器的压力只会增大,如何在原有Web服务器上保证业务不受影响的同时提升性能和可靠性,这对于现在的互联网化企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就在今年的APMCon中,你会了解到关于Web服务器性能优化的最前沿技术分享,了解并处理优化Web服务器性能的真正举措。

APMCon是由听云、极客邦科技与InfoQ联合主办的全球高水准APM技术盛会,以“驱动应用架构优化与创新”为主题,聚焦当前最为关键的移动端、Web端和Server端的性能监控和管理技术。整个会议包含智能运维、数据库性能优化、移动性能优化、前端性能优化、业务数据实时分析和可视化、微服务与容器与CDN加速等话题。APMCon推动了APM在国内的成长与发展。大会第一届便吸引了3500+运维、研发人员,50+国内外知名行业大牛共聚一堂,一同探讨了APM相关的性能优化、技术方案以及架构细节,传递应用架构优化和创新内容,会议内容和交流氛围深受参会者好评。

专场介绍:随着用户数量和和业务规模的极速增长,提高 Web 服务器的性能和可靠性对于企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如何通过工具定位系统性能瓶颈、自动化检测性能衰退等问题是重点研究方向。这个专题会请一线公司来分享在 Web 服务性能优化方面的一些经验。

关键词:性能、Web应用系统、问题定位、自动化

1、纪鹏程 瓜子二手车高级技术总监

简介:毕业自南开大学、中科院软件所;07-11年在百度贴吧从事后端服务的设计和开发工作,涉及多个大流量系统的优化改造;11-15年在赶集负责社区类、交友类以及二手交易多个业务的技术负责人;15年开始着手搭建瓜子二手车1.0的技术团队,历经瓜子技术的变迁经过。

演讲主题:《瓜子二手车网的性能优化实践之路》

演讲摘要:首先会介绍性能优化的总体概括;I/O方面、网络方面、计算方面、架构方面的优化思路;性能监控平台的搭建;瓜子二手车网经历了哪三个架构版本,以及每个版本碰到的问题和解决思路;以瓜子性能上的EP实践为例做详细的解读;同时,随着技术引领,微服务也在瓜子网落地,讲讲微服务化架构的性能优化历程。

2、郭思文 艺龙网高级技术经理

简介:主要负责艺龙运维标准、体系、自动化相关设计和管理工作。在应用系统稳定性、运维研发领域有丰富的经验。近期主要关注提高稳定性、资源效率、工程效率方向。

演讲主题:《Web应用系统性能优化》

演讲摘要:应用系统性能优化是应用容量管理中的重要主题。传统方法是依靠在代码中大量埋点打日志进行人工分析,周期长效率低,并且有代码侵入。本次演讲向大家分析艺龙如何依托听云进行相关系统的性能问题定位、分析,最终优化上线的过程。

3、尤春 凤凰网技术总监

简介:凤凰网技术总监,负责汽车商业变现产品的研发工作,主导架构与设计“基于大数据决策的购车服务平台”。围绕车服务(资讯/数据/交易)为核心,结合内容流量入口,为每个用户构建画像,利用动态比价体系,精准服务于用户的整个车周期,促成内容与交易的转化。同时,曾在搜狐参与了多个核心项目的研发,主要包括通行证、云引擎、数据分析平台等,经历了Web服务端技术架构的不断变迁,并在大数据和云平台积累了丰富经验

演讲主题:《Web服务架构变迁与性能优化》

演讲摘要: 第一部分介绍通过业务迭代,不断推出架构升级,也就是云架构,在整个升级过程中,会介绍从单架构到分布式架构,再到微服务架构的演变历程。

第二部分会围绕Web服务的自检功能,即分布式监控系统。

1、动态负载策略,主要讲解根据机器与流量相关指标,自动扩容与缩容;

2、网络安全策略,主要讲解IP/UA/验证码限制访问功能,防止恶意攻击和访问;

3、日志监控策略,主要讲解ELK进行应用日志搜索与监控;

4、请求跟踪策略,主要讲解多系统交互下,如何监控请求故障节点。

第三部分会围绕Web服务的升级趋势-云服务。讲解面向云服务,专注业务,提升开发效率和系统稳定性内容。

来源:中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