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专访孔蓉:探索中国文旅特色小镇之路

当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建设“特色小镇”时,中国文化旅游融合特色小镇如一支新绿的嫩芽悄悄地出现了。
“以文化旅游融合为依托,以文化基因和文化元素提炼为核心,以创意和再生设计为手段,对属地特色自然资源、人文资源、产业资源等关联性资源进行一体化深度整合后,以系统化的特色文化标识为指向而构建的文化、生态、生活、产业有机融合的生态型空间体系,并使其成为具有历史记忆、文化传统、现代时尚、面向未来的生命体。”
这是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孔蓉给中国文旅特色小镇的定位。
作为中国文化旅游融合先导区的推动者,日前,她任职所在的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公布了首批8个中国文化旅游融合特色试点小镇。为什么要推出文旅融合特色小镇?小镇的评选标准是什么?小镇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7月份的最后一天,在炎炎夏日的北京,孔蓉接受了中国经济网记者的专访。
文旅融合是个筐,但不是随便乱装
中国经济网记者:为什么要推出中国文旅融合特色小镇?
孔蓉:从国际背景来看,文化作为文明进步的推动力,在当今国际舞台上,构建了有别于政治和经济实力之外的文化软实力,使一个国家和民族能以一种新的话语体系带来更广泛和持久的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从国内背景来看,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的高度定位,以及国家城镇化战略、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供给侧改革、文化产业要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等政策背景。
    今年上半年,文化部先后出台了《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文化旅游业被纳入文化产业十一大门类之中。文件中提到,“到2020年,文化与旅游双向深度融合,促进休闲娱乐消费的作用更加明显,培育5-10个品牌效应突出的特色文化旅游功能区,支持建设一批有历史、地域、民族特色和文化内涵的旅游休闲街区、特色小(城)镇、旅游度假区,培育一批文化旅游精品和品牌。”可以说,国务院各部委围绕跨界融合都相应出台了诸多政策,给发展文旅产业已经做了很好的背书。 …… [阅读全文]

李天天:丁香园先做3年规划 将以人工智能为驱动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朋友圈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温淑萍  李天天,昵称死胖子,丁香园的创始人。最近,他正在摘掉“死胖子”这个帽子的奋进中,半年时间已经瘦了10斤。
丁香园,创始于2000年7月,创始之初,李天天将丁香园打造成了一个医学知识分享网站,他说那时包括他在内的很多医生,很多信息是不对称的。不想成为一个好医生的他,决定下海,为医生们服务,赚医生们的钱。
时光如梭,17年后,丁香园已经成为互联网医疗领域的知名企业,此时,业务范围也多头并进,人才培养、医药数据库、线下诊所……
而对于未来规划,李天天称,会借助技术,探驱动医疗服务,探索医疗领域的人工智能。
先做个3年规划
李天天称,他很少想10年的事,因为技术变化太快。5年的话,可能技术不会出现什么突出性变化,而他更务实,丁香园的长期战略是3年一规划。
从2017年到2020年,李天天希望贴近丁香园的定位本身——互联网公司谈发展。
目前,国内医疗领域的互联网公司众多,丁香园包括3位创始人在内,最大的优势是具有良好的临床医学背景。
丁香园创始人之一李天天,肿瘤免疫学专业硕士、生物信息学博士。在他读研究生期间,感到当时的中国医学院校的学生有相当一部分对计算机感到陌生,甚至连一部分研究生、医务工作者也是如此,要想在浩如烟海的互联网信息资源中查找到对自己有用的信息更是难上加难。于是就萌生了建立专业检索网站的念头,以向大家介绍检索经验,传授检索方法和技巧,普及知识共享。 …… [阅读全文]

法拉第未来CFO:我们不是骗子 与乐视没任何关系

CFO:我们不是骗子 与乐视没任何关系" src="http://cms-bucket.nosdn.127.net/bf1013ccf75d4842bece517f48c2a24e20170808163505.png?imageView&thumbnail=550x0" />
【网易智能讯 8月8日消息】近日,位于美国加州的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宣布在加州建立一个新厂,但众所周知该公司最近因为融资问题已经陷入了困境之中。据外媒报道,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的CFO兼COO斯蒂芬·克劳斯(Stefan Krause)最近一直在忙着撇清与其投资者乐视的关系,试图让外界知道事情并没有看起来那么糟糕。
据悉,法拉第未来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电动汽车发展的美国初创科技公司,一直以来,公司的投资合作伙伴是如今绯闻缠身的贾跃亭之前所领导的乐视集团。法拉第未来成立于2014年,是2016年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全球电子展会(CES)上才开始正式进军汽车行业的。展会上,该公司宣称将要打造一辆具有革命性的汽车。但是,人们在展会上只看到了一个模仿电动跑车的看似酷炫的预告片,并没有看到什么真车,因此并不被人们看好。
CFO:我们不是骗子 与乐视没任何关系" src="http://cms-bucket.nosdn.127.net/302d27bf1b5c4057bc9468c82af180b820170808163503.jpeg?imageView&thumbnail=550x0" />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王洁:职业教育更需要工匠人才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公司事务及可持续发展负责人王洁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孟哲)近日,2017绿色能效全球创新案例挑战赛(Go Green in the City)中国区决赛在上海收官。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Repacking代表队凭借环保型快递包装及其回收系统设计方案从近400个方案中突出重围,夺得中国区总冠军。
吸引创新者关注绿色与可持续发展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公司事务及可持续发展负责人王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施耐德电气绿色能效全球创新案例挑战赛于2011年在全球启动。中国地区于2016年成为独立赛区,冠军团队将直接参加全球总决赛。今年共有超过120所高校的学生参与竞赛,其249件有效提案数量高居全球第二。“
近年来,施耐德电气一直在推进绿色能源理念,希望借此能够鼓励大学生在绿色能效方面进行创新,并结合未来可商业化的机会做出思考。一旦进入半决赛,会有专家团队来进行专业辅导,对案例立意、用户需求、可行性和投资回报等方面进行重点关注,学生也将得到更快的成长机会。
据了解,在人才的培养上,施耐德提倡Education、Exposure 和Experience相结合的‘3E’人才策略,强调课内和课外的学习并重,强调动手实践的重要性。希望通过举办绿色能效全球案例挑战赛帮助大学生累积更多实战经验,也希望通过这一赛事能够吸引更多的创新者关注绿色与可持续发展,以前沿技术应对全球能效挑战。 …… [阅读全文]

开元酒店CEO陈妙强:民族酒店塑品牌的机会来了

7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饭店集团化发展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论坛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饭店集团60强”榜单,开元酒店集团入选其中,位列第10位,开元酒店集团总裁陈妙强受邀出席论坛,并参加圆桌论坛。
本次发布的榜单是由中国旅业饭店协会根据各饭店集团填报的经营规模统计得出的数据经排名而产生。本次统计对象为:经工商管理部门审批,在中国境内开展饭店管理业务的饭店管理公司(集团),截止2016年12月31日,已签订正式管理合同并开业的饭店。含本饭店管理公司(集团)在中国境内以委托管理、特许经营、投资兼管理、租赁兼管理等方式管理的饭店,不含顾问式管理及咨询管理的饭店,不含拥有饭店产权但委托其他企业管理或使用其他企业的“品牌”的饭店。据了解,迄今为止,开元管理和签约的酒店逾250家,客房总数逾6万间,分布在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海南、重庆等中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德国法兰克福市、荷兰埃因霍温市。开元酒店集团旗下目前拥有开元名都、开元度假村、开元大酒店、开元观堂、开元•曼居酒店、开元名庭、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开元颐居、芳草青青房车营地和开元森泊度假乐园十个品牌。开元酒店集团一直秉持着匠心精神,服务于广大宾客,29年的行业积淀,以及良好的行业口碑,奠定了开元在酒店行业的领先地位。
20日上午,陈妙强与金陵、世贸君澜、世纪金源、华住等酒店集团高管共同出席主题为民族品牌“塑与变”的圆桌论坛,交流与分享中国酒店品牌在市场深度耕耘的心得体会。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