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中证监收紧借壳上市 香港壳价会飙升吗?
       中证监收紧借壳上市下,或有更多公司觊觎香港壳股,内地壳价势挫、香港壳价则飙升。
港媒报道,周五,证监会与港交所(00388)发表联合咨询文件,建议增证监会在上市事宜参与度,港交所将失部分权力。证券界称证监会未来或从港交所争取更多监管权,新建议恐令香港壳股更珍贵。中证监收紧借壳上市下,或有更多公司觊觎香港壳股,内地壳价势挫、香港壳价则飙升。
内地壳市
智通财经曾报道,中证监就打击借壳上市活动新规征求意见,当中包括取消重组上市的配套融资,上市公司原有股东及新进股东禁售期锁定为36个月,其他新进股东禁售期由12个月,增加一倍至24个月,同时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于近一年遭交易所公开谴责不得卖壳。
业界认为,平均壳价最少或减少逾10亿元人民币(下同),对整体市况影响则要视乎资金会否回流蓝筹股。
今年来内地壳股价格暴涨,为免壳价狂飙,5月初市场已盛传中证监暂缓中概股“回A”。5月下旬,再有传闻称中证监将进一步严格规范借壳类的并购重组,借壳上市执行条件审查将等同首次发行。
直至周五,中证监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中证监就《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是继2014年后的修订,并主要针对借壳上市,更直言市场不断对监管机制提出挑战,特别是股市异常波动出现问题。
邓舸表示,此次修订旨在给炒壳降温,促进市场估值体系的理性修复,继续支持通过并购重组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引导更多资金投向实体经济。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众安保险CEO陈劲:互联网金融未来仍然潜力巨大
在2016陆家嘴论坛上,众安保险CEO陈劲在接受网易财经专访时指出,互联网金融能够在中国有今天,不管是早期的发展,还是今天出现了一些问题,其实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中国的大国红利。尽管在互金领域,包括P2P、众筹等,大势不如前两年,但是从这个趋势来看,互联网在应用金融上,它的未来潜力仍然非常巨大。
“众安目前所做的是让更多人能够更好地理解那些简单的保险产品,并且随时可以买到他想要的产品。所谓互联网保险,至少众安保险就是通过金融科技,让保险更可被人获得,更易让人接受,并让成本更低,让服务更有效。”陈劲表示,从众安的实际情况来看,通过风险定价和持续的产品模式创新,综合成本要比传统保险公司低。
对于目前监管层应该如何互联网金融进行监管,陈劲认为,“每个金融企业都有自己的制度安排,包括风险底线,包括定价、定性、市场规范等。众安是一家保险公司,整体在保监会的监管框架下,通过有效沟通推动创新。”他指出,面对互联网金融的问题时,应采取逐步的方法。互联网金融确实存在很多问题,但这些问题的解决要针对不同的情况,逐步解决。一个风险的发生与处理方式也是密切相关的,并非“事情本身怎样,就一定会导致什么样的结果”。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数字时代的管理误区:“随时候命”只会让工作质量越来越低
你还记得上一次心无旁骛地工作是在多久之前吗?智能手机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我们的注意力也被切割得体无完肤。各种各样的信息总会在我们毫无准备的时候来袭,社交媒体的兴起更是让我们每天都在上面沉浸数小时之久。我们俨然进入了一种需要“随时候命”的状态,永无止境的信息交换让我们所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而效率却越来越低下。
每天晚上我们都要抱着手机入眠,隔天起来第一时间依然是查看手机上的信息。微信和 QQ 这类科技产品的兴起已经让工作和休息时间的界限日渐模糊,8 小时工作制所能保障的仅仅是我们的肉体能够在规定时间离开办公室。我们已经患上了严重的信息焦虑症,每隔 3 分钟不查看手机信息就会出现焦虑的感觉。与此同时,我们的专注力正日渐下降,工作和生活的质量也因此而受到影响。 …… [阅读全文]
八千字长文揭秘最真实的“宝洁系”,还原宝洁人出走的真相
出走的宝洁人,进击的电商人,“宝洁系”在电商。
互联网时代的商业世界,喜欢用“系”这个词,去快速定位一个人或组织。
虽然简单粗暴,却又无比形象——系,决定了你的标签、地位,以及投资界经常挂在嘴边的“想象空间”。 “阿里系”与“宝洁系”显然在商业社会中意义大不同,前者一直被认为是互联网电商行业的领军系,后者则被认为是传统大众消费品行业的领军系。
而从2008年起,宝洁系人才纷纷进军电商行业,和以阿里系为首的电商企业,出现交融之势。媒体自然不会放过这一商业世界最壮观的“交融”现象,记者与行内分析家们摩拳擦掌、蠢蠢欲动,试图挖掘类似“宝洁系在电商行业之殇与美”的话题等。不过,这些文章和分析最后都流于表面——或者变成了纯粹YY八卦文,或者是宝洁系自说自话的PR文,或者变成了对宝洁的声讨吐槽文,无助于读者去洞悉商业社会本质与趋势。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招商银行伦敦分行开业 系中国首家在英股份制银行
   6月16日,招商银行举办伦敦分行开业庆典,来自英国政府、监管当局、金融同业、中英企业代表近200人出席。招商银行总行行长田惠宇、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国务大臣哈里特·鲍德温(Harriett Baldwin)、伦敦金融城市长茅杰飞勋爵(The Lord Mountevans)、英国监管当局代表等分别致辞,并为伦敦分行揭牌。
    田惠宇行长在致辞中指出,招商银行伦敦分行开业,是对伦敦金融城的光明未来投了一张信任票。随着中英关系迈入黄金时代,两国贸易往来不断加深,双边投资持续增长,伦敦离岸人民币中心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英国投资和发展,招商银行伦敦设立分行将为这些“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中英、中欧的经济经贸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刘晓明大使指出,招商银行伦敦分行的成立是中英双方落实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出访英国时两国达成的重要共识,在金融领域深化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英国金融监管当局代表表示,这是中国股份制银行在英国获准成立的首家分行,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大陆银行在英国直接设立的首家分行,意义重大。
    伦敦分行的成立是招行实施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一步,进一步完善了招行现有的“本外币、离在岸、境内外、投商行”四位一体的跨境金融平台,丰富了招行跨境“商贸通、资本通、财富通”的产品体系,为招行客户提供更为全面的境内外一体化全方位的金融支持。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