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现在已进入BOT时代了

什么是BOT?


      BOT是建立在信息型平台上与我门互动的人工智能,一个为你服务的机器人小伙伴儿。这家伙能替你做很多事儿,很贴心,很方便。这将会是一个充满bot的移动互联网世界。
      日前,几乎所有人都在谈论“对话式用户界面(UI)”,这将是互联网时代的下一个大事件。
最近的“Bot热”主要受两个不同趋势的影响。一是人工智能正变得越来越好,证据是人们正在真正地使用Siri和Alexa。
      BOT与AI 之间的区别和关系
      BOT是指ROBOT,是机器人. 是指能够处理特定任务的低成本机器或单一目的的机器人, 而不是“全功能”、“类人”化的机器人。
      AI 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过程的模拟;
AI是 BOT的手脚、眼睛、耳朵、鼻子、大脑、控制中心等。

BOT时代来临了


      在仓库, 医院, 超市, 甚至城市街道, 工业园区以及大学校园, 机器人正在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向我们展示它们的存在。
     “机器人就在我们身边”,硅谷投资人, 特斯拉和SpaceX的董事Steve Jurvtson认为: ”在未来的2到5年内, 人们需要大量地与机器人打交道“。 事实上, 特斯拉和SpaceX公司就是两个大量采用机器人的典型。 机器人的采用以及所带来的对人类就业的潜在负面影响也使得很多人忧虑。 而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 则使得机器人时代到来变得更加现实, 机器人领域已经成为技术市场的一个大热门。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飞凡联合3000+店铺参战618 竟然是这么玩的!
    从今年5月25日起,飞凡就展开了全国大范围的年中庆主题宣传,通过15辆奔驰smart、千台手机的“送送送”,以及线上飞凡客户端与线下“百城千店”相结合的大优惠等活动,进行造势。6月19日,大家终于迎来了最终的福利爆炸时刻——年中庆!

当天上午,记者便来到了飞凡在京11个项目中的重点项目之一——北京石景山万达广场,对飞凡这次年终活动进行首发初体验,一探究竟。

▍一切的不爽,就这么开始了

刚到万达广场街对面,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这里有事发生,广场周边布置的相比其他大厦相对喜庆。大广场上还搭建了一个“618启幕仪式”的舞台,走进商场,看着商场地上、墙上、电梯上、空中、店内等等你视野之内的地方,全是飞凡“疯狂年中庆”的粉红色的宣传物品。此刻,我想说的是,接受来自飞凡的“安利”吧!

说实话,一上午下来我是懵逼的。说是来体验飞凡的非凡,我却无意识地带着传统的逛街方式与思维从一楼转到四楼,从四楼又回到一楼,我自己都不记得走过万达百货门口多少次了。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外媒称中国招聘歧视赤裸裸:高管受不了下属比他们老
    我有个不为人知的消遣方式,就是浏览中国的招聘网站。我认为,这是基本面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和公司进行远程尽职调查的众多方式之一。我常常浏览这些网站,看看公司一般招聘什么职位,在哪些城市,以及公司的招聘是否真的与管理层向投资者介绍的公司战略一致。

近来,我愈发感觉到这些招聘广告中表现出的明显的性别与年龄歧视。一个突出例子是,中国金融机构的几乎全部招聘广告都要求应聘者年龄在35岁以下。这意味着,像我这样的人不太可能在中国应聘成功,尽管满足其他所有招聘条件。性别歧视在这些招聘广告中也很普遍,在西方国家,这显然是非法的。另外,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许多职位都要求应聘者有本地户口。 …… [阅读全文]
八千字长文揭秘最真实的“宝洁系”,还原宝洁人出走的真相
出走的宝洁人,进击的电商人,“宝洁系”在电商。
互联网时代的商业世界,喜欢用“系”这个词,去快速定位一个人或组织。
虽然简单粗暴,却又无比形象——系,决定了你的标签、地位,以及投资界经常挂在嘴边的“想象空间”。 “阿里系”与“宝洁系”显然在商业社会中意义大不同,前者一直被认为是互联网电商行业的领军系,后者则被认为是传统大众消费品行业的领军系。
而从2008年起,宝洁系人才纷纷进军电商行业,和以阿里系为首的电商企业,出现交融之势。媒体自然不会放过这一商业世界最壮观的“交融”现象,记者与行内分析家们摩拳擦掌、蠢蠢欲动,试图挖掘类似“宝洁系在电商行业之殇与美”的话题等。不过,这些文章和分析最后都流于表面——或者变成了纯粹YY八卦文,或者是宝洁系自说自话的PR文,或者变成了对宝洁的声讨吐槽文,无助于读者去洞悉商业社会本质与趋势。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乐居CEO贺寅宇:乐居服务将更移动化 各行业都需要网红
    新浪乐居讯 得移动者得天下,这是对当前各行业发展的最精辟的概括。

乐居一直是移动互联网的创新者、领先者。在过去的三年中,乐居一直致力于移动互联网的布局。今年,乐居移动购房节已来到第三届。据了解,本次购房节乐居将带来的是包括VR、视频直播等在内的整合性产品。

接下来,乐居在移动互联网方面还会有哪些不一样的尝试?在如今异常火爆的视频直播和网红问题上,有着怎样的见解和实践?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