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资本多元化:服装企业的“投资股控”之路
      从经营多元化到资本多元化,再到真正的产融结合,服装企业的转型之路在不断升级和“分化”,产业整合趋势已经不可逆转。
拉夏贝尔:并购投资动作不断
拉夏贝尔6月14日公告,旗下全资附属公司 LaCha Fashion 与 Kwon Toung Kyu 及 Kwon Joon 订立买卖协议,LaCha Fashion 将以375万美元(约2925万港元)认购 TNPI 发行的新股,从而入股20.75%。交易完成后,Kwon Toung Kyu 及 Kwon Joon 分别持有 TNPI 43.67%及12.24%股份。
TNPI为一间投资控股公司,根据一系列特许经营协议,拥有在韩国、中国及香港地区营运并管理Segafredo Cafe的特许经营权,Segafredo为著名意大利咖啡品牌。拉夏贝尔认为,可藉投资以发掘TNPI的增长潜力,尤其是TNPI在中国市场的拓展计划所产生之商机。投资亦为集团与TNPI的未来合作奠定基础,包括在集团的零售店内开设并营运Segafredo Cafe,以增进客户的购物体验。
在此次投资之前几日,拉夏贝尔宣布向北京傲妮注资2000万元人民币。资料显示,北京傲妮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品牌“tanni”源于香港,是一个涵盖女士服装、手袋、鞋履、首饰及家居用品的中高端时尚生活方式店品牌。
在去年8月,拉夏贝尔宣布与北京君联同道成立投资合伙企业天津星旷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总额为1.53亿人民币,其中拉夏贝尔将出资1.5亿元及管理拉夏贝尔及北京君联同道之间的合伙关系。成立合伙企业旨在投资拟于中国证券市场上市的红筹公司、跨国投资项目及其他高增长项目。除此之外,拉夏贝尔去年分别收购了淘品牌七格格和男装杰克沃克。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斯人将去其言真,菲拉格慕CEO:奢侈品业衰退根本停不下来
CEO:奢侈品业衰退根本停不下来" src="http://img.ef360.com/EditManager/File/news/201606/201606210933466265_600x313.jpg" style="height:313px;width:600px;" />
斯人将去,其言也真。此前一直号称品牌恢复的Salvatore Ferragamo SpA (SFER.MI) 菲拉格慕首席执行官Michele Norsa在即将离职时终于开始说真话了,在米兰男装周Salvatore Ferragamo Menswear Spring/Summer 2017春夏男装发布会上,他表示,奢侈品行业的衰退趋势根本停不下来。
在2月底,Michele Norsa 还曾惊叹中国人在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西海岸、欧洲等地区大手花钱造就了集团一个“excellent”的2月。由于中国人这种强大的“移动”集团全球商店度过了“非凡”的10天,他甚至对中国人在全世界花钱和惊人的购买力表示感谢。
不过,3月中旬Salvatore Ferragamo SpA菲拉格慕更新的业绩显示,集团1、2月销售下跌3%,其5月份发布的一季度业绩亦显示,2016年1-3月该集团年收入固定汇率计下跌2.4%。而在季报发布前两周,公司更是宣布Michele Norsa将下台的消息。
在周日的发布会上,即将卸任的Michele Norsa表示,奢侈品行业现在必须关注风险管理了,增长不会再如中国和新兴市场到处是机会的年代了。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数字时代的管理误区:“随时候命”只会让工作质量越来越低
你还记得上一次心无旁骛地工作是在多久之前吗?智能手机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我们的注意力也被切割得体无完肤。各种各样的信息总会在我们毫无准备的时候来袭,社交媒体的兴起更是让我们每天都在上面沉浸数小时之久。我们俨然进入了一种需要“随时候命”的状态,永无止境的信息交换让我们所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而效率却越来越低下。
每天晚上我们都要抱着手机入眠,隔天起来第一时间依然是查看手机上的信息。微信和 QQ 这类科技产品的兴起已经让工作和休息时间的界限日渐模糊,8 小时工作制所能保障的仅仅是我们的肉体能够在规定时间离开办公室。我们已经患上了严重的信息焦虑症,每隔 3 分钟不查看手机信息就会出现焦虑的感觉。与此同时,我们的专注力正日渐下降,工作和生活的质量也因此而受到影响。 …… [阅读全文]
八千字长文揭秘最真实的“宝洁系”,还原宝洁人出走的真相
出走的宝洁人,进击的电商人,“宝洁系”在电商。
互联网时代的商业世界,喜欢用“系”这个词,去快速定位一个人或组织。
虽然简单粗暴,却又无比形象——系,决定了你的标签、地位,以及投资界经常挂在嘴边的“想象空间”。 “阿里系”与“宝洁系”显然在商业社会中意义大不同,前者一直被认为是互联网电商行业的领军系,后者则被认为是传统大众消费品行业的领军系。
而从2008年起,宝洁系人才纷纷进军电商行业,和以阿里系为首的电商企业,出现交融之势。媒体自然不会放过这一商业世界最壮观的“交融”现象,记者与行内分析家们摩拳擦掌、蠢蠢欲动,试图挖掘类似“宝洁系在电商行业之殇与美”的话题等。不过,这些文章和分析最后都流于表面——或者变成了纯粹YY八卦文,或者是宝洁系自说自话的PR文,或者变成了对宝洁的声讨吐槽文,无助于读者去洞悉商业社会本质与趋势。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珠宝巨头市值暴损千亿 股市成为珠宝商提款机?
珠宝行业似乎在一夜之间进入寒冬。

近日,港资珠宝巨头周大福(01929.HK)发布了完整的年度报告:净利润较上年几乎腰斩,内地珠宝同店销售额比上年下跌超过一成。
营业收入与利润下滑的不仅仅是周大福,面包财经翻查了诸多港股和A股珠宝类上市公司近年财报发现:珠宝行业的龙头公司们正在遭遇严峻的收入与净利润下滑的压力。雪上加霜的是,2016年前五月,中国珠宝行业陷入了负增长的困境;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A股的一些上市公司伸手向股市要钱的步伐。
珠宝商利润腰斩 周大福市值暴跌近千亿
周大福是香港富豪郑裕彤旗下公司,截止2016年3月底,在内地拥有2057家珠宝零售网点,是中国零售网点数量最多的珠宝商;除此之外还拥有122家钟表零售店,在钟表市场上同样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财报数据显示:过去两年这家珠宝巨头的营收与净利润正经历着急剧的下滑。下图是面包财经根据财报数据绘制的周大福近年来收入与利润趋势图,更多关于该公司的财务数据图解可以在面包财经微信公众号(ID:mbcaijing)上点击“调阅”获取。
2016财年周大福总营收为565.92亿港元,比上年减少超过76.8亿港元;净利润则下跌了25.15亿元,跌幅高达46.1%。周大福的营收和利润下滑其实已经持续了两年多。过去两年营收锐减了超过208亿,跌幅接近27%;净利润跌幅更是暴跌超过43亿港元,跌幅接近六成。
在收入和利润双双下跌的打击下,周大福的股价过去两年持续下跌。当前的总市值已经较2014年的高点折损超过900亿港元,最大跌幅超过7成。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