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中国房企涌起“改名潮” 意欲甩掉“地产”包袱?
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 庞无忌)“地产”的光环似乎正在逐渐褪色。转型中的中国房企正忙于将这个以往炙手可热的标签抛诸脑后。
远洋集团日前召开品牌焕新发布会,品牌名称变更的背后,一套以房地产实业为基础的“全地产”多元化业务结构浮出水面。数日前,这个企业刚刚由“远洋地产(远洋万和公馆 远洋一方)”更名为“远洋集团”。“地产”二字从企业的品牌中消失。
丢掉“地产”的远洋集团并非个案。千亿房企恒大地产1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名称由“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恒大集团”,该决议已获股东大会通过。恒大更名,同样去掉了“地产”。
5月23日,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董事会建议将公司的中英文名称均去掉“地产”二字,更改为“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去年9月,方兴地产宣布正式更名为“中国金茂”,同样甩掉了“地产”。
如今全力向文化、旅游等领域转型的万达集团以前名称中也有“地产”二字,但经过一系列产业演变,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万达集团的几个子公司之一。
为何房企扎堆更名,扔掉“地产”?
远洋集团有关人士表示,更名是出于体现集团业务结构的考虑。2015年远洋进入第四步发展战略期,除传统住宅开发外,更加大了对不动产开发投资、客户增值服务、房地产金融等业务的发展力度,原有公司的名称与这些新业务不太相符。
远洋集团总裁李明的回答更加直接,改名可以使其不必在发展养老、O2O、金融等“非地产”领域时遭遇“你们不是地产企业吗?”的疑问。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乐居CEO贺寅宇:乐居服务将更移动化 各行业都需要网红
新浪乐居讯 得移动者得天下,这是对当前各行业发展的最精辟的概括。
乐居一直是移动互联网的创新者、领先者。在过去的三年中,乐居一直致力于移动互联网的布局。今年,乐居移动购房节已来到第三届。据了解,本次购房节乐居将带来的是包括VR、视频直播等在内的整合性产品。
接下来,乐居在移动互联网方面还会有哪些不一样的尝试?在如今异常火爆的视频直播和网红问题上,有着怎样的见解和实践?

问:在“得移动者得天下”时代,贺总您觉得移动时代什么最重要?移动产品会有怎样的趋势?
贺寅宇:移动互联网和传统互联网有3个最大的区别:本地化、移动化、社交化。乐居在移动互联网上未来需要着重于4点:信息流化、图片化、视频化、直播。
我认为,直播是一种现象级的产品,在移动时代会改变媒体传播方式。围绕直播会有很多的争论,需要我们一起探索。比如直播要以内容为主还是社交为主。如今不同的行业不一样,比如说游戏更侧重于内容。秀场更多的是社交为核心。
问:乐居一直是移动互联网的创新者、领先者,请您谈谈乐居在移动方面还有哪些布局?
贺寅宇:乐居在移动互联网行业布局的策略和一般行业不一样。前三年时间,乐居着重于平台的布局。过去三年,乐居已经完成了一个漏斗形的平台布局。
3年前我们布局了微信和微博,这是碎片化信息平台的入口。直到今天,碎片化信息的流量依旧占据了半片江山;去年,乐居花大力气布局了触屏,通过一个浏览器可以接入,以H5为核心;今年推出app策略,推出了乐居买房,app是乐居倒金字塔架构的最后,能够为所有用户提供黏着的服务。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数字时代的管理误区:“随时候命”只会让工作质量越来越低
你还记得上一次心无旁骛地工作是在多久之前吗?智能手机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我们的注意力也被切割得体无完肤。各种各样的信息总会在我们毫无准备的时候来袭,社交媒体的兴起更是让我们每天都在上面沉浸数小时之久。我们俨然进入了一种需要“随时候命”的状态,永无止境的信息交换让我们所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而效率却越来越低下。
每天晚上我们都要抱着手机入眠,隔天起来第一时间依然是查看手机上的信息。微信和 QQ 这类科技产品的兴起已经让工作和休息时间的界限日渐模糊,8 小时工作制所能保障的仅仅是我们的肉体能够在规定时间离开办公室。我们已经患上了严重的信息焦虑症,每隔 3 分钟不查看手机信息就会出现焦虑的感觉。与此同时,我们的专注力正日渐下降,工作和生活的质量也因此而受到影响。 …… [阅读全文]
八千字长文揭秘最真实的“宝洁系”,还原宝洁人出走的真相
出走的宝洁人,进击的电商人,“宝洁系”在电商。
互联网时代的商业世界,喜欢用“系”这个词,去快速定位一个人或组织。
虽然简单粗暴,却又无比形象——系,决定了你的标签、地位,以及投资界经常挂在嘴边的“想象空间”。 “阿里系”与“宝洁系”显然在商业社会中意义大不同,前者一直被认为是互联网电商行业的领军系,后者则被认为是传统大众消费品行业的领军系。
而从2008年起,宝洁系人才纷纷进军电商行业,和以阿里系为首的电商企业,出现交融之势。媒体自然不会放过这一商业世界最壮观的“交融”现象,记者与行内分析家们摩拳擦掌、蠢蠢欲动,试图挖掘类似“宝洁系在电商行业之殇与美”的话题等。不过,这些文章和分析最后都流于表面——或者变成了纯粹YY八卦文,或者是宝洁系自说自话的PR文,或者变成了对宝洁的声讨吐槽文,无助于读者去洞悉商业社会本质与趋势。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飞凡联合3000+店铺参战618 竟然是这么玩的!
从今年5月25日起,飞凡就展开了全国大范围的年中庆主题宣传,通过15辆奔驰smart、千台手机的“送送送”,以及线上飞凡客户端与线下“百城千店”相结合的大优惠等活动,进行造势。6月19日,大家终于迎来了最终的福利爆炸时刻——年中庆!
当天上午,记者便来到了飞凡在京11个项目中的重点项目之一——北京石景山万达广场,对飞凡这次年终活动进行首发初体验,一探究竟。
▍一切的不爽,就这么开始了
刚到万达广场街对面,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这里有事发生,广场周边布置的相比其他大厦相对喜庆。大广场上还搭建了一个“618启幕仪式”的舞台,走进商场,看着商场地上、墙上、电梯上、空中、店内等等你视野之内的地方,全是飞凡“疯狂年中庆”的粉红色的宣传物品。此刻,我想说的是,接受来自飞凡的“安利”吧!
说实话,一上午下来我是懵逼的。说是来体验飞凡的非凡,我却无意识地带着传统的逛街方式与思维从一楼转到四楼,从四楼又回到一楼,我自己都不记得走过万达百货门口多少次了。
然而,上午的客流量并不是想象中的,万人空巷,总是三三两两一阵阵的,男的陪女的逛商场,是来刷卡的,独自来的,大都是来耍流氓看美女的,差点接着逛的心情都没了。一上午,除了连上飞凡免费的Wifi,我却从来没想起用我的手机做点什么,打开大肆宣传的“飞凡APP”,过几秒又关了。
时至饭点,虽然看见过飞凡“你逛街,我排队”的宣传语,可我在吃味千拉面的时候还是等了10分钟才吃上,最重要的是他实实在在收了我31块钱一碗,还问我要不要来点饮料,当我问过他有没有飞凡优惠的时候,他告诉我晚上才开始和飞凡合作,白天是归光大银行的。讲真,10分钟的等待才够吃1分钟的分量还要花31块,我内心是不开心的。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