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英国脱欧公投 对老百姓投资理财有什么影响



2016年6月23日,英国脱欧公投将开始,英国“留还是不留”,结果将对我国的金融市场产生影响。那么,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将会对投资理财产生哪些影响呢?
股市
英国退欧首先会通过汇率渠道来影响A股。如果公投决定退欧,英镑和欧元的汇率就会贬值,美元升值,进而带动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在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下,资本外逃,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资产配置可能会推迟或者减少,都会形成不利的因素。从板块来看,持有欧元资产和英镑资产的外贸企业、银行业受到的影响较大。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称,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将直接决定短期资本市场的走势。如果公投决定留欧,对全球风险偏好将起到提振作用,预计能给A股带来5%-10%的涨幅。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英国是否选择“脱欧”,其对中国经济的影响都非常间接。对A股市场的影响同样非常小,即使有影响,也是投资者情绪的一个短期波动。
贵金属
受避险情绪影响,黄金近期走势不错。华泰证券(601688,股吧)认为,在英国退欧成真的前提下,7至9月国际经济、政治局势的震荡将增加,投资者风险偏好将下降,黄金仍存在进一步投资机会,看好金价至少上破1300美元(当年在1400多美元抄底黄金的中国大妈有望解套了~)。
网易贵金属首席分析师高思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金银的走势来看,其上涨趋势并未改变,短期的回落并不影响金银长期的牛市步伐。此外,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美国SPDR GOLD Trust 基金公司的黄金ETF持仓量仍在加仓之中,很显然对于全球机构而言,金银的牛市并不会因为英国“脱欧”与否而就此改变。 …… [阅读全文]

新型理财“五大套路”投资者慎入

近年来,各类新型理财方式迅速发展。从线下的各类财富管理公司,到线上的网络理财,再到形形色色的交易平台,以低门槛、高回报、快速便捷等优势获取了大量客户。与此同时,由于法律规制和严格监管不足,各类理财平台“爆仓”、“跑路”甚至涉嫌违法犯罪的事件也时有发生,给广大投资人造成了严重的财产损失,引发大量纠纷,也对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造成了负面影响。
套路一:
投资平台无资质 交易软件有后门
近年来,各类投资交易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此类平台多是采用计算机软件而搭建的交易场所,里面会包含一些交易指标、趋势图表、K线等要素。交易品种涉及外汇、原油、黄金、白银、稀有金属等商品的期货、现货等。该类平台的合法身份存疑,欺诈客户的现象屡见不鲜,给投资者造成严重损失,容易引发涉众性纠纷。
从上海法院受理的相关案件看,该类投资交易平台存在以下问题:其一,该类机构通常没有经营期货交易的资质,但采用保证金杠杆、标准化合约、当日无负债结算等具有典型期货性质的交易方式。故此种交易行为存在非法金融活动的嫌疑,投资理财合同可能被认定无效。其二,业务人员在推销时重点宣传的代客理财服务,而实际在客户与公司间签订的书面投资合同中又是被明确禁止的。投资公司一方面借代客理财刻意宣传投资收益,另一方面又借此规避公司责任,转嫁操作风险。客户遭遇亏损时无法起诉公司,起诉业务人员也往往因去向不明无法送达,难以维权。其三,受托代客理财的业务人员通过频繁交易获取大量佣金,损害客户利益。其四,交易平台通过大量代理机构发展客户,多为中老年人,而其在合同中又约定采用异地仲裁方式解决争议。中老年投资者前往维权路途遥远,存在诸多实际困难。其五,一些平台使用的交易软件留有后门,后台人员可操纵市场行情,从而诈骗客户财产。 …… [阅读全文]

投资理财方式又出新花样 网红竟在朋友圈荐股

 近年来,投资理财界的奇葩事情可谓是层出不穷。比如今年3月,有人在淘宝网上卖新三板原始股,在当时是引起了不小的风波。如今,又有人将目标锁定在了A股,虽不是公开叫卖,但却在朋友圈大力推荐。贵圈真乱啊……
网红朋友圈推荐股票 当事公司急澄清
据媒体报道,在一个微博名为“沈梦瑶_G-cat”的账号上,发出了数条与股票相关的截图,尤其提到了北特科技(603009,股吧),并对北特科技的利好因素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如下:

此事一出,当事公司也坐不住了。
据了解,北特科技于6月23日晚发布了澄清公告。根据公告显示,上述内容似乎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相关。但公告称,经初步询价,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价格为35.02元/股,不过由于相关工作还未完成,所以最终价格,要以之后发布的发行情况报告书披露内容为准。
既然公司还未发布公告,那“沈梦瑶_G-cat”发的内容则属于内幕消息。而根据其微博显示,此人只是个做平面模特的网红,根本不是业内人士。

对此,嘉丰瑞德的资深理财师William表示,如果其发布的内容纯属猜测,那未免过于详细,因而信息很可能来源于一些相关人士,不过具体来源于哪现在并不清楚,但值得关注。
微信荐股 投资者需谨慎对待
此前,还有媒体报道过,有券商发研报对某家上市公司做出看好点评,然而该上市公司却立即发表澄清公告,并对研报中的一些观点进行反驳。从上市公司的角度来说,可能是因为鉴于当前监管层对此类股价异动的监管十分严格,想避免牵涉其中。但从投资者角度来说,很多人或许会认为既然是券商都看好,那应该有可信度的吧。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巴菲特午餐拍卖刚刚结束,请收下这份价值300万的投资圣经

2016年的巴菲特午餐拍卖刚刚于北京时间6月10日上午结束,最终成交价346万美元,约合2271万人民币。
巴菲特午餐,是和股神巴菲特在纽约知名的牛排馆共进午餐的活动。
“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慈善拍卖活动自2000年开始,此项拍卖所得悉数捐给位于旧金山的慈善机构葛莱德基金会,用于帮助当地的穷人和无家可归者。巴菲特此前的 16 场午餐拍卖已为格莱德筹集约 2020 万美元。
巴菲特慈善午餐的主要卖点似乎有这样几个,一是投资大师身份的光芒,二是餐桌上话题的开放,三是大师渐渐老迈的身躯。
对于渴望得到巴菲特指点的人或者有其他期望的人而言,能与年逾八十的巴菲特吃午餐的机会恐怕已经掰着指头都可以数出来了。有这样的基本面,为把握日益珍贵的每年一次的机会,很多豪客一掷千金。
不过,高昂的竞拍成交价值让绝大多数普通投资者都无缘巴菲特慈善午餐。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慈善拍卖活动迄今已举办十七年。历届的最低中标价格为2001年时的1.8万美元。2012年达到顶点——345.6789万美元,中标人至今匿名。2008年,有“中国私募教父”之称的赵丹阳以211万美元成功拍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
巴菲特的投资理念被众多投资者奉为投资圣经,流传最广的那一句可能是“别人越恐惧你要越贪婪;别人越贪婪你要越恐惧。”
M君帮你搜罗了巴菲特更多有代表性的投资名言,请赏读:

  1. 发现你身处洞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停止挖掘。

  2. 考虑到人可以从错误中学习,那么,最好的事情就是从别人的错误中学习。

  3. 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选择一份你有钱以后还愿意从事的工作。

  4. 假如你有大量的内部消息和100万美元,一年之内你就会不名一文。

  5. 你真正能向一条鱼解释陆地上行走的感觉吗?

  6. 民主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但在投资决策方面却是个例外。

  7. 如果你不情愿在10年内持有一种股票,那么你就不要考虑哪怕是仅仅持有它们10分钟。

  8. 投资规则第一条:永远不要损失;第二条:永远不要忘记第一条。

  9. 投资就是写报告。我阅读我所注意公司的年度报告,同时也阅读它的竞争对手的年度报告――这是我读的资料的主要来源。

  10. 只要不是过于急于求成,合理投资能使你非常富有。

  11. 人们宁愿得到一张下周可能会赢得大奖的抽奖券,也不愿抓住一个可以慢慢致富的机会。

  12. 世界上购买股票的最愚蠢的动机是:股价在上涨。

  13. 对大多数从事投资的人来讲,重要的不是知道多少,而是怎样正确对待自己不明白的东西。

  14. 如果你开始就确实取得了成功,那么就不必再做试验。

  15. 牛市能使数学定律暗淡无光,但却不能废除它们。

  16. 格雷厄姆说:长期看,市场是称重器;短期看,是投票机。我一直认为,由基本原理决定的重量很好测出,由心理因素决定的投票很难评价。

  17. 在金融方面取得成就,并不取决于你的天赋的高低,而是取决于是否有良好的习惯。

  18. 投资人最重要的特质是性格而不是智力。

  19. 如果没有大量的阅读,我不相信你会在一个广泛的领域内成为一名相当好的投资者。没有什么能像写作那样,迫使你思考并且理顺自己的思想。

  20. 我一个经常犯的错误,就是不愿意为非常好的企业出高价。

  21. 真正有吸引力的业务是那些不需要任何投资就可以运作的业务,因为这意味着投资已经不能使任何其他人介入到这项业务中来。这就是最佳的业务。

  22. 资本市场的本性不可能出现很多赢家,赢的只是少数。

  23. 时间是优秀企业的朋友,平庸企业的敌人。你可能认为这个原则平淡无奇,但我是通过深刻的教训才学习到的。

  24. 如果你发现自己在一艘长期漏水的船上,那么造一艘新船要比补漏洞有效得多。

  25. 如果你发现一家优秀的企业由一流的经理人管理,那么看似很高的价格可能并不算高。
…… [阅读全文]

为什么他们有钱?总结一下富豪们的10个共同特质

如果你认为美国富人并不了解普通人都是什么样子,那就错了。事实上,可投资资产至少300万美元的人中,有77%来自中产阶级或更低阶层,最新调查发现,有19%出身贫穷。作为年度报告一部分,私人财富管理公司美国信托(U.S. Trust)调查了684位高净值人士来更多地了解他们是如何变得如此富有的。
“历史上及流行文化中对富人的看法一直是被粗略粉饰的,并不能真实反映绝大多数社会上的财富成功人士。”美国信托公司总裁Keith Banks表示,“他们人生中的优势并不是稀有的财富特权,而在于从小受家庭影响形成的基本价值观、纪律以及潜意识,是这些让他们得以充分利用每一个机会。”
这么说来,美国的富人们都有哪些共同点呢?在分析数据后,美国信托公司也总结了如下10个富人的相似特质:
1. 建立了长期收入的财富来源:在富裕阶层可观的财富收入中,有大部分都是来源于自已已赚得的收入和投资。
2. 坚守基础:富有阶层并不觉得他们的最大赢收是得于冒巨大风险。相反,86%的富人表示他们的最大收入是通过买入并持有投资获得,而有89%的人将他们最大的一笔收入归功于传统股票和债券。
3. 是乐观派及投机主义者:这类人对下一年投资回报潜力的想法更加偏向乐观主义,他们也做好了在看到一个机会出现时就投资的准备。1/5的受访对象维持现金占其总资产25%以上的水平,很大程度是为了保证在他们看到买入机会时能够实现突袭。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