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能源环保行业机会到来
这里所说的能源环保不是两个行业,而是指能源开发和运输过程中的环保处理。由于能源行业是很多国家的命脉行业,我们认为当环保以细分行业的姿态注入能源这个大行业之时,它的科技成分和所发挥的作用就将不断提升。
现在全球市场上能源行业的格局呈现出新能源发展欣欣向荣的景象,不过不可否认的是石油和煤炭等传统能源依然占据着能源市场消费的重头,而且石油和煤炭等传统能源行业还聚集着很大一部分的就业岗位,因此新能源在短时间内全面代替传统能源行业的可能性低之又低。但是我们还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就是传统能源的使用会带来比较大的污染,从最近各国的气候变化来看能源消费中的污染治理已经刻不容缓。在这个背景之下,在传统能源行业中注入环保新技术已经刻不容缓。具体来说,在投资领域我们看好以下机会:
一、煤炭清洁技术
这是煤炭行业改造升级的最重要一个层面,同时也会是煤炭使用过程中减少污染排放的一个重要环节。在煤炭使用减排这个环节上,目前国内几个上市公司拥有比较领先的技术。东方电气(9.62,-0.140,-1.43%)的洁净煤燃烧技术已经走在世界前列。亿利节能拥有微煤雾化技术,能够有效提升煤炭燃烧效率。科达节能的模块化梯级回热式清洁燃煤气化技术,被列入工信部《工业领域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行动计划》推荐名录。
二、冶炼厂尾气治理
石油石化冶炼厂的尾气也是造成环境污染的重要因素,因此冶炼厂的尾气治理是传统能源行业进行环保改造的重要环节。目前凯美特气(9.09,-0.400,-4.21%)拥有冶炼厂尾气综合利用技术,这在行业当中是领先的。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壹壹租车CEO许国朋: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给充电桩带来的三大机遇
2016年6月16日,中国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发展峰会在上海圆满落幕,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以及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的代表--壹壹租车参加了本次峰会,为快速促进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产业发展,壹壹租车CEO许国朋在峰会上做出了重要讲话。
现如今拥有驾照的人越来越多,远远超过了私家车的数量,而各大城市为应对交通拥堵采取的限购措施,使得租车变为一种非常流行的出行方式。迅速发展壮大的市场,吸引了众多租赁企业的进入。对提高公共交通资源利用率、缓解交通拥堵和大气污染起到了有利的促进作用,对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应用也起到了示范作用。随着在越来越多的城市进行推广,分时租赁模式有望成为新常态下新能源汽车出行的通用模式之一,充电设施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的地位将会越来越重要。
第一: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准公共交通服务模式,它介于城市公共交通和私人交通之间,是基于“互联网+”思维模式出现的新型汽车租赁服务。纯电动汽车具有无排放污染、噪声低、易于操纵、维修及运行成本低等优点,在环保和节能上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它是解决能源和环境压力的最有效途径。
第二:在新能源车补贴政策的推动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势头非常迅猛,以壹壹租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平台,倡导定点取、自由还的用车模式,深受用户喜爱;以小时、分钟作为结算标准,费用更精准,为用户节省每一分钱。
第三:据统计,分时租赁每辆纯电动汽车每月行驶 3000km,每1km的充电费用为 0.3元,而每0.3元的费用中有 ½ 是服务费,由此可见,新能源电动车分时租赁能给用户提供更实惠和高效的出行方式,也就促使充电桩产业出现了爆发式增长。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数字时代的管理误区:“随时候命”只会让工作质量越来越低
你还记得上一次心无旁骛地工作是在多久之前吗?智能手机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我们的注意力也被切割得体无完肤。各种各样的信息总会在我们毫无准备的时候来袭,社交媒体的兴起更是让我们每天都在上面沉浸数小时之久。我们俨然进入了一种需要“随时候命”的状态,永无止境的信息交换让我们所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而效率却越来越低下。
每天晚上我们都要抱着手机入眠,隔天起来第一时间依然是查看手机上的信息。微信和 QQ 这类科技产品的兴起已经让工作和休息时间的界限日渐模糊,8 小时工作制所能保障的仅仅是我们的肉体能够在规定时间离开办公室。我们已经患上了严重的信息焦虑症,每隔 3 分钟不查看手机信息就会出现焦虑的感觉。与此同时,我们的专注力正日渐下降,工作和生活的质量也因此而受到影响。 …… [阅读全文]
八千字长文揭秘最真实的“宝洁系”,还原宝洁人出走的真相
出走的宝洁人,进击的电商人,“宝洁系”在电商。
互联网时代的商业世界,喜欢用“系”这个词,去快速定位一个人或组织。
虽然简单粗暴,却又无比形象——系,决定了你的标签、地位,以及投资界经常挂在嘴边的“想象空间”。 “阿里系”与“宝洁系”显然在商业社会中意义大不同,前者一直被认为是互联网电商行业的领军系,后者则被认为是传统大众消费品行业的领军系。
而从2008年起,宝洁系人才纷纷进军电商行业,和以阿里系为首的电商企业,出现交融之势。媒体自然不会放过这一商业世界最壮观的“交融”现象,记者与行内分析家们摩拳擦掌、蠢蠢欲动,试图挖掘类似“宝洁系在电商行业之殇与美”的话题等。不过,这些文章和分析最后都流于表面——或者变成了纯粹YY八卦文,或者是宝洁系自说自话的PR文,或者变成了对宝洁的声讨吐槽文,无助于读者去洞悉商业社会本质与趋势。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中石油金融等资产“借壳”路线图公布
拟借壳*ST济柴(0.00,0.000,0.00%)与*ST天利(0.00,0.000,0.00%)实现昆仑信托、昆仑金融租赁以及部分工程建设业务资产上市
中石油将旗下金融等资产注入*ST济柴和*ST天利的计划浮出水面。此一资本动作的背景是,伴随着中石油专业化重组和资产证券化大幕的拉开,中石油庞大的未上市资产迎来登陆资本市场的契机。其中,昆仑信托、昆仑金融租赁、昆仑银行等备受关注的昆仑系金融业务备受瞩目,而前两者已经明确将被注入上市公司。
中石油2015年净利暴跌67%,2016年一季度巨亏超百亿。业内分析认为,中石油旗下庞大未上市资产接近2万亿元规模,这些资产登陆资本市场,将帮助其摆脱资金困境,也将给资本市场带来一场盛宴。
*ST济柴与*ST天利剧透重组
一向低调的中石油近期在资本市场上的动作空前活跃。
*ST济柴6月1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石油集团拟将其直接或间接拥有的昆仑信托、昆仑金融租赁等金融资产(含股权)注入本公司。此前*ST天利在5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与中石油签署《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ST天利向中石油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合法方式,购买其下属的工程建设业务资产。
公开资料显示,昆仑信托累计发行信托计划(基金)超过900只,累计管理资产超过2100亿元。昆仑金融租赁2014年底租赁资产规模超过500亿元,租赁业务覆盖全国28个省份,涉及以能源、交通运输和制造业为主的十大行业。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