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巴菲特午餐拍卖刚刚结束,请收下这份价值300万的投资圣经

《职业经理人周刊》
巴菲特午餐拍卖刚刚结束,请收下这份价值300万的投资圣经

2016年的巴菲特午餐拍卖刚刚于北京时间6月10日上午结束,最终成交价346万美元,约合2271万人民币。

巴菲特午餐,是和股神巴菲特在纽约知名的牛排馆共进午餐的活动。

“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慈善拍卖活动自2000年开始,此项拍卖所得悉数捐给位于旧金山的慈善机构葛莱德基金会,用于帮助当地的穷人和无家可归者。巴菲特此前的 16 场午餐拍卖已为格莱德筹集约 2020 万美元。

巴菲特慈善午餐的主要卖点似乎有这样几个,一是投资大师身份的光芒,二是餐桌上话题的开放,三是大师渐渐老迈的身躯。

对于渴望得到巴菲特指点的人或者有其他期望的人而言,能与年逾八十的巴菲特吃午餐的机会恐怕已经掰着指头都可以数出来了。有这样的基本面,为把握日益珍贵的每年一次的机会,很多豪客一掷千金。

不 过,高昂的竞拍成交价值让绝大多数普通投资者都无缘巴菲特慈善午餐。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慈善拍卖活动迄今已举办十七年。历届的最低中标价格为2001年时 的1.8万美元。2012年达到顶点——345.6789万美元,中标人至今匿名。2008年,有“中国私募教父”之称的赵丹阳以211万美元成功拍得与 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

巴菲特的投资理念被众多投资者奉为投资圣经,流传最广的那一句可能是“别人越恐惧你要越贪婪;别人越贪婪你要越恐惧。”

M君帮你搜罗了巴菲特更多有代表性的投资名言,请赏读:

  1. 发现你身处洞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停止挖掘。

  2. 考虑到人可以从错误中学习,那么,最好的事情就是从别人的错误中学习。

  3. 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选择一份你有钱以后还愿意从事的工作。

  4. 假如你有大量的内部消息和100万美元,一年之内你就会不名一文。

  5. 你真正能向一条鱼解释陆地上行走的感觉吗?

  6. 民主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但在投资决策方面却是个例外。

  7. 如果你不情愿在10年内持有一种股票,那么你就不要考虑哪怕是仅仅持有它们10分钟。

  8. 投资规则第一条:永远不要损失;第二条:永远不要忘记第一条。

  9. 投资就是写报告。我阅读我所注意公司的年度报告,同时也阅读它的竞争对手的年度报告――这是我读的资料的主要来源。

  10. 只要不是过于急于求成,合理投资能使你非常富有。

  11. 人们宁愿得到一张下周可能会赢得大奖的抽奖券,也不愿抓住一个可以慢慢致富的机会。

  12. 世界上购买股票的最愚蠢的动机是:股价在上涨。

  13. 对大多数从事投资的人来讲,重要的不是知道多少,而是怎样正确对待自己不明白的东西。

  14. 如果你开始就确实取得了成功,那么就不必再做试验。

  15. 牛市能使数学定律暗淡无光,但却不能废除它们。

  16. 格雷厄姆说:长期看,市场是称重器;短期看,是投票机。我一直认为,由基本原理决定的重量很好测出,由心理因素决定的投票很难评价。

  17. 在金融方面取得成就,并不取决于你的天赋的高低,而是取决于是否有良好的习惯。

  18. 投资人最重要的特质是性格而不是智力。

  19. 如果没有大量的阅读,我不相信你会在一个广泛的领域内成为一名相当好的投资者。没有什么能像写作那样,迫使你思考并且理顺自己的思想。

  20. 我一个经常犯的错误,就是不愿意为非常好的企业出高价。

  21. 真正有吸引力的业务是那些不需要任何投资就可以运作的业务,因为这意味着投资已经不能使任何其他人介入到这项业务中来。这就是最佳的业务。

  22. 资本市场的本性不可能出现很多赢家,赢的只是少数。

  23. 时间是优秀企业的朋友,平庸企业的敌人。你可能认为这个原则平淡无奇,但我是通过深刻的教训才学习到的。

  24. 如果你发现自己在一艘长期漏水的船上,那么造一艘新船要比补漏洞有效得多。

  25. 如果你发现一家优秀的企业由一流的经理人管理,那么看似很高的价格可能并不算高。

来源:经理人分享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