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数字化技术考验企业组织架构
德勤3月30日发布的《2016全球人力资本趋势:独辟蹊径的新组织》报告显示,为应对数字化技术、业务模式与劳动力人口结构的颠覆性变化,92%的企业和人力资源领导者认识到其必须重设组织架构以适应全球业务需求,仅有14%的企业高管表示他们的公司将有效重设组织架构,并已准备就绪。
德勤《2016全球人力资本趋势》报告系德勤人力资本团队连续第四年推出的年度报告,调查涉及全球130个国家逾7000名人力资源和商业领导者。在研究开展的前3年中,受访公司表示,公司的重点工作是提高员工的敬业度和忠诚度,提升领导力,并打造意义深远的文化,而2016年的研究首次发现,接近半数(45%)的受访公司正在进行重组(39%)或计划进行重组(6%)。
技术变化催生新架构
德勤的研究表明,企业正经历组织架构改革,摒弃等级森严的职能模式,转而打造跨职能的“团队网络”,希望以此增强企业的反应能力、协作能力及客户服务能力。然而,尽管企业对这种转变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但仅有21%的业务和人力资源高管表示有能力组建跨职能的团队,且只有12%的受访者表示了解员工目前所采用的合作方式。
全新的数字化进一步加快这些转变。近四分之三(74%)的企业高管已将数字化人力资源——运用数字化技术重设人力资源工具和服务——确定为优先工作;42%的企业正在重新设计其人力资源系统,以支持即时移动学习;59%的企业为后台人力资源系统嵌入移动可操作性,方便员工使用。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沪深等城市地铁WiFi运营商 作价28亿元上市
    三变科技收购南方银谷;后者手握上海、深圳等7座城市地铁WiFi运营权,承诺未来3年净利7亿元

6月14日晚间,停牌近一年的三变科技宣布,作价28亿元,收购南方银谷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南方银谷是一家地铁WiFi运营商。它计划在上海、广州、深圳等7个城市的地铁上,向乘客提供免费WiFi信号。南方银谷通过推送商家投放的广告获利。

去年,南方银谷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亏损近500万元。它向上市公司承诺,未来3年的净利润合计将达到7亿元。

该利润承诺完成的前置条件是7个城市的地铁WiFi投入运营。新京报记者采访发现,其中部分城市的地铁运营方,尚未给出地铁WiFi投入使用的时间表。

准备向一千多公里的地铁,提供免费WiFi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数字时代的管理误区:“随时候命”只会让工作质量越来越低
你还记得上一次心无旁骛地工作是在多久之前吗?智能手机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我们的注意力也被切割得体无完肤。各种各样的信息总会在我们毫无准备的时候来袭,社交媒体的兴起更是让我们每天都在上面沉浸数小时之久。我们俨然进入了一种需要“随时候命”的状态,永无止境的信息交换让我们所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而效率却越来越低下。
每天晚上我们都要抱着手机入眠,隔天起来第一时间依然是查看手机上的信息。微信和 QQ 这类科技产品的兴起已经让工作和休息时间的界限日渐模糊,8 小时工作制所能保障的仅仅是我们的肉体能够在规定时间离开办公室。我们已经患上了严重的信息焦虑症,每隔 3 分钟不查看手机信息就会出现焦虑的感觉。与此同时,我们的专注力正日渐下降,工作和生活的质量也因此而受到影响。 …… [阅读全文]
外媒称中国招聘歧视赤裸裸:高管受不了下属比他们老
    我有个不为人知的消遣方式,就是浏览中国的招聘网站。我认为,这是基本面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和公司进行远程尽职调查的众多方式之一。我常常浏览这些网站,看看公司一般招聘什么职位,在哪些城市,以及公司的招聘是否真的与管理层向投资者介绍的公司战略一致。

近来,我愈发感觉到这些招聘广告中表现出的明显的性别与年龄歧视。一个突出例子是,中国金融机构的几乎全部招聘广告都要求应聘者年龄在35岁以下。这意味着,像我这样的人不太可能在中国应聘成功,尽管满足其他所有招聘条件。性别歧视在这些招聘广告中也很普遍,在西方国家,这显然是非法的。另外,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许多职位都要求应聘者有本地户口。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维卓网络CEO杨福祥:中小互联网企业出海应做好细分市场
    新浪科技讯 6月21日晚间消息,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今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维卓网络CEO杨福祥接受了新浪科技专访。他表示,海外移动广告客户目前仍旧呈现巨头化的态势,中小企业出海应该瞄准细分市场。

北京维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主要为中国的移动工具、手游和应用开发者以及跨境电商类客户提供境外移动营销服务。

2015年被认为是中国互联网公司出海元年,而此前身为百度华南区广告代理商的他,此次创业正赶上中国互联网公司出海浪潮。

目前,出海的中国互联网公司还是以体量较大的为主,其所拥有的产品都是用户入口级产品,处在移动互联网生物链的顶端;甚至是在美国或者A股上市公司,资金和技术实力相对雄厚。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