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十年资深猎头谈2016年游戏行业人才走势

 经过2015年寒冬的洗礼,2016年的游戏市场格局更加趋于理性,这个理性不仅体现在立项、签产品、推广上,更加体现在人才招聘上。
随着高品质大作的增多,3D游戏在市场上变得更加主流;VR的炒热;直播/视频的兴起;游戏出海成为常态;加上大量中小团队倒闭,2016年的人才缺口和走势都发生了较大的改变。如今,企业仍然抱怨招人难,可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却发觉找工作更难。
身处游戏行业十年的资深猎头Vivi,今日分享了她对于2016年游戏人才走势的看法。
简单来说,2016年的手游向端页游靠拢,公司聚拢效应、大制作高成本为主,越来越多的小cp倒闭还有被并购等,所谓最大的浪在淘沙。行业概况来说,主要以下几方面:
1)VR/AR初见规模,猎头需求会由下半年启动,所以U3D/UE4及次世代的美术相当吃香;
2)直播、MOBA相关产业链越来越多,也会有些规模成型的公司,都会比AR等更快速成型,所以直播等人员需求旺盛,尤其是技术跟产品以及市场方面的人吃香。这会是16年全年重点;
3)泛娱乐目前是游戏公司跟影视公司合伙,接下来游戏公司会利用本身游戏IP涉足影视,而影视也会加大对游戏投入,合作开发/发行甚至自己自研,两者由合作变为竞合,所以相应的有牛逼项目背景的团队找投资可以考虑影视类公司哦,还省了不少IP;
4)传统游戏:需求会往专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所谓的工匠时代。我在15年初QQ上的签名就是“开启工匠时代模式:人人都是自己的老板,与公司也只是合作关系,回归精英本质”,看来已经实现了。类似于腾讯T3,某模块下的专家但不要全才,因为精品游戏时代下不会开很多项目,公司资源也会完全倾斜于某款重点项目,所以没这么多主策啥的需求了。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缘何频频在企业败走麦城



“职业经理人”这5个字看似风光无限,其间所蕴含的酸甜苦辣并不是一般人所能体味的,有一位职业经理人曾经套用辛弃疾的一句词来概括中国当前职业经理人悲欢离合的独特感受——“欲语还休,欲语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据了解,国内职业经理人市场远不如发达国家那么成熟、规范。国内职业经理人最大的舞台在民营企业,由于受到种种先天条件的限制,民营企业在用人制度上并不完善,往往用人企业的种种不足与职业经理人的宏图伟志之间存在着巨大的落差。也正因如此,据一份关于职业经理人的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发达国家职业经理人的“平均企业服务寿命”只有3.2年,而国内职业经理人的“平均企业服务寿命”更是只有短短的1年。
这是一个沉痛的数字,更是一个现实的数字!
职业经理人容易犯的错误
职业经理人在企业中败走麦城,虽然有很多错综复杂的原因,也会夹杂了一些误会的成分在里面,但很多案例告诉我们职业经理人在民营企业中任职的时候极容易犯下三大典型错误。
1.风头太盛,内敛不足
中国有句俗话叫做“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职业经理人因为岗位原因,稍有不慎就会吸引火力。
很多民营企业都是家族企业,其股东和亲戚关系盘根错节极其复杂。而职业经理人作为外来人口,空降在管理岗位上,并且在教育水平、管理水平以及个人阅历等方面,都远远胜出“公司老人”。尤其当职业经理人刚开始提出的一些举措取得成效后,会让原本打算观望的一些“公司老人”,因新举措碰触了它们的一些利益而开始由观望转变为抵触。而这个时候,如果职业经理人被初期所谓的成效冲昏了头脑,滋长了傲气,错误地认为自己的能力已经被老板认可,自己可以得到老板充分的信任和鼎力支持。可以改变公司的种种不合理现状,继而开始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而没有更好地去团结公司的其他大多数股东,高估了自己在企业老板心中的位置,也高估了企业老板改革企业的决心,所以,一旦面临重量级股东的冲击时,很容易导致职业经理人黯然离场的结果。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如何在保障下属利益的情况下树立威信?

《汉语大辞典》对“威信”的解释是:在团体中所享有的声望、信誉。若要通俗理解,所谓威信,无外于领导者在下属心中的分量。管理实践中,有些职业经理人常试图采取如下方法增加自个在下属心中的分量。

职业经理人如何树威信?


一是用生杀予夺的权力树威信。
“有权才有威”是诸多职业经理人的共识,他们喜将权力作为树威立信的首选,以为怀揣人财两权,下属才能对自个言听计从。此逻辑貌似合情合理,但是,以此树威信者,其内心多有“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暴戾倾向,他们喜好通过掌控下属的前途命运,迫使下属顺从自己、敬畏自己。而在下属眼里,这种威信是不叫威信,而叫畏惧。如前所说,威信是领导者在下属心中的分量,这种分量是水到渠成的结果,而不是威逼利诱的结果。
二是用说一不二的定力树威信。
为在说一不二中树威信,有些职业经理人常将自己的话视为“金口玉言”,然而,“话说得对不对”却是个大问题,若“说错了”还不“收回成命”,这种“金口玉言”就会让下属认定其是刚愎自用、自以为是。以此树威信者,表面上看是怀有“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的哥们义气,但其内心却深藏着“自命不凡、狂妄自大”的自傲情绪,以为自己认定的事错不了。然,一旦错了,等待他的结局只会有“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最终在威信扫地中将自个扫地出门。
三是用力排众议的魄力树威信。
为在“众人皆醉,唯我独醒”中树威信,有些职业经理人常打着“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的旗号固执己见。然,现实告诫我们,以“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来指导工作的人,往往会干出“拍脑袋决策,拍胸脯保证,拍屁股走人”的事。以此树威信者,其内心多存有极强的权欲,总想“我说了算”。虽说“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符合辩证唯物主义科学原理,但并不意味着“少数人就掌握着真理”,且这“少数人”不一定是身居高位者。职业经理人若凭此来固执己见、力排众议,结局多是画地为牢、众叛亲离。 …… [阅读全文]

猎头:2015年A股上市公司高管最高年薪均值97.39万元!

A股上市公司的2015年年报披露工作早已经落下帷幕,绝大多数市场参与者也已经对自己投资的上市公司业绩了然于胸,但或许并不了解的是:2015年,哪些行业的上市公司“薪情”最好?2015年,哪个省份上市公司高管的平均年薪最为可观?2015年,在中小板、创业板、主板的上市公司高管薪酬中,哪个板块的高管薪酬遥遥领先?
5月23日,在上海荣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为我们提供的《中国企业家价值报告(2016年)》当中,这些问题一一找到了答案。
2015年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年薪的均值为79.69万元
《中国企业家价值报告(2016年)》披露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上市公司高管最高年薪均值为97.39万元,较2014年增幅为10.87%。2016年5月1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5年全国平均工资数据,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2029元,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39589元。
另外,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年薪的2015年平均值为79.69万元,同比增长8.67%;上市公司总经理(不任董事长)年薪的2015年平均值为79.03万元,同比增长5.44%;上市公司董秘年薪的2015年平均值为47.65万元,同比增长9.62%;财务总监年薪的2015年平均值为47.96万元,同比增长5.93%;上市公司副总经理年薪的2015年平均值为70.46万元,同比增长10.08%;独董津贴的2015年平均值为7.68万元,同比增长4.74%。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