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积极推动互联网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2015年以来,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全球经济复苏艰难。国内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增长动力不足,结构调整任务艰巨。投资增幅持续下降,工业生产增幅下滑,消费增长缺乏新的支撑,经济增速明显放缓。2015年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同比回落0.4个百分点,工业生产增速6.1%,比去年同期回落1.3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4%,比去年同期回落6.2个百分点。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推动结构调整和改革发展,突出创新驱动,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成发展新动力,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实现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
中央强调,要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加大结构性改革力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方面要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另一方面要加大创新发展力度,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科技创新,增强经济发展活力,顶住经济下行压力。要深化服务业改革,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大力发展旅游、健康、养老、创意设计等生活和生产服务业。要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全面推进“三网”融合,把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搞得红红火火。要积极推动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的发展,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加速推动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融合力度,为产业创新加油助力。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Uber CEO:已在所有发达国家实现盈利
6月17日,据《金融时报》报道,打车应用鼻祖Uber称,该公司在所有发达市场均已经实现盈利,这进一步印证了新型打车模式正在颠覆传统交通行业。
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表示,该公司在北美、澳大利亚以及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均在盈利。卡兰尼克此前表示,Uber对于盈利的衡量方式是考虑一般性及管理支出,但不包括利息和税款。
卡兰尼克说:“我们已经在全球数百座城市实现盈利,这使得我们在新市场进行投资,并在中国等非常烧钱的市场进行持续的投资。”
卡兰尼克还披露,如果按服务次数计算,中国是Uber最大的市场,其占到该公司每日服务总次数的三分之一。目前,Uber正在中国市场与本土企业滴滴出行进行耗资惊人的补贴战。
Uber正处于融资热潮之中,其已经从投资者和债权人获得逾13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半数是去年募集的。该公司目前还在筹措债权融资,希望最多获得20亿美元资金。
对于资金的迫切渴望表明Uber的盈利并不足以支持其在中国和印度市场的大规模投资,尤其在该公司面临本土企业激烈竞争的情况下。
卡兰尼克表示:“我们在中国排在第二位,这意味着我们还有上升空间。不过,我们会在这一市场集中所有资源。”
卡兰尼克称,Uber中国公司的资金来自Uber的利润、Uber的投资者以及其他直接投资Uber中国公司的支持者。
虽然面临出租车行业的阻扰以及监管机构的干涉,但Uber在主要市场还是实现了盈利。Uber此前曾经花费1亿美元了结与Uber司机的集体诉讼,该公司上周还被巴黎一家法庭处于85万欧元的罚金。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十年资深猎头谈2016年游戏行业人才走势
 经过2015年寒冬的洗礼,2016年的游戏市场格局更加趋于理性,这个理性不仅体现在立项、签产品、推广上,更加体现在人才招聘上。
随着高品质大作的增多,3D游戏在市场上变得更加主流;VR的炒热;直播/视频的兴起;游戏出海成为常态;加上大量中小团队倒闭,2016年的人才缺口和走势都发生了较大的改变。如今,企业仍然抱怨招人难,可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却发觉找工作更难。
身处游戏行业十年的资深猎头Vivi,今日分享了她对于2016年游戏人才走势的看法。
简单来说,2016年的手游向端页游靠拢,公司聚拢效应、大制作高成本为主,越来越多的小cp倒闭还有被并购等,所谓最大的浪在淘沙。行业概况来说,主要以下几方面: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缘何频频在企业败走麦城


“职业经理人”这5个字看似风光无限,其间所蕴含的酸甜苦辣并不是一般人所能体味的,有一位职业经理人曾经套用辛弃疾的一句词来概括中国当前职业经理人悲欢离合的独特感受——“欲语还休,欲语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据了解,国内职业经理人市场远不如发达国家那么成熟、规范。国内职业经理人最大的舞台在民营企业,由于受到种种先天条件的限制,民营企业在用人制度上并不完善,往往用人企业的种种不足与职业经理人的宏图伟志之间存在着巨大的落差。也正因如此,据一份关于职业经理人的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发达国家职业经理人的“平均企业服务寿命”只有3.2年,而国内职业经理人的“平均企业服务寿命”更是只有短短的1年。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中国化工与新希望将竞购麦当劳中国特许经营权
麦当劳的目标是将全球市场的特许加盟比例提高到95%以上。
钱睿荪
据彭博社报道,考虑竞购麦当劳中国业务的公司又有增加,中国化工集团与新希望集团是最新的两家。
匿名知情人士称,私募股权机构KKR&Co.正考虑与一家中国公司联手竞购麦当劳的中国内地特许经营权,该业务的标价可能在20亿美元左右。潜在买家被要求在下周前递交首轮报价。
自现任首席执行官Steve Easterbrook去年上任以来,麦当劳就致力于公司股权结构的评估与调整。今年3月,麦当劳表示正在寻找中国内地、香港和韩国的特许经营合作方,以吸引新的资金投入并让决策本地化。麦当劳的目标是将全球市场的特许加盟比例提高到95%以上。
中国内地、香港和韩国是麦当劳的高增长市场。目前,麦当劳在中国市场有超过2200家门店,公司希望该市场未来特许经营比例超过30%。去年,麦当劳中国市场的销售增长为4%。未来五年,中国内地、香港和韩国预计将新开超过1500家麦当劳餐厅。
麦当劳在每一个市场的独立战略投资者可拥有当地业务的控股权,甚至是100%股权。作为回报,麦当劳可取得一次性的股权费用,以及在未来持续收取专利费(一般是占年收入的3%-5%)。
麦当劳中国回应界面新闻记者称,麦当劳正在寻找长期的战略投资者共同加速在中国的发展。战略投资者需要深入了解中国市场,具备独特业务模式和竞争优势,并与麦当劳拥有一致的价值观和愿景。现在麦当劳尚未做出任何决定,目前评论仍为时过早。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