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上影节互联网电影高峰会聚焦VR、IP产业现状
央广网上海6月16日消息(记者杨晓凡 朱敬一)作为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重要环节,互联网电影上海高峰会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行。为期一天的高峰会,共由六场话题探讨组成,来自光线传媒、阿里影业、腾讯集团企鹅影业、爱奇艺影业、苏宁文创、合一集团、小米影业、万达文化集团、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百度糯米影业等互联网电影龙头企业的领军人物汇聚一堂,共同梳理互联网电影产业概况,展望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VR与IP是今天高峰会出现频次最高的两大关键词,各路大佬精英也就各自产业经验和实际案例,对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做了表述和展望,同时在技术革新发展的大背景下,也探讨了中国资本的出海、在线票务平台对产业的健康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思考,以及“互联网+电影”的产业转型升级之路以及社会责任。
互联网电影上海高峰会从去年开始受到了普陀区的独家支持,中共普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敏浩在会上做了开场发言,阐述了普陀区近年来对电影文化产业以及互联网企业的扶持与产业推动,并向互联网电影创业青年和企业抛出了橄榄枝,鼓励他们来到普陀发展,共同推动中国电影事业和产业的发展。
为VR即PR的集体狂热浇盆冷水 “还没入坑请仔细思考” 有泡沫但也有希望
互联网电影与生俱来的不断学习、自我进化的创新精神,往往使其发展超越普通的想象空间,尤其近年来VR、AR等前沿影视制作技术的兴起,让互联网电影的产业发展道路走得更快。VR自是成了上午峰会的重点讨论议题。 …… [阅读全文]
金融业真是高薪吗?实习月薪不过千研究生日薪仅80!
记者了解到,券商实习生实际拿到手的月薪一般在500元-1000元之间
本报见习记者 周尚伃
2016年毕业季刚到,券商就已经开始部署2017年校园招聘。记者了解到,从3月份开始就有多家券商招聘暑期实习生,并有部分券商表示,对于实习生有优先留用机会。
实习薪酬方面,记者了解到,不同公司之间差别较大,月薪基本维持在500元至1000元左右。
高薪挖角 不如提前培养“自己人”
《证券日报》记者近日查询近百家券商微信公众号发现,此前在2月份的时候,有17家券商开通了专供本企业招聘的微信公众号,占比15.74%,而截至目前,又有5家券商新增招聘公众号,券商招聘公众号数量达到22家,占比提升为17.6%。与往年券商主要招聘方向不同的是,本次券商主要招聘以实习生为主,并且招聘岗位以投资研究类、投行类、财富管理类、网络金融类、运营支持类、技术开发类、合规法规类为主。
事实上,券商实习生招聘门槛并不低,可以与正式招聘有一拼。以华泰证券为例,本次实习生的最低学历都要求在硕士研究生以上,并且要求是金融类、经济类、法律类等对口专业。
某券商人士向记者表示,“相对于高薪挖角,目前券商更注重于从‘零’培养,应届毕业生虽然缺少经验和人脉,但是工作热情很高,而且忠诚度也比挖角过来的稳定。”以摩根士丹利为例,目前它们在中国针对应届生的招聘主要面向北大、清华、复旦、交大的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并且必须从毕业前一年就开始在摩根士丹利里实习。 …… [阅读全文]
工信部批复:电信4G信号将进一步提升
据网友爆料,目前工信部已经同意中国电信在800MHz和2100MHz频段上开展LTE组网,这意味着今后中国电信的4G信号将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中国电信去年就已在广东深圳打通首个次800M频段VoLTE电话,也就是说,中国电信在800M频段上组建4G网络,即在已有2G/3G频段上实现4G业务,在降低建网成本的同时,也大幅提升了电信4G的网络覆盖范围。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800MHz频段是中国电信CDMA在使用,工信部的批复或许意味着中国电信CDMA网络将很快退出市场。 …… [阅读全文]
食品制造业利润利润超1800亿,居轻工业之首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15日发布《中国轻工行业竞争力报告(2015)》显示,2015年我国轻工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49万亿元,同比增长7.57%。其中,食品制造业利润超过1800亿元,占轻工业利润总额的16%。
食品制造业利润居轻工业之首
    除了食品制造业,塑料制品业利润也超过1300亿元,占全行业利润总额的11.4%;酿酒行业利润比去年有所上升,超过1000亿元,占全行业利润总额的8.9%。
    2015年,我国轻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国工业总量的21%,工业增加值增速6.6%,高于全国工业0.5个百分点。“可以看出,轻工业受国内外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小于其他工业,体现出较强的竞争力。”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王世成说。
    出口方面,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轻工商品出口额占全国出口总额的26.3%,在国民经济各行业中位居首位。轻工各行业的出口额中,皮革及鞋类制品占比最大,达14.8%。酿酒行业出口增长最快,以33.31%的增速位居轻工各行业之首。另外,陶瓷制品和电池行业的出口增速超过10%,出口竞争力较强。 …… [阅读全文]
积极推动互联网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2015年以来,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全球经济复苏艰难。国内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增长动力不足,结构调整任务艰巨。投资增幅持续下降,工业生产增幅下滑,消费增长缺乏新的支撑,经济增速明显放缓。2015年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同比回落0.4个百分点,工业生产增速6.1%,比去年同期回落1.3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4%,比去年同期回落6.2个百分点。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推动结构调整和改革发展,突出创新驱动,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成发展新动力,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实现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
中央强调,要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加大结构性改革力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方面要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另一方面要加大创新发展力度,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科技创新,增强经济发展活力,顶住经济下行压力。要深化服务业改革,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大力发展旅游、健康、养老、创意设计等生活和生产服务业。要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全面推进“三网”融合,把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搞得红红火火。要积极推动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的发展,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加速推动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融合力度,为产业创新加油助力。 …… [阅读全文]
“互联网+”行动对电力工业的影响研究
1 “互联网+”行动计划背景
 
2015 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目的是推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工业互联网、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引发了各方关注和热议。2015年7月初,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提出了11项行动,“互联网+”智慧能源是其中内容之一,这既是新常态下推动互联网与各行业各领域深度融合的行动纲领,也是引导未来十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蓝图。
 
与此同时,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行动。在能源电力行业,出现了能源互联网热潮:能源局启动了十余项研究课题,组织电网公司、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等,就能源互联网的形态、商业模式、政策和机制基础、技术和标准开展研究;清华大学成立了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积极参与其中,大力宣传能源局域网、能源碎片化等思想理念,对能源局等决策层产生了一定的影响;BAT等互联网巨头积极部署,正在挺进能源电力行业;多个相关的产业联盟业已形成。
 
2 “互联网+”行动计划解读
 
“互联网+”内容
 
国务院印发的《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指出,积极发挥我国互联网已经形成的比较优势,把握机遇,增强信心,加快推进“互联网+”发展,有利于重塑创新体系、激发创新活力、培育新兴业态和创新公共服务模式,对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实现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 [阅读全文]
互联网全面渗透汽车制造业
 如今,互联网对汽车制造业的渗透已经无处不在,包括数字工厂、智能汽车、共享经济、电商平台等各个领域。记者摘取了部分小案例,与读者共享。
    数字工厂 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新工厂
    在东风商用车的发动机总装配车间,平均每4.6分钟就有1台发动机下线。在高效率生产的背后,产品质量如何保障?答案是 “智造”。据介绍,MES(制造执行系统)与TIA(全集成自动化)的综合应用,让发动机装配控制、监控、信息采集及防错等全流程实现了网络化无缝连接。工人在完成本工序的作业之后,只需拿起手中的扫描枪,扫描一下缸体上的二维码,系统便会自动下发发动机控制信息并通过RFID(无线射频识别)写入托盘载码体。
    智能汽车 长安汽车携手百度打造智能汽车
    长安近日上市的CS15搭载了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该系统由长安汽车联合百度及其他通信和车载行业企业历时两年打造。结合了WIFI和蓝牙等最新的智能车载无线终端技术,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将语音识别、语音导航、生活服务、智能安全防护等系统合为一体,实现实时导航、车载影音娱乐、天气情况、生活服务、安全保障等多种功能。
    共享经济 北汽新能源助力智慧出行
    日前,北汽新能源发布了智慧出行生态系统和“卫蓝约惠”计划。北汽新能源卫蓝之旅总经理王恺介绍,北汽新能源为代表的纯电动新能源车将接入Uber互联网平台,借助其网络平台的透明性、即时性和互联网化推动新能源车分时租赁,最大化车辆使用率,降低出行成本。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从中国医改看"互联网+医疗"的前景
从中国医改看"互联网+医疗"的前景
最近和业内朋友接触,发现一个有意思的事情,以前一大波专攻医改研究的老师开始到处考察互联网医疗。我说,“你们这是咋了?” 得到的一个回答是,“和医改的编剧混太熟了,都知道下一集演什么了,现在就剩看片尾字幕有没有自己的名字了。”
这种感觉对于混医疗媒体圈的人也特别熟悉,简直太熟悉了。很多很多年以前,大家在激动地聊事业单位去行政化,结果谈来谈去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好像也提了很多年,现在试行者也寥寥;再说说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现在还有一大帮人在争论这是不是个伪命题;当然还有斩断医药利益链,活生生的抽刀断水水更流;关于分级诊疗该说的好像都已经说完了,还有传说中的三保合一,还有回归医务人员价值,当然还有很多很多;我们从宿迁跑到安徽,从安徽到洛阳,去了重庆,又去了三明,围观一个又一个试点,随后又默默散去。大家到底在做什么?
是不是出发点就错了,要一直在原地绕圈吗?静下来想想,医改这么演好像问题真的很大,我们逐一看看。
首先,既得利益者绝不会主动放弃利益,谨小慎微的改革无法撼动这些坚固的城墙。细心的朋友可能会注意到,近两年高层给医改的批示中用了很多“深水区”、“硬骨头”,“攻坚战”之类非常厉害的词,这种描述绝对不是危言损听,之所以用这样的词汇,是因为体制中的人对这件事的难度有切身的体会。不管是各大部委在医改步调上的不一致,还是艰难的事业单位改革,以及腐朽的医生职称体系等等一系列背后都是鲜活的利益,盘根错节,理不清,剪不断。那么,既然无法撼动这些利益,我们是否可以通过转移市场和用户从侧面颠覆原有的利益体系? …… [阅读全文]
北京盛传全面限购商住项目 开发商趁势“跑量”
北京6月14日电 (余燕明)近日,北京商住项目全面限购的消息持续发酵,北京市住建部门对门头沟区暂停商住项目网签语焉不详,人民网记者了解到的北京市大兴区等地商住项目正在加紧“跑量”。
北京商住项目全面限购的消息始于约一周前门头沟区商住项目暂停网签,虽然当地住建委对外澄清“商住项目暂停网签属实,但限购消息是谣传”,市场对北京将全面限购商住项目的忧虑仍然不胫而走。
人民网记者也向一位北京市政府人士求证,对方回复是“谣传中,企业借势卖房”。这位政府人士所称“借势”,正是门头沟区暂停商住项目网签一事。记者进一步向其求证门头沟区暂停商住项目网签原因,未获解释。
一位在京拥有商住项目的地产公司人士告诉人民网记者,近期公司也已经向大兴区政府人士打听过区内商住项目限购的消息,不过得到的回复是“尚未开始研究商住政策”。
“但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另一种声音是北京商住项目的全面限购政策正在研究。”这位地产公司人士说。
北京全面限购商住项目可能带来的影响,这位地产公司人士进一步分析,市场这么多传言,政府不出面辟谣,要么就是在帮助商住项目“跑量”,要么是在加紧筹谋限购政策。“我个人觉得前者靠谱。不管消息是真是假,我们配合赶紧‘跑量’。”
不过这位人士对商住项目全面限购的消息也保持乐观,“关上门总会打开窗。如果出台限购会有配套政策出来,限购也要有准备时间,没那么快。”
北京商住项目将全面限购的消息在端午节小长假前开始传播,消息刺激了小长假期间北京商住市场成交。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