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工信部批复:电信4G信号将进一步提升
据网友爆料,目前工信部已经同意中国电信在800MHz和2100MHz频段上开展LTE组网,这意味着今后中国电信的4G信号将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中国电信去年就已在广东深圳打通首个次800M频段VoLTE电话,也就是说,中国电信在800M频段上组建4G网络,即在已有2G/3G频段上实现4G业务,在降低建网成本的同时,也大幅提升了电信4G的网络覆盖范围。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800MHz频段是中国电信CDMA在使用,工信部的批复或许意味着中国电信CDMA网络将很快退出市场。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联想CEO杨元庆:运营商渠道的成功让我们故步自封
对话杨元庆,复盘过去一年联想犯下的错误:
“运营商渠道的成功让我们故步自封”
近期负面缠身的联想集团CEO杨元庆身上压力巨大。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其坦率复盘过去一年联想犯下的错误。
上个月,联想发布2015年财报显示,国内手机仅售出1000多万台,在4.5亿台的国内手机出货量中显得微不足道;全年亏损1.28亿美元,也是8年来首次年度亏损,可见近期负面缠身的联想集团CEO杨元庆身上压力之大。在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杨元庆也坦率复盘过去一年联想犯下的错误。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过去两年,联想的手机市场占有率大幅下滑,您总结原因是什么?
杨元庆:两年多以前我们基本走运营商渠道,那时候有运营商补贴,虽然低端产品多一点,但利润还不错;后来运营商市场份额从50%下降到30%,更多份额来自开放市场与在线市场。坦白说,我们渠道转换速度较慢,运营商市场的成功让我们有点故步自封。
南都:所以你觉得渠道是联想能否反弹的胜负手?
杨元庆:应该说产品还是第一位的,我们过去服务运营商是渠道导向,而不是真正的用户导向。做运营商定制机很多时候是500元左右的低端机,同时开发的机型就有40-50款,这也分散了我们中高端市场的专注力。
所以我一直觉得今年一季度联想手机销量大幅度下滑是正面的,因为我们不需要再给运营商开发这么多机型,省下来许多资源精力专注在乐檬、zuk以及摩托三条产品线上。
南都:那你觉得联想触底反弹的理由是什么?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十年资深猎头谈2016年游戏行业人才走势
 经过2015年寒冬的洗礼,2016年的游戏市场格局更加趋于理性,这个理性不仅体现在立项、签产品、推广上,更加体现在人才招聘上。
随着高品质大作的增多,3D游戏在市场上变得更加主流;VR的炒热;直播/视频的兴起;游戏出海成为常态;加上大量中小团队倒闭,2016年的人才缺口和走势都发生了较大的改变。如今,企业仍然抱怨招人难,可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却发觉找工作更难。
身处游戏行业十年的资深猎头Vivi,今日分享了她对于2016年游戏人才走势的看法。
简单来说,2016年的手游向端页游靠拢,公司聚拢效应、大制作高成本为主,越来越多的小cp倒闭还有被并购等,所谓最大的浪在淘沙。行业概况来说,主要以下几方面: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缘何频频在企业败走麦城


“职业经理人”这5个字看似风光无限,其间所蕴含的酸甜苦辣并不是一般人所能体味的,有一位职业经理人曾经套用辛弃疾的一句词来概括中国当前职业经理人悲欢离合的独特感受——“欲语还休,欲语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据了解,国内职业经理人市场远不如发达国家那么成熟、规范。国内职业经理人最大的舞台在民营企业,由于受到种种先天条件的限制,民营企业在用人制度上并不完善,往往用人企业的种种不足与职业经理人的宏图伟志之间存在着巨大的落差。也正因如此,据一份关于职业经理人的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发达国家职业经理人的“平均企业服务寿命”只有3.2年,而国内职业经理人的“平均企业服务寿命”更是只有短短的1年。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小米营销亮相iDigital数字营销峰会 场景营销夺人耳目
    TMT,这一以数字新媒体和移动互联网为基础的领域,正随着全球范围内数字技术的高速发展,而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在改造人类生活的同时,这一崭新的领域也催生出众多品牌营销的创新渠道、新的用户场景和新的互通方式。
2016年6月,专注于数字营销广告媒体行业峰会的iDigital Agency Forum China 2016在三亚正式启动。iDigital聚焦全球知名广告代理公司决策者、领先的技术供应商、媒体及广告业界中最具影响力的行业领袖,持续关注业内最具创新力的品牌创建、营销传播、产品创意和技术革新。
小米公司MIUI广告销售部华东区总经理陈高铭受邀出席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在瞬息万变的市场面前,对于品牌传播而言,选择一条正确且有效的营销路径都并非易事,更不用说创造出摄人耳目的全新的营销方式。在iDigital峰会上,陈高铭以若干营销案例展示小米营销在数字化营销领域中的新尝试。
作为一家科技公司,小米希望让每个用户享受到科技所带来的乐趣。成立六年以来,小米一直以“因为米粉,所以小米”的价值观作为公司每一步前进的准则。在通过与用户沟通,将米粉的建议变为新产品的最终形态的过程中,小米不但聚集了2亿用户群,更具备了以小米手机为载体,以小米移动操作系统MIUI为中枢的智能生态终端矩阵,令用户们在每一个细节处感受到科技所带来的服务和乐趣。
在此之外,小米还观察到人们对于商业信息获取需求的方式也在改变——商业信息的获取成本之低廉,令人们期待自己只在最合适的时刻获得最符合自己需求的商业信息。而小米营销的出现,正是为用户提供了精准的商业信息服务。 陈高铭说:“我们的出发点始终是用户,为用户找到合适的品牌,合适的服务,合适的产品。继而用适当的内容和形式,在适当的时间和空间,搭建起用户与品牌的桥梁。为用户服务是小米营销最主要、最核心的宗旨。”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